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21-03-04 02:29:34 字數 1355 閱讀 7578

林西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

2023年,我單位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聯社安全保衛工作會議精神,在安全保衛科的正確領導、關心、支援下,緊緊圍繞「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誰主管,誰負責」的指導原則,堅持從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制、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入手築牢安全保衛工作的基礎,為我單位業務發展和各項改革措施的順利推進營造了乙個安全、穩定的經營環境。

一、加強了安全生產管理

根據2023年自治區聯社安全保衛工作會議精神,我單位提高了對安全保衛工作職能和任務的重新認識:明確了安全保衛部門是全聯社治安保衛和安全生產管理的職能部門。一年來,我們按照聯社領導的部署,在做好治安保衛工作的前提下,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管理職能部門的職責,加強了安全生產、突發事件處置等方面的工作。

圍繞防火災事故、防交通事故、防電氣事故、防中毒事故、防墜落事故等方面的工作,做好了特種裝置、危險物品、公用車輛、食品、飲用水等的安全管理、指導和監督。基本上做到了治安保衛和安全生產一肩挑,沒有出現顧此失彼,偏廢任何一方面工作的情況。

二、加強全員安全防範意識教育和技能培訓,夯實人防基礎。

人是做好安全防範工作的第一要素,今年以來,我單位把重視和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範意識,增強防範技能,作為安全防範工作的基礎工作來抓。安全保衛科始終堅持「防範勝於治理」的法則,不管形勢如何變化,始終繃緊教育這根弦,做到了警鐘長鳴。因為無論多麼完善的制度、多麼堅固的防護設施、多麼先進的技防裝置,都是要靠人去遵守、去操作、去維護,只有把全行員工調動起來,夯實人防基礎,制度、設施、裝置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三、加強防護設施建設,夯實技防物防基礎

防護設施建設對抵禦盜竊、搶劫等不法侵害案件的發生起著無法替代的作用。因此,我行在注重抓全員防範意識教育培訓的同時,十分注重抓好防護設施建設,保證所有營業場所有靈敏可靠、嚴密完善的技防、物防設施。在物防、技防設施的管理上,支行明確各網點主任對物防、技防設施的管理負總責,並建立健全了110報警系統、電視監控系統的檢測校準臺帳,定期進行檢測、校準,確保了各種物防、技防設施的正常執行。

四、加強規章制度建設,夯實規範管理基礎

加強規章制度建設,是一項保障安全防範工作步入規範和有序軌道的基礎性工作,其目的是通過規範管理和操作程式來抵禦犯罪行為。建立健全了安全防範工作規章制度。建立了節假日、雙休日行領導值班崗,公布了值班**,並實行值班領導跟車押運制度,在平時工作中,突出抓好了對「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重點崗位」和「早、中、晚」三個時段的安全檢查,對在安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做到不放過、不遷就、重整改、嚴處罰。

五、加強了網點日常的自查工作

明確網點負責人是該網點安全防範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在安全管理方面推行「一把手」工程,實行一票否決。把「誰主管、誰負責」當作安全保衛工作的最高責任制度。

目前,全行所有網點都設有安全員協助網點責任人進安全檢。

安全保衛科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鎮江市口腔醫院2014年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14年度,我院在市衛生局領導具體指導下,堅持 以人為本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的原則開展安全工作,加強管理,強化安全。通過安全教育,增強了全院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通過齊抓共管,營造了醫院的安全局面 通過全面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實現了醫院全年安全無事...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信用社 銀行 年第一季度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年一季度以來,我支行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總行安全保衛工作會議精神,在總行安全保衛部的正確領導 關心 支援下,緊緊圍繞省 市農村金融工作會議要求,遵循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誰主管,誰負責 的指導原則,堅持從人防 物防 技防 整章建制 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入手...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13年以來,在聯社保衛科和聯社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安部門的精心指導下,經過全社職工的共同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安全保衛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實現了安全無事故。按照聯社保衛科的要求,現將2013年我社安全保衛工作總結如下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社安全保衛工作經過努力達到了制度責任落實到位 職工防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