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9:24 字數 2407 閱讀 7531

鎮江市口腔醫院2023年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23年度,我院在市衛生局領導具體指導下,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開展安全工作,加強管理,強化安全。通過安全教育,增強了全院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通過齊抓共管,營造了醫院的安全局面;通過全面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實現了醫院全年安全無事故。現對本年度我院安全保衛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目標明確。

醫院領導高度重視醫院安全工作,以實現「建立平安醫院」、「構建和諧醫院」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緊緊圍繞「保平安、促和諧」的主旋律,加強管理,強化安全。

二、 健全制度,科學管理。

為強化職工的安全意識,加強安全管理,進一步有效地落實我院各項安全工作措施,醫院及時健全了醫院安全工作領導機構,成立了以院長為組長,副院長、各科室/分部主任為成員的醫院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加強了醫院安全工作的領導。為完善醫院安全管理工作,醫院樹立依法創「安」的觀念,努力實現科學管理制度化、規範化。形成安全規範性檔案,使防範意識落實到具體部位、具體環節、具體人員,努力做到不發生各類可防性案件和事故。

三、 落實責任,加強督辦。

安全工作是醫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不使此項工作流於形式,醫院不斷強化安全責任意識,明確工作任務。年初,醫院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專題研究並詳細制定醫院全年安全工作計畫及安全措施,認真分析醫院危險源及醫院周邊環境狀況,針對醫院實際情況,將醫院危險源分析、危險源防範措施,以及應急救援措施、救援基本程式等設為預案。其中有《火災應急救援預案》、《電梯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醫院網路資訊保安應急預案》、《壓力容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等多項應急救援預案。

並成立了以院長為總指揮的應急救援組,統一指揮,組織學習培訓,加強應急救援演練,提高應急救援能力和事故現場應變能力,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在預防突發事件的同時,醫院加強了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建立了醫院安全網路,從領導到科室、從科室到個人層層落實責任,層層分解安全工作任務與責任。醫院不僅縱向到底,而且做到橫向到邊,還簽訂了院領導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安全工作的「一崗雙責」責任書,落實從院領導到各科室負責人的安全崗位職責與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每個科室「誰主管、誰負責」,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並造成社會影響的,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及直接責任人的責任,並把安全管理工作職責全部納入年終考核內容。

四、 齊抓共管,落實措施。

根據本年度醫院安全管理工作計畫及上級主管單位的要求,各科室結合本科室實際情況,層層落實醫院安全工作精神和要求,使醫院安全管理工作像一張大網在全院鋪開。

1、認真落實安全教育。

醫院各科室、分部積極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利用安全例會、led滾動字幕、科室內部開會等方式對職工開展預防教育,使職工接受系統的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火、防盜、防騙等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同時也加強節假日的安全教育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形成了法制宣傳、安全教育處處見、時時聽、常常講的濃厚氛圍,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按照「消防應急預案」的相關要求,聯合金山消防維保****於7月9日下午16時在市黨校舉辦「全員消防滅火演練」活動,參演人員輪流體驗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同時以全國省內外等特大安全事故為教訓,為警示,採取多種形式,加大力度強化對廣大幹部職工的安全保衛宣傳教育培訓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和防範事故的警惕性。

2、加強安全檢查,及時整改安全隱患。

堅持開展常規安全檢查是我院一項重要工作。醫院安全領導小組通過安全例會,認真分析、周密部署,組織人員開展常規安全隱患大排查。每月一次安全排查,對各診室、各辦公室、圖書室、**室、電教室、文印室、倉庫及電源線,電器裝置、消防器材、錄影監控探頭、紅外線報警器探頭、醫院周邊環境、交通環境進行安全排查,認真堵漏排患。

通過醫院自查、自檢,有效的杜絕了一些意外事故的發生。6月中旬,我院大西路分部增設了7路高畫質**探頭,24小時對安全重點部位動態監控,加大了安全監管力度。醫院定期聯絡維保單位對大樓內的消防設施進行維保,對有問題的滅火器進行維修、充氣,逐一檢測監控探頭、報警器探頭的完好情況;財務科、庫房重點部位和部門採取符合標準的防盜安全門窗,使用符合標準並經國家強制性論證的保險箱櫃,按照有關規定存放現金,按規定保管鑰匙,定期檢查報警裝置。

認真仔細的排查,使人防、物防、技防處於最佳有效狀態,給職工工作環境提供安全保障。

五、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醫院安全管理是一種動態管理,迴圈往復的過程不是一勞永逸,針對這樣的實際情況,醫院本著「隱患就是事故」的態度,在安全工作中更加用心、更加細心、更加耐心地加強安全防範,採取各種措施加強各部位安全檢查,使定期檢查和日常防範相結合,經常不斷的查違章、排隱患。同時還要加強宣傳教育力度,營造出安全教育、法制宣傳處處見、時時聽、常常講的濃厚氛圍,使滲透式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更加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醫院安全工作的領導,明確院長負責制,分管副院長親自抓,責任科室具體抓,形成齊抓共管保安全的責任意識。

安全工作任重道遠,我們要努力提高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更有效的保障醫院良好的醫療秩序和工作環境。

鎮江市口腔醫院

2023年11月24日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信用社 銀行 年第一季度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年一季度以來,我支行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總行安全保衛工作會議精神,在總行安全保衛部的正確領導 關心 支援下,緊緊圍繞省 市農村金融工作會議要求,遵循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誰主管,誰負責 的指導原則,堅持從人防 物防 技防 整章建制 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入手...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林西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 2011年,我單位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聯社安全保衛工作會議精神,在安全保衛科的正確領導 關心 支援下,緊緊圍繞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誰主管,誰負責 的指導原則,堅持從人防 物防 技防 整章建制 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入手築牢安全保衛工作的基礎,為我單位業務發展和各項改革...

安全保衛工作總結

2013年以來,在聯社保衛科和聯社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安部門的精心指導下,經過全社職工的共同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安全保衛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實現了安全無事故。按照聯社保衛科的要求,現將2013年我社安全保衛工作總結如下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社安全保衛工作經過努力達到了制度責任落實到位 職工防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