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編審制度

2021-03-04 07:26:48 字數 756 閱讀 4133

施工組織設計是指導建築施工全域性,統籌建築施工全過程,在建築施工管理工作中起核心作用的重要經濟技術檔案。為了擇優選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順序,盡量採用先進技術提高勞動安全防護效率,實施現場文明施工,確保生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專案部在工程開工前,必須在了解工程規模、特點、技術要求和施工期限,技術條件的基礎上在確保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滿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編制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和施工組織設計。

(一)、編制要求

1、及時性。工程施工前要編好施工組織設計與各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如特殊情況來不及編制完整的,必須編制單項的安全施工要求;

2、針對性。要針對不同工程的結構特點和不同的施工方法,針對施工場地及周圍環境等,從防護上、技術上和管理上提出相應的安全措施;

3、具體化。所有安全技術措施都必須明確、具體,能指導施工。

(二)、編制與審批

1、各級正副總工程師、主任工程師以及施工專案技術負責人,對施工生產的安全負技術責任。分別按照企業關於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的分工規定,分級負責編制安全技術措施。

2、專案經理會同專案技術負責、安全員、施工員、質檢員、材料員進行對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審核。審核好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報公司批准。

3、各項安全技術措施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完成後,都應經過審批手續。先由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及有關人員審批後,送交公司總工程師室及有關科室審批。未經審批的「施組」一律無效。

4、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編制人有專案技術負責人簽字,審核人有專案經理簽字,批准人有企業技術負責人簽字,批准部門有公司蓋章後,方可落實執行。

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編審制度

一 施工單位必須編制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與安全施工方案,方案編制時由公司總工辦組織專案經理專案部管理人員及有施工經驗的職工參加。二 組織設計要依據國家的法律 法規 條例 規範,結合本施工單位的自然環境 地理環境 社會因素及本單位的施工特點進行編制。三 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應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1...

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安全施工方案編審制度

根據 關於加強企業生產中安全工作的幾項規定 的有關精神和 安全生產工作條例 所有建築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必須有安全技術措施 的規定,為了從技術上和管理上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各類事故發生應制訂本制度 1 安全生產組織設計編審內容。平面布置。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必須有詳細的施工平面布置圖,各種設施...

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方案

鋼筋工程施工方案 一 概況 1 鋼筋工程概況 本工程3 樓a區採用全現澆框架帶少量短肢剪力牆結構框架抗震等級 剪力牆抗震級為二級,b區採用全框架剪力牆結構 區域性含短肢剪力牆 框架抗震等級為四級,剪力牆抗震等級為 區域性短肢剪力牆為二級 四 五號樓採用全現澆框架帶少量剪力牆結構,框架抗震等級為 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