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工作演示文稿第4期

2021-03-04 07:08:37 字數 1473 閱讀 7587

第4期檔案館編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

目錄◆ 2023年專兼職檔案員業務培訓會順利召開

◆ 檔案館oa電子公文全文上傳工作進展順利

◆ 退休教師向檔案館捐贈實物檔案

◆ 我館赴四川城市職業學院交流學習

2023年專兼職檔案員業務培訓會順利召開

4月2日下午2:30,我校專兼職檔案員業務培訓會在行政樓一樓多功能會議廳召開。副校長蔡漢軍,校辦主任、檔案館館長費凌及全校專兼職檔案人員參加了培訓。

蔡漢軍強調,學校檔案工作非常重要,要按照《高等學校檔案管理辦法》等相關檔案要求,認真做好我校檔案的歸檔、管理、考核等工作。他指出,檔案是學校寶貴的財富,對教學、科研等具有重要的意義,特別是校慶籌備期間檔案發揮了突出作用。檔案工作技術性非常強,各位專兼職檔案人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對待,一定要認真學習,精通各項環節,認真做好立卷歸檔工作;學校年終將把檔案工作納入各單位考核目標,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加強考核,做好立卷歸檔等工作。

檔案館副館長朱慶華就立卷歸檔工作的相關知識作了培訓。培訓內容主要涉及立卷歸檔的基本業務、文件一體化立卷歸檔流程兩個方面的內容。

檔案館oa電子公文全文上傳工作進展順利

2023年3月,檔案館按照學校對檔案館提出的「積極迎接規範化評估,提高檔案管理水平」的工作思路,為實現檔案儲存數位化、檔案管理資訊化、檔案提供利用網路化為目標,全面啟動oa電子公文檔案全文上傳工作,目前進展順利。在全館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在黨辦、校辦的積極支援和配合下,截止4月20日,2007、2023年度oa電子公文全文上傳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匯入電子公文檔案735件。電子公文的全文上傳不僅有效利用了oa系統資訊,大大減少了資訊重複輸入、掃瞄上傳的工作量,更豐富了檔案全文資訊,為日後進行檔案**全文檢索、保護檔案實體打下了重要的基礎。

退休教師向檔案館捐贈實物檔案

近日,我校退休教師王顯文在得知檔案館為豐富館藏,長期開展檔案捐贈工作的時候,主動向檔案館捐贈了個人收藏的成都農機學院、四川農機學院、四川工業學院時期的校徽及工作證,為學校研究校史提供了寶貴實物檔案。

學校原黨委書記秦昌明教授向檔案館捐贈《永遠的懷念——紀念楊誠同志誕辰90周年逝世40周年文集》一書。楊誠同志是我校四川農機學院時期的首任副院長,此書由他的家人編輯完成。該書詳細介紹了楊誠同志的成長過程、工作經歷,再現了學校創業初期的光輝歷程,成為學校校史研究的寶貴的資料。

我校檔案館長期開展接收個人捐贈**等檔案的工作,近年來學校教師及校友熱誠襄助,對學校檔案館藏的豐富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檔案館期待更多的教師員工向學校檔案館捐贈反映學校發展變化的歷史**、實物檔案。

我館赴四川城市職業學院交流學習

2023年3月11日下午,檔案館一行6人應四川城市職業學院院辦公室(黨委辦公室)邀請,前往參觀訪問,受到熱情接待。四川城市職業學院院辦公室主任劉娜首先向我們詳細介紹了學院和檔案工作的基本情況,隨後帶領我們參觀了學院綜合檔案室。最後雙方就檔案管理業務的各個方面進行了交流,城市職業學院各系各部門兼職檔案管理員、學院辦公室全體人員參加了交流活動。

通過交流,對於兩校更深入提高檔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檔案工作演示文稿第10期

第10期 檔案館編二 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檔案謀形象服務是根本 曾有人說 蘭台是個滯後兵,用不著時往後仍。此話含兩層義 一是說檔案部門具有滯後性,不急需時就把檔案工作往後推 二是認為檔案工作帶有滯後性,用不著的檔案檔案只要仍到檔案部門整理就行了。其實,這都是對檔案工作不了解 檔案觀念和意識缺失造成的。...

檔案工作演示文稿第12期

第12期 檔案館編二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檔案館現已完成校本部館舍搬遷任務 10月15日,檔案館按照學校部署與計畫,現已完成校本部館舍搬遷任務。檔案館搬遷工作不同於一般的辦公室搬遷工作,其搬遷的最主要物件 檔案具有量多 載體型別複雜 唯一性 不可再生性 珍貴史料價值性等特點,而且存放地分散,難於管理...

教研工作演示文稿2023年第4期

教研工作演示文稿 關嶺縣板貴鄉中心小學2013年4月25日 板貴鄉中心小學 李光坤供稿 板貴鄉木工小學舉行首次大型教研活動 板貴鄉木工小學是我鄉一所村級完全小學,現有學生159人,教師6人。由於教師老齡化,該校教學方法陳舊,與新課標相去甚遠,教學質量每況愈下。為改變教師教學理念,更大程度的提公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