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部門述職報告黨委宣傳部

2021-03-04 07:05:28 字數 2075 閱讀 2194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黨委工作部

2023年,按照學校黨委行政的統一部署,在分管校領導的領導下,我和黨委工作部全體人員一道勤奮工作,認真履行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學校下達的年度工作目標任務。

一、完成工作任務情況

1.宣傳思想工作有進步。表現在:

一是校報進行了擴版,並保證了每月兩期,在沒有增加人員的情況下做到這點確實不容易。辦大報在電大系統是第一家,**電大稱湖南電大校報有氣派。二是校園網新聞發布更新比較快,編輯採寫新聞200餘條。

三是外宣工作抓得比較好。與技術中心一起協助湖南電視台拍攝了《沒有圍牆的大學》上、下兩集,反響比較好;協助**電大拍攝《求學人生》,已在中國教育電視台播出

一、二期,光碟已掛在校園網主頁,供全省電大師生閱看;在《**電大時訊》發布的新聞數字居全國電大省級電大第5(目標任務書為前8位)。四是對過去幾年精神文明建立活動進行全面總結,上學期通過了省委教育工委的評審,下學期接受了省精神文明辦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實地考評。通過各有關處室的共同努力,考評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效果。

考評組組長在反饋意見時肯定了我校文明建設及迎評工作的八個方面的成績,認為我校符合省級文明單位的條件。作為這項工作的牽頭單位,對全校迎評工作作出了安排,成立了工作小組,進行了任務分工和工作督查。我們部門承擔了綜合性材料的補充、整理,匯報稿的擬寫,電大文化長廊建設等。

五是啟動了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推進學習型校園建設活動。人文藝術系黨總支被確定為全省高校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單位。六是參與了「讓學習伴隨一生」的課題立項及前期研究工作(省委教育工委校園文化建設課題)。

2.組織工作有計畫有安排,有些工作動作比較快。制定了全校黨建與思想政治工作計畫,召開各基層黨組織會議對黨建工作進行專門部署。與學生處一起舉辦兩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培訓學員近700名。

制定黨務公開實施意見,對學校黨務公開工作提出了要求。組織召開慶祝建黨89周年大會,4個單位在會上介紹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作法與成效。一項黨建研究課題已經省教育工委審批立項。

兩個幹部工作的檔案經反覆聽取意見已經出台,並在此次幹部聘任中基本得到落實。對9名試用期滿的幹部組織了考察。承擔了全員聘任中的幹部競聘有關工作。

學校創先爭優工作在積極推進。我們提出了學校的總體實施方案,黨員公開承諾方案、領導點評方案,對基層黨組織進行了走訪,推介了幾個黨組織的好的作法和取得的成績,形成了一定的氛圍。省委教育工委來我校點評時對我校創先爭優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幹部培訓班按計畫組織了2次,第一次彙編了專題學習資料,反映還比較好。配合做好校級後備幹部考察工作。

3.離退休工作按計畫完成得比較好。完成了三個支部的改選,分別組織三個支部的春遊、秋遊活動,組織雙百分、象棋賽,組織參觀遊玩風景秀麗的「五福山莊」,組織老同志參加全省電大「揚正氣,倡廉潔」書畫攝影作品大賽。離退休辦榮獲組織獎,離退休人員取得繪畫類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書法類二等獎一名、優秀獎一名,攝影類三等獎一名、優秀獎一名。

4.其他工作積極配合。包括起草向上級有關部門的匯報材料、組織起草黨政領導班子工作總結等文字材料。對其他綜合性、事務性工作也積極支援。

二、思想作風及表現

一年來確實感到工作比較辛苦,很難得有輕鬆和喘息的機會。這既有人員不足、任務比較重的原因,也有個人經驗不足、能力素質不夠強的原因,特別是對組織和老幹工作以前沒有多少接觸,而這些工作原則性、政策性都特別強。為了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我注重加強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在這些崗位工作過的同事學習;注重在實踐中學習,邊學邊幹;注重多與本部門的同志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與建議;注重在工作中自己帶頭幹,並力求把工作幹得好一點、再好一點。

特別是對做得比較多一點的文字工作,絲毫不敢馬虎,要作很多調查研究,查詢很多資料,有時甚至睡夢中還在與人商量著如何把材料寫好。我總覺得,自己不滿意的東西他人肯定不滿意。為了工作,一年來也犧牲了不少休息時間,特別是在迎接省級文明單位考評和幹部競聘期間更是如此。

一年來,在廉政建設上能嚴格要求自己,並提醒部門同志按章辦事,沒有不廉潔的行為。

三、存在的不足及打算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自己感覺盡了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工作中還存在諸多不足:一是對部門的整體工作潛心思考、調查研究不夠;二是由於人員緊,工作應付較多、主動不夠;三是由於經驗和能力水平欠缺,工作質量有待提高。

在新的一年裡,我將更加注重學習,更加注重調研,更加注重發揮班子和全部門同志的積極性,團結協作,勤懇幹事,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2023年部門工作總結及2023年部門工作計畫

時光匆匆,忙碌而碩果累累的2011年已經過去,藉此機會,在這裡我將技術部去年的工作做乙個總結 並對新一年的工作做計畫。一 建設一支逐步適應企業發展的專業技術隊伍 由於公司規模越來越大,車間產量不斷擴大,新產品開發也在隨著增加,對技術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身專業技能,以快速適應公司發...

2019部門總結

學期伊始,懷著鍛鍊自己能力,結交過多朋友,不讓自己荒廢課餘時間的目的,我加入了院學生會的體育部。轉眼間就已到了如今,其間有過歡笑,有過眼淚,部門的同學從互相不熟悉到了現在的可以互相交心,我收穫了很多,成長了很多。學期一開始,便有一項艱鉅的任務等待我們面對,校運動會對於我們無疑是一次艱難的考驗,運動會...

2019部門工作

2015.9 2015.12部門工作總結 人文系學生會組織部孔宇軒 時光如白駒過縫般的轉眼流逝,轉眼間令人難忘的第乙個學期就要過去了。組織吧積極開展各項工作,使得部門內部成員在工作中得以迅速成長和發展。時光荏苒,隨著學期的的各項工作接近尾聲,組織部的工作也快暫時告以段落。1 在開學初期順利完成了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