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1422 閱讀 3842

高一剛進入高中,因此工作比較重要,教高中,就意味著要犧牲更多的個人時間和利益,教高一,就意味著肩頭多了乙份沉重的責任,因為我們要對學生、對家長負責,更要對學校的聲譽負責!能讓更多的學生學習可以跟進步是我班務工作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班務工作一貫的目標。現將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1、全面了解每乙個學生全面了解每乙個學生,因材施教,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工作經驗告訴我不全面地了解學生,就制定不出切實可行的、行之有效的科學工作方法;不完全掌握問題的癥結,就無法因材施教,對症下藥。經過大半個學期的接觸,我對我班的學生已經有了很深入的了解,但是學生畢竟是孩子,他們的變化非常明顯,反覆性非常強,為了能更深入地了解學生了解他們在短時間內的思想變化,我總是不遺餘力的利用課餘時間,通過找他們談心和家長**溝通等形式盡量了解他們的內心的真實想法和在家表現,然後找出問題的原因,疏導他們的心理,使他們把心思盡可能多的放到學習上。

我的這一做法也得到了學生的認可。

二、用愛心澆灌學生的心靈,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高爾基說:「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愛是信任的基礎和前提。

師生間有了愛,學生才會喜歡你,你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非常重視培養師生之間的感情,我不僅關心學生的學習更關心學生的生活。由於全部上晚自習,都住校而且基本上都乙個月才能回一次家。

所以在生活上他們更希望有人能關心他們,這樣他們才能安心學習。學生飯卡上沒錢了,我會借錢給他們,學生生病了我會第一時間幫他們聯絡家長甚至送他們到醫院。我的辦公桌裡經常備有感冒藥和消炎藥,就是用來在學生感冒或飲食上出現問題的時候應急的。

當然,師生之間的愛是具體的,是表現在多方面的。學生犯了錯誤我從來就不是一根子打死,採用簡單、粗暴的態度去處理,而是耐心的去引導、去梳理,使他們自己真正意識到他們的錯誤。這些做法不僅增進了師生之間的感情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很多學生不僅丟掉了過去懶散、不認真學習、無事生非的壞習慣,而且變得在學習上非常努力。

3、嚴格管理,促進良好班風的形成我從來都相信:嚴慈相濟,才是教育的真諦,才能達到教育的最終目的,才能結出最豐碩的果實。因此,在對學生實施愛心教育的同時,對學生嚴格管理也是必要的。

因為學生之間的差別是很大的。有些學生由於性格、家庭、自身所積累的知識、自制力等多方面的原因,就是講再多的的道理,教育效果也不是很好,對他們必須進行嚴格管理,約束他們的行為,杜絕他們的一些不良風氣在班裡的影響,不至於影響到班風的形成。

4、存在的問題和改進的措施儘管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直到學期結束個別學生的學習習慣依然很差,學習態度還是不夠積極,如部分學生心浮氣躁,心神不寧,學習不踏實,自我感覺良好等,這些現象主要集中表現在平時學習成績看似還不錯,但一到考試就現原形的同學身上,另有個別男生還在混日子,不願勤學深鑽,缺乏學習的興趣和激情。 今後的工作中,還要加強工作方法的研究,尤其是在怎樣建設班級學風問題上多探索,多努力,並有效轉化問題學生,做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快樂,也是幸福之所在」。

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印證了這句話。

班級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六 1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羅秀蓮 乙個學期的教學工作轉眼間又過去了,這一學期以來在學校領導 老師們的關心和支援下,我們六 1 班班級工作過程中能夠根據實際情況有步驟 有措施地實施落實,使學生得到較好的發展。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學期六年級 1 班共有學生52人,女生3...

班級工作總結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本著以教學為主,很抓紀律衛生,開展了各種形式的活動,圓滿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具體工作如下 一 早自習利用早讀總結前一天的學生表現情況以及學生中的紀律衛生,出現的問題加以分析和總結,目的是讓新的一天能不斷的進取,克服工作和學習上的不足,為新的一天的學習生活指引航標。這半年的我班基本杜絕了...

班級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學校工作安排下,本人繼續擔任九 5 班的班主任工作。通過乙個學期的努力,我所帶的班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較為明顯的成績,現將本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利用主題班會,不厭其煩地對學生進行教育 每週一第一節課是班會課,我利用這節課向學生進行人生觀 道德觀 價值觀 學習觀等方面的思想教育。二 建立建全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