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1191 閱讀 8830

新的學年接手乙個新的班級,面對26張新的面孔,不同的性格,我該如何帶好這26個孩子呢,總結這即將過去的一學期,我們班在學校的統一組織、領導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及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我所做的一些工作總結如下:

一、注重思想引領,提高學生精神境界。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從兩方面入手,一是重視每週的班會課,開好班會課;二是重視與學生的思想交流,多與學生談心。 重視班會,開好班會,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確的**導向,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為學生提供乙個好的大環境。11級高專班的學生已經是十**歲的人了,很多道理都明白,但自尊心也很強,直接的批評換回來的可能是思想的叛逆,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的好處,就是避免單調重複的批評說教而引起學生的反感,容易為學生接受,能切實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

重視與學生的思想交流,多與學生談心,注重的是學生的個性和因材施教。我常利用課餘時間和學生促膝談心,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教育。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學生,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感染學生。

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從學生的角度去考慮,為學生利益著想,學生才易於接受。也正因如此,我得到了班上大多數學生的喜愛和信任。

二、積極創造條件,培養學生自理自治能力。

在這個學期裡,我特別注重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又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讓學生自我設計、自我組織各種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把教育和娛樂融入一體;還注意培養學生的自我服務的能力,讓學生學會規劃、料理、調控自己。

三、充分利用活動,強化學生專業意識。

為了幫助學生加深對特教專業的認識和熱愛,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堂教學和社會實踐活動等途徑,加強對學生專業思想的教育,促進班級的特色發展。如我班同學自發與兒童社會福利院聯絡,在全校範圍內進行宣傳和組織募捐,並將捐來的財物整理好送至福利院,為福利院的孤殘兒童帶去問候和關懷。學生在活動中深深感受到孤殘兒童的可憐處境,並萌發出以後盡己之能幫扶殘疾兒童的積極願望。

通過活動,學生不僅加深了對特殊兒童的理解和關注,同時也樹立了學好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信念。

總之,在這乙個學期裡,通過全班上下一致的努力,學生的整體素質獲得一定提高,班級量化評比經常名列前茅。學生基本順利完成了從乙個高中生到一名大專生的過度,這僅僅是個開始,為了使我班將來的發展之路越走越寬,越走越有特色,我們還會不斷的努力,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師範生班主任工作實習總結

除了常規工作外,我還組織學生參加各種活動 主題黑板報的製作評比 參加年級的跳長繩比賽 參加廣播操比賽 接力賽 校運動會等。我們班在廣播操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在校運動會上取得了比初一進步了4名的好成績。通過這些活動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提公升了學生的集體榮譽感。跟學生一起參加這些活動,也讓學生感到了我是和...

師範生實習班主任工作報告

其他,如紅歌大賽 廣播體操比賽的排練等,我都積極監督學生積極籌備。三 教育調研 在教育調研方面,根據實習學校的特點,我參與到實習隊調研小組搞的主題為 小學開放性作文的實驗研究 的教育調研。相對於教學實習以及班主任工作實習而言,我花在教育調研的時間較少。但是,我一點也不馬虎。先是參加調研小組開會決定主...

師範生實習工作總結

教育實習總結 2012年3月至5月,我在 中學進行了將近三個月的教育實習,這段時間是我人生重要的乙個轉折點,我收穫到了乙份難能可貴的財富,這筆財富是用金錢無法衡量的。我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並堅持以一名人民教師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遵從西南大學的校訓,以積極的心態,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實習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