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1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663 閱讀 4498

五、集體活動,最能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我帶領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如廣播操比賽、繪畫比賽、等活動。開展一些跟教學有關的活動,如:

寫字、朗讀、口算比賽等,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

六、關心愛護每個學生用愛心轉化後進生

我覺得做班主任首先要有一顆愛學生之心,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特別是要善待班級中的後進生,恢復他們的自信、激發他們的熱情。班級後進生無非包括三類:

1、學習困難的學生;2、行為習慣自制力較差的學生;3、既學習困難又行為習慣自制力較差的學生。通常我會多跟他們接觸、交談,有空的時候常跟他們談心,如談談他們的興趣愛好;談談他們假期怎麼過;談談他們父母、家庭的情況,當然也談一些學習方法,這些有意無意的談心,往往會增進師生的感情,使學生覺得老師很在乎他們、很看重他們,從而有一種心靈的歸屬感,特別是他們點滴進步,我都要在班內大肆宣傳,使他們成為班級核心,讓他們有自豪感,從而鼓起他們與人交往的勇氣,樹立起他們的自信心。在班內,我還常開展「火眼金睛」活動看誰發現別人優點最多,並互相說一說,使我班學生始終能處於發現別人的一種狀態。

我始終堅信,以情動人、以理服人是最有效地班級管理辦法。

在這學年中,我與學生在一起,覺得日子過得真快,雖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我忙得高興,忙得開心,我將更加努力工作,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2012-06-30

三年級3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新州實驗小學陳智華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三年級 3 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學校的指導下,經過全班師生一學期的共同努力,同學們的集體意識和集體榮譽感明顯增強,同學之間團結友愛 刻苦學習 互相幫助 遵守紀律,逐步向乙個具有較強凝聚力 核心力和向心力的班集體發展。現就本學期的工作...

三年級二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四 2 班的教育教學工作。在這個學期裡,為了搞好本班的班風 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少年兒童德 智 體 美 勞多方面的素質,做了下面幾點工作 一 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1 培養學生遵守紀律的習慣。在學校,紀律是教學質量的保證。本學期,我結合學校的班風量化評比,經常利用班會課,教育學生怎...

三年級一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5 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做好課間操,增強學生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6 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絡,協調學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發揮好紐帶作用。7 加強與家長聯絡。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愛和心血。我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點鼓勵他們。當他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