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一年級美術教學計畫

2021-03-04 06:56:38 字數 836 閱讀 4186

一年級美術上冊教學計畫

韓秋梅一、 學生知識能力、學習習慣分析:

一年級的學生雖然經過了幼兒園學習,但習慣還是比較差,易失去注意力等。因此教師的教學態度和教學理念起決定作用。如果能在寬鬆融洽的氣氛中開始,那麼孩子將自然地摒棄對美術課的畏懼感,從而激發對美術課的喜愛。

二、教學目的任務:

1、通過美術教學,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與愛好。

2、學習美術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嘗試不同工具、用紙以及身邊容易找到的各種媒材,通過各種方法大膽、自由地把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的事物表現出來,體驗造型活動的樂趣。

3、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

4、培養學生觀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維能力等。 鼓勵學生觀察生活、欣賞美,能用簡短的話語大膽表達自己的感受。

三、教材重點、難點:

1、學習有關美術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運用自然界隨手可得的材料進行造型遊戲。

2、引導學生運用造型語言來表述自己對觸覺的獨特感受,發展視覺表達能力。培養學生空間知覺,形象記憶,創造能力等。

3、學習新增的表現方法,對簡潔圖形的藝術美沒有初步的了解。在描畫中,能運用合理的構圖、豐富的想象進行新增和組合。

四、主要措施:

1、精心準備,做好課前工作。

2、運用不同手段,激發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

3、 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培養學生憑藉自己主動建構知識與活動,去與他人互動,與環境互動,與人類文化互動,達到自身進一步發展的目的。要尊敬和愛護學生,對每個學生的創造成果要給予充分的肯定尊重。

4、注重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在不斷地探索和實踐中成長發展創新思維和能力。要幫助學生獲得親身體驗,形成喜愛質疑、樂於**、努力求知的心理傾向,激發創新的慾望。

人教版一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一年級美術教學計畫 一 學生知識能力 學習習慣分析 一年級的小朋友剛從幼兒園公升入小學,習慣比較差,易失去注意力等。因此教師的教學態度和教學理念起決定作用。如果能在寬鬆融洽的氣氛中開始,那麼孩子將自然地摒棄對美術課的畏懼感,從而激發對美術課的喜愛。二 教學目的任務 1 通過美術教學,培養學生對美術的...

一年級下冊美術教學計畫人教版

2014 2015學年度下學期一年級下冊 美術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標準為指導,更新教師的教育理論。積極探索研究新的美術教學模式,提高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與水平。理順美術教學和對優秀生的培養,真正發揮學校美術的作用。二 學情分析 一年級的學生想象力比較豐富,繪畫能力較幼兒園也有了較大提高,是...

人教版一年級美術上冊教學計畫

劉坦小學一年級上冊美術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 學生情況分析 1 學生由幼兒園轉入小學,習慣比較差,易失去注意力。2 學生的繪畫習慣養成還需要進一步的培養。3 美術課的課堂常規對學生來說是乙個新鮮的內容,教師需要在教學中不斷地指導。4 學生來自不同的幼兒園,所學技能與方法在不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