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新疆教學計畫

2021-03-04 06:52:04 字數 935 閱讀 4041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

一、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以 「生態保護」為話題,選取新疆簡歷的各種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中有典型意義的26個為主要內容,具體向學生進行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熱愛大自然、提高思想認識、積極參與生態保護的教育。

二、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對家鄉的自然環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多數學生會熱愛大自然喜歡身邊的植物動物,並且具備查閱資料、合作**等基本的學習能力,這是學好本教材的基礎。但是本教材涉及內容比較專業,需要教師精心設計教學過程,組織好教學活動,由淺入深的加以引導。

三、教學目標

(一)知識與技能

1、指導課文中6種型別26個自然保護區的地理位置、所在區域以及重要的保護物件;

2、知道自然保護區重點保護物件的名稱及特點,能夠說出保護這些物種對保護生態環境的重大意義;

3、懂得天然生態系統是經過漫長的演化逐步磨合而成的,是一部天然史書,是花多少錢也買不來的。生態學是一門充滿愛的科學。

(二)過程與方法

通過教材提供的「你知道嗎?」「考考你」等大量學習材料的學習和「小調查」「實踐活動」學習活動的開展,讓學生經歷自主學習、合作**的學習過程,同時提高學生閱讀能力、查閱收集資料的能力。

(三)情感態度價值觀

通過學習,使得學生明白生態保護自身、與社會的密切關係,從而發自內心的喜愛本冊教材,認真學習,提高自覺參與生態保護的意識。

五、教學措施

1、認真鑽研教材、教師用書,力爭吃透教材精神,精心設計教學方法,充分做好課前準備;

2、在有效利用教材提供的教學資源的基礎上,充分多**教學的輔助作用,提高課堂教學的直觀性、形象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3、鼓勵學生查閱資料,開展自主學習、合作**的學習活動在學生的互動中把握和感受所學知識,病在學習過程中提高學生的全面素養。

六、教學安排 :26個課題每個課題一課時。

恰特爾塔勒小學

張邊生2023年9月1日

三年級上冊新疆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 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以 生態保護 為話題,選取新疆簡歷的各種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中有典型意義的26個為主要內容,具體向學生進行熱愛祖國 熱愛家鄉 熱愛大自然 提高思想認識 積極參與生態保護的教育。二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對家鄉的自然環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多數學生會熱愛大自...

三年級上冊新疆教學計畫

2016 2017學年第一學期 一 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以 生態保護 為話題,選取新疆簡歷的各種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中有典型意義的26個為主要內容,具體向學生進行熱愛祖國 熱愛家鄉 熱愛大自然 提高思想認識 積極參與生態保護的教育。二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對家鄉的自然環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多數學生會熱愛大自...

三年級新疆地方史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對於家鄉的概念初步形成,還沒有達到正確的認知水平,家鄉的榮譽感不強。因此,需要教師通過豐富多樣的教學喚醒學生對家鄉的熱愛和讚美。要讓學生在欣賞溫州獨特的民風民俗以外,更要領會到新疆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形成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另外,還要初步培養學生蒐集 處理資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