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體育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0:10 字數 498 閱讀 8938

1.重點培養課堂教學常規,狠抓佇列隊形、路隊和兩操。

2.針對學生在平時體育鍛煉的弱項進行一些針對性的訓練使每位同學的每個技術動作都能到位。

3.利用獎勵措施來提高學生課堂學習積極性。

4.重點訓練學生的佇列隊形。

5.重點強化課堂常規。

本學期共講19周,每週體育授課為3學時,共60學時。每個學期實際上課定為16周,共48學時。上課過程中,若因場地,天氣條件等因素的影響,將臨時調整。

第1、二周:引導課,體育與健康基礎常識,運動損傷的預防與處理。列隊練習。變速走跑。遊戲黃河長江。

第3、四周:俯臥挺身,站立式起跑 。(第四周十一放假)第5、六周:立定跳遠,障礙賽跑,接力賽跑。原地高抬腿跑。

第7、八周:單腳跳繩,雙腳跳繩,雙腳變換跳,踢毽子。

第9、十周:八字跑步,蛙跳,遊戲我要抱抱。

第11、十二周:跑步熱身300公尺。800公尺比賽。

第13、十四周:跳繩練習自由活動。

第十五、十六周:考核一分鐘跳繩

三年級體育上冊,教學計畫

鄢義忠一 學生情況分析 今年我校三年級共有4個班,每班70餘人,本人承擔4個班的體育教學任務,從上任教師了解到,大多數學生身體健康,無運動技能障礙,學生組織紀律性較強 但情緒變化較大,上課喜歡玩,運動能力有一定發展,想象創造力豐富,學習興趣易激發。但運動系統發育不成熟,肌肉力量和協調性較差,應該努力...

三年級上冊體育教學計畫

c 教學難點 1 以速度力量練習和耐力練習的課 跳躍性 耐力性的反覆練習 來改善肌肉的協調性和力量的發揮。2 並採用小重量和不負重量的方式,通過協性練習和提高動作速度的練習來提高速度力量。3 個人教學教研分析 三 教學教研目標 1 教學佇列,隊形走為主,每節課都要有佇列對形的練習。2 掌握基本體操 ...

小學體育三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學科教學計畫 方圩小學 年級科目教師時間小學三年級體育與健康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組織紀律性較強 情緒變化較大,運動能力有一定發展,上課喜歡玩,運動系統發育不成熟,肌肉力量和協調性較差,想象創造力豐富,學習興趣易激發。應該努力培養學生主動進取的態度,掌握好學習方法,把握學習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