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2021-03-03 21:14:07 字數 973 閱讀 9479

思想匯報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的班級團日活動由團支書組織**《離開雷鋒的日子》。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乙個簡單老套宣傳雷鋒精神的電影,卻沒想到這部電影無論是在情節還是影響上都很有指導意義。

這部電影的主角並不是雷鋒,而是喬安山。主要情節講的是在喬安山撞死雷鋒的之後,隨著時代變化。人們越來越在意錢,越來越自私自利。

在這種背景下,身為雷鋒戰友的喬安山依然堅持把雷鋒精神付諸實踐,然而他卻遭受了種種不公平地待遇,甚至連做好事也被人坑錢。在他最後一次跟兒子送貨的時候,貨車陷在地里了,一整夜裡,沒有人願意無私地幫助他。喬安山自己也陷入了絕望,這個時代真的不再需要雷鋒精神了嗎?

他抽了一根煙,在夜裡思索。第二天早上,一群孩子們來了,他們幫喬安山把車拉了出來。這讓喬安山對這個社會再次充滿了希望,也對雷鋒精神重拾信心。

我覺得這部電影特別有時代意義。雖然電影是在2023年拍攝的,但是它的主題卻沒有脫離時代,甚至對於現代社會也極具指導意義。我們的社會到底需要什麼?

特別是電影中關於救了被撞的人的情節,做好事的人反而會被認為是肇事者。人們心裡認為:不是你撞得你為什麼要送人到醫院,既然你送了,就是你撞的。

這樣的情節在我們現在社會已經是屢見不鮮了,甚至已經沒有人敢做好事了。甚至連法官的心裡都報有這種想法,那麼既然這樣我們又為什麼要做好事呢?

黨現在提倡建設社會主義道德觀,它的集中體現就是「八榮八恥」——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其實這個世界好人還是多的,但一些自私自利地極端例子卻讓我們喪失了底線。這個社會還是需要雷鋒精神的,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應該把學習雷鋒精神貫徹到底。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該做好模範帶頭作用,響應黨的號召,將黨的理論路線付諸實踐。不僅僅是在學雷鋒日,應該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能做到向雷鋒同志學習。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古語有道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學的再多總要去實踐了才能真正理解和領悟,對於乙個團體的了解也不能僅僅停留在概念性的知識的學習上,總要去看一看他們曾奮鬥和生活過的地方,走一走曾經留下他們足跡的小徑.在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課程的實踐活動中,我們第二組的成員選擇去參觀武漢的曇華林...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實現人生價值 敬愛的黨組織 人生有多種,有人事業有成,有人庸碌無為 有人崇高善良,有人卑鄙 有人彪炳史冊,有人遺臭萬年 這除了客觀歷史條件和機遇等因素的影響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追求持有什麼樣的人生觀 價值觀,取決於人們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的,以怎樣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病中的魯迅在 這...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2010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范文.txt師太,你是我心中的魔,貧僧離你越近,就離佛越遠 初中的體育老師說 誰敢再穿裙子上我的課,就罰她倒立。2010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的紀律是黨根據黨的性質 黨的宗旨和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以及黨在各個時期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在黨的生活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