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2021-03-03 21:08:30 字數 1352 閱讀 7804

2023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范文.txt師太,你是我心中的魔,貧僧離你越近,就離佛越遠……初中的體育老師說:誰敢再穿裙子上我的課,就罰她倒立。2023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的紀律是黨根據黨的性質、黨的宗旨和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以及黨在各個時期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在黨的生活的各個方面所制定的規章、制度、準則、條例等行為規範的總稱。黨的紀律具有如下三個最基本的特徵:第一,自覺性。

黨的紀律是自覺的紀律。廣大黨員和黨的組織是能夠做到自覺自願地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的,這種自覺性來自於無產階級政黨的紀律是建立在共同理想和信念基礎上的紀律,這一理想、信念是全黨的精神支柱。黨的紀律又是建立在民主集中制原則基礎上的,這種紀律體現了全黨的意志,體現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必然為全體黨員和黨的組織所擁護。

同時,由於黨員對革命事業的忠誠和高度的自我犧牲精神以及對黨的紀律的深刻認識,必然把遵守和執行黨的紀律看成是自己應盡的義務而付諸於實踐之中。所以,黨的紀律對廣大黨員和黨組織來說,不只是外在的強制性的約束,也是由高度的思想覺悟和精神境界而引發的內在的自覺。第二,統一性。

黨章強調黨的紀律是統一的紀律,對每個黨員和黨的組織都有普遍的約束力,每個黨員和黨的組織都必須無條件地遵守和執行。黨內切成員、一切組織,在政治上、在履行黨員義務和完成黨組織的任務上,是完全一致、完全平等的。 在黨的紀律面前,所有黨員和黨的組織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必須遵守和不必遵守之別。

黨的紀律的統一性,是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的必要條件。第三,嚴肅性。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

黨的紀律具有強制性和約束力。黨的紀律是黨的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體現,它一經制定,黨組織和黨員就必須遵守和執行。在黨的紀律面前,不論黨員的黨齡長短、年齡老少、資歷深淺、職務高低、功勞大小;也不論是黨的**組織還是地方各級黨的組織以及黨的基層組織,都毫無例外地受到黨的紀律的規範和約束。

黨內不允許有任何不遵守、不執行黨的紀律的特殊黨員和特殊黨組織。誰違反了黨的紀律,誰就要受到黨的紀律的懲處。黨的紀律的「鐵」性,是保持黨的紀律的嚴肅性和有效性,使黨不斷進步和發展的重要保證。

黨章第三十七條中規定:「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

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嚴格遵守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是遵守和執行黨的全部紀律的基礎。只有政治紀律嚴明,才能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使全黨成為乙個有機整體,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推動黨的事業蓬勃發展。

紀律不僅僅是外在的要求也是內在的思想昇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所要遵守的紀律應該與一名正式黨員是一樣的。作為一名學生,首先我會努力搞好自己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無論在思想還是生活作風上,我都要以鐵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上和行動上的先進性。從今天開始,我會把黨的紀律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不論自己走到**,不論自己做些什麼,都會以它為指導,爭取做的每一件事都無愧於黨,無愧於心。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古語有道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學的再多總要去實踐了才能真正理解和領悟,對於乙個團體的了解也不能僅僅停留在概念性的知識的學習上,總要去看一看他們曾奮鬥和生活過的地方,走一走曾經留下他們足跡的小徑.在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課程的實踐活動中,我們第二組的成員選擇去參觀武漢的曇華林...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實現人生價值 敬愛的黨組織 人生有多種,有人事業有成,有人庸碌無為 有人崇高善良,有人卑鄙 有人彪炳史冊,有人遺臭萬年 這除了客觀歷史條件和機遇等因素的影響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追求持有什麼樣的人生觀 價值觀,取決於人們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的,以怎樣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病中的魯迅在 這...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正如流沙河 理想 中所寫的那樣,黨的綱領是中國共產黨最主要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就像這石 這火 這燈 這路,指引著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走向民族復興。黨的綱領是黨的旗幟和方向,是全黨團結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