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2021-03-03 21:08:30 字數 1077 閱讀 4852

敬愛的黨組織:

2023年6月7日—9日是我國高考時間,關注高考,關注中國的教育制度,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說的話。昨晚我在跟乙個正準備考高的妹妹聊天時,很驚訝地發現對於填志願這件事跟我當年一樣的茫然,經過了一年高密度和高強度地學習,幾乎已經把拿高分當成了自己人生追求,把握自己的命運並不僅僅是拿分而已,填志願更是一件慎重的事情,我感覺命運還是體現在志願上。是志願讓一起奮鬥的同學天南海北,是志願讓我們聚在了一起,是志願暗示了我的人生方向。

最後我跟妹妹說了一句,當你覺得學得煩了,比較鬱悶的時候,靜下來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到達的地方。

回顧高考幾十年,給中國帶來了太多的變化,也讓曾經的精英教育變成了大眾化。2023年,文革結束,十年的浩劫給國家帶來了嚴重的人才斷層,2023年成為中國才子們的狂歡年,關閉10年之久的高考大門終於重新開啟,儘管當年的招生比例在29:1,跟現在比差太遠了,但能滿身瘡痍的中國補充上新鮮的血液,也是大快人心的。

而當代中國是由80年代畢業的大學生影響著,一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員說道,他們是科學發展觀、自主創新、以人為本等理念直接和有力的推動者,這代人的脫穎而出將使中國完成一次劃世代的人才更迭與思維方式轉型。記得聽老師說過,現在的出題者已經不再是當年那些經過文革,懷才不遇的人,他們並不是報著想考倒大家,想磨練考生的心態,他們只是貫徹國家的方針、政策,選拔優秀人才以為國家所用,他們沒有經歷過文革,他們對於公正有著更加客觀的理解。而今的大學擴招,讓大學本科畢業生待業人數年年增長。

現在每逢招聘會,黑壓壓的人海讓人倍感壓抑。大學課堂也不像過去那麼積極向上,睡覺,吃東西的情況隨處可見,自習室的人只有在考試來臨才會體現出自習室的作用,出勤率也難得達到90%。對於在校園裡無聊的人,與其荒廢青春在象牙塔裡,還不如早日感受社會的殘酷。

與其被動成為大學擴招的受害者,不如積極讓自己成為受益人。

中國的教育在過去的日子裡一直在逐步改善,逐步完善,儘管現在仍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是國家注意到了,並積極思考其原因與解決方案,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好,我們身為大學生,儘管已經經歷了高考,前面的道路還等待著我們,我們要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實現四個現代化而奮鬥。

請黨組織檢驗我。

此致敬禮

匯報人:***

2023年6月x日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古語有道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學的再多總要去實踐了才能真正理解和領悟,對於乙個團體的了解也不能僅僅停留在概念性的知識的學習上,總要去看一看他們曾奮鬥和生活過的地方,走一走曾經留下他們足跡的小徑.在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課程的實踐活動中,我們第二組的成員選擇去參觀武漢的曇華林...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實現人生價值 敬愛的黨組織 人生有多種,有人事業有成,有人庸碌無為 有人崇高善良,有人卑鄙 有人彪炳史冊,有人遺臭萬年 這除了客觀歷史條件和機遇等因素的影響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追求持有什麼樣的人生觀 價值觀,取決於人們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的,以怎樣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病中的魯迅在 這...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2010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范文.txt師太,你是我心中的魔,貧僧離你越近,就離佛越遠 初中的體育老師說 誰敢再穿裙子上我的課,就罰她倒立。2010年3月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的紀律是黨根據黨的性質 黨的宗旨和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以及黨在各個時期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在黨的生活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