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策劃書

2021-05-31 00:53:02 字數 1261 閱讀 5540

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管理工程系

書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管理工程系團總支

2014.04

一、 活動名稱:愛國主義教育系列活動之「青春共築中國夢」

二、 口號:凝聚中國夢,揮灑愛國情

三、 活動目的及意義:通過本次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弘揚愛國主義,引導廣大青年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傳承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四、 活動時間:2023年5月19日——21日

五、 活動地點: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操場、圖書館報告廳

六、 參與物件:工學院大一至大四全體學生

七、前期準備:

1)對工作人員進行合理的分工。

2)提前製作好介紹國旗知識、愛國主義教育內容展板,活動前三天貼出此次活動的宣傳海報。

3)活動前一周,確定國旗下講話的學生代表及負責公升旗的儀仗隊成員發言,並通知大四各班班長通知全班同學參加公升旗儀式。

4)國旗班成員提前對大四學生組成的儀仗隊進行訓練。

5)提前與廣播台的負責人聯絡好,請他們提前準備好播音內容。

6)如確定舉辦講座,提前聯絡好主講人;如確定進行合唱比賽,提前通知各參賽隊伍進行排練;如確定**電影,活動當天提前開啟投影儀及音響裝置。

7)活動前一天組織召開會議,由負責人對該次活動進行詳細安排。

8)借用無線麥克風,布置國旗下講話的活動現場。

八、活動內容:

1、組織全院大四學生共同參加5月19日早上的公升旗儀式。並由全院各專業的優秀應屆畢業生代表組成的儀仗隊負責本次的公升旗儀式。在公升旗儀式結束後由工學院優秀畢業生代表進行國旗下講話。

2、將製作好的有關國旗的宣傳展板進行展覽,增加全體學生對國旗、《國旗法》的認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3、與廣播台提前商量好在19號或20號下午的播音時間宣傳國旗的相關知識並**愛國主義歌曲。

4(1)、邀請南京政治學院或江蘇警官學院的專業人士在圖書館報告廳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講座。

(2)、進行愛國主義歌曲的小型合唱比賽;

(3)、在圖書館報告廳**電影《建國大業》。

注:根據具體情況,第四點的三項活動選擇一項進行。

九、應急預案:

如5月19日因下雨無法進行公升旗儀式,該項活動則推遲至5月26日舉辦。

十、活動經費:

1、宣傳展板製作費用72*3=216元

2、國旗班服裝乾洗費用25*16=400元

3、講座主講人費用待定

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管理工程系團總支

2014.04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策劃書

愛國主義主題班會 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做新時代有為青年策劃 書12級旅遊二班 2012年10月18日 前言 詩言志,歌詠言,承以載道 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孕育 抒發 蘊含歷史民族精英的愛國之情 報國之志。其載體作用和樞紐效應功不可沒,沒那種氣貫長虹 一脈相承的鴻論 遠識更是餘音繞梁,不勝列舉。古代有屈原...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策劃書

資訊工程系 書資訊工程系學生會生活部 2010年12月6日 前言 詩言志,歌詠言,承以載道 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孕育 抒發 蘊含歷史民族精英的愛國之情 報國之志。其載體作用和樞紐效應功不可沒,沒那種氣貫長虹 一脈相承的鴻論遠識更是餘音繞梁,不勝列舉。古代有屈原的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 司馬遷的 常...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