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倡議書

2023-01-26 22:21:03 字數 590 閱讀 5277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有著幾千年的文明史。而在近代的一百多年裡,歷經磨難,飽受屈辱,愛國志士們進行了不屈不饒的抗爭,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立了新中國,中華民族重新站起來了!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愛國主義和歷史教育更應該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強音。

為此發出如下倡議。

一、熱愛祖國、牢記使命。我們要志存高遠,為民族復興而讀書,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努力奮鬥;堅決維護祖國利益和祖國榮譽。

二、崇尚科學,刻苦學習。用科學武裝頭腦,堅決反對迷信愚昧;履歷學習,修身利行,不斷提高自身文化素質。

三、精誠團結,樂於助人。樹立團隊意識,倡導協作精神,增強集體觀念。

四、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把愛國熱情轉化為刻苦學習的動力。愛國不需要理由,但需要方法,理智的表達愛國情感是一種胸襟,更是一種對民族負責的態度。立身百行,以學為基。

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刻苦學習,以增強本領報效祖國。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乙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合格小學生吧!

少先隊大隊部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歷程,感受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對偉大祖國 黨和人民的熱愛,進一步把愛國主義情感化為具體行動,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充分展示本校學生的才華,增強集體的凝聚力,豐富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我校在迎來祖國的第63個生日的時候,開展 喜迎十八大,童心顆顆向太...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學典型 爭先進 樹新風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愛國主義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體素質的基礎性工程,是引導人們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理想 信念 人生觀 價值觀,促進中華民族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使學生進一步了解祖國的偉大成就,激發愛國愛家鄉的熱情,學校決定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一 活動主題 學典型 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