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2021-03-04 06:21:10 字數 2063 閱讀 2084

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

雨林金灣專案部

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編制單位:雨林金灣專案部

編制日期: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

雨林金灣專案部

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為了切實有效地落實和開展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根據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總體佈署、要求和工作計畫,本部結合工程專案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年度安全生產計畫。

一、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目標

(一)全年死亡人數0,重傷人數0,輕傷率0.1%;

(二)不發生管理責任導致的事故或事件;

(三)不發生三人以上顧客集中投訴事件和ⅳ級及其以上環境汙染事故;

(四)無相關職能部門通報批評的安全生產問題發生。

二、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

根據專案管理和本部實際工作情況,成立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專案經理任組長,成員由各專案部成員及施工單位相關人員組成,以保證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切實有效開展。

三、安全生產工作任務和重點

(一)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分解、明析責任,明確職責。

根據專案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的具體情況,專案部與本專案各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簽訂本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書,使各項工作責任落實到具體的專案負責人。明確專案經理為所負責專案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二)開展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業務管理水平,促進在建專案各項監管工作有序開展。

利用休息日,或晚上,或工閒時間,每季度開展一次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教育培訓活動。一是結合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檢查工作,召開專題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會議,通報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和檢查情況,分析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形勢,提出整改意見和措施。二是召開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教育培訓會議,學習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及相關檔案,使廣大管理人員掌握或熟悉工程建設相關的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規範、常識及動態,以提高管理人員的業務技術水平。

(三)開展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檢查活動,著力治理隱患。

按照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統一佈署和要求,結合「安全生產月」、節假日前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檢查工作的實際需要,每季度對工程專案進行一次較全面的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檢查。一是檢查專案部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相關內業資料,二是檢查專案部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教育和責任制落實情況,三是檢查施工現場安全標誌、標牌的設定、完好情況,四是檢查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用品的配置和穿戴情況,施工安全操作情況,五是檢查「四口、臨邊」防護設定和是否規範的情況,六是檢查坑槽支護、塔吊、井字架、電梯、腳手架、模板工程等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防護情況,七是檢查施工臨時用電情況。

現場檢查主要按照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檢查表相關內容逐項進行檢查記錄,對存在安全、質量、環境管理隱患的,及時下發整改通知,並督促整改落實,以消除安全生產隱患。

(四)分析和總結管理工作經驗教訓,促進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有效開展。

1、召開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布置會議,一是制定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計畫,分析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形勢,安排和布置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任務。二是簽訂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書。

2、召開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總結會議,一是對本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書進行自評考核。二是分析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總結經驗和教訓,廣泛徵求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意見和建議,完善管理制度,力求取得好業績。

(五)切實遵守執行公司的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在簽訂施工或採購合同的同時,與承包單位簽訂施工安全協議書,明確發包人和承包人的安全生產責任。根據合同金額,以協議的方式明確約定安全施工保證金金額。

附件: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表

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

負責人: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表

共3頁第1頁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表(續表一)

共3頁第2頁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表(續表二)

共3頁第3頁

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流程

工程 含重難點 安全質量月報工作流程 no竣工資料驗收工作流程 工程質量不合格品控制流程 工程質量回訪工作流程 noyes 工程質量監督檢查流程 優質工程 工法申報工作流程 不合格測試中心工作流程圖 技術開發工作流程 noyes 施工生產管理工作流程 施工產值統計業務工作流程 施工組織設計 專案綜合...

2023年第1季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情況匯報

2014 第3期 物業綜合管理辦2014年03月25日 公司在2014年第1季度中,全面落實總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積極加強現場監督管理,倡導 安全好 經營好 服務好 的檢查理念,經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安全生產形勢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實現了本季度安全生產無任何事故的好成績。現將主要完成的工作匯報如下...

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方案

為了加強和確保公司在2015年度中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目標的實現和有效的落實,提高員工預防 控制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的能力,現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方案,請各部門 管理處嚴格執行。一 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 1 全面貫徹落實管轄區管委會有關政策法規和總公司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