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方案

2022-03-27 20:07:54 字數 2567 閱讀 4337

為了加強和確保公司在2023年度中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目標的實現和有效的落實,提高員工預防、控制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的能力,現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方案,請各部門、管理處嚴格執行。

一、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

1、全面貫徹落實管轄區管委會有關政策法規和總公司安全生產有關規章制度,遵循「公司統一領導,部門依規監管、主管全面負責、員工監督參與、業主商家支援」的管理體制,努力實現公司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目標。

2、積極完善管理資料和臺帳建設,強化隱患排查和整改治理,抓好員工管理,定期分析員工思想動態,檢查工作中存在問題,做到警鐘長鳴。確保公司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持續改進提高。

3、以安全質量環境監控為重點,全面落實逐級負責制,積極發揮質檢、安全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職能,夯實基礎臺帳管理力度,確保安全生產標準化活動目標的實現。詳見《景洪城投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書考核評分表》。

4、杜絕死亡、重傷、火災、**、汙染、職業衛生病、食物中毒等事故的發生。保證公司年度事故率不超過標準3‰,安全隱患排查和治理整改、教育培訓率達100%。

二、領導小組和管理職責

為確保公司在2023年度中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順利開展,進一步落實各級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職責,現將各部門、管理處職責進行明確,使之各級人員清楚自己工作職責劃分,便於在日常工作中溝通,達到目標管理標準化、規範化。

組長:公司經理副組長:公司副經理。

成員:綜合管理辦主任 、行政辦主管 、安保部主管 、工程維修部主管、傣江南管理處主管、傣泐金灣管理處主管、夢雲南·雨林瀾山管理處主管。

領導小組日常管理機構辦公室:設在綜合管理辦,由綜合管理辦主任任辦公室主任,安保部負責辦公室日常管理、檢查督導和匯報總結工作。

各級管理職責詳見《2023年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機構職責》。

三、計畫措施和工作重點

1、定期召開安全質量環境管理例會、專題會,分析解決問題。

嚴格與各部門、管理處簽訂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制。每月定期召開例會,總結分析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形勢、不足之處,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重點,為有效推進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的開展奠定基礎,使存在的隱患得到了及時消除和有效的遏制,確保公司工作正常運轉。

2、狠抓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夯實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基礎。

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和員工作息時間,分期分批對員工進行相關法律法規、公司管理制度、崗位操作規程等的教育培訓和宣傳管理力度,針對安全質量環境管理領域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及時加以協調解決,總結整改,賞罰分明。持久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宣傳教育和牢固樹立全體員工安防意識,把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向前推進,使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3、加強安全防範,積極開展檢查,消除不安全隱患。

大力宣傳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長期性,隨時保持高度警惕。對特殊節假日、安全生產月及雨季、冬季等重點特殊時段,有針對性的開展專項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薄弱環節要採取積極有效的整改措施。

並形成書面記錄,下發整改通知書,不斷加強安全防範,維護崗位規範操作,把安全質量環境管理責任制工作落到實處。

4、嚴格落實各級責任制和帶班值班制度。

為進一步完善安全質量環境管理目標和健全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基礎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每週深入到員工隊伍中至少1次,嚴格帶班制度和24小時值班制度。為防止出現脫崗現象,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誰簽字、誰負責,誰管轄、誰負責的原則。積極有效地增強各級責任人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5、嚴格巡查制度,保障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

為確保安全穩定,各管理處要及時完善隱患排查,整改報告制度,認真落實督導巡查制度,填寫巡邏記錄。每週對監控裝置運**況的檢測檢查必須在2次以上,值班人員要及時對進出人員、車輛進行登記、檢查。對易發生安全隱患的區域設立安全警示標誌,有針對性地進行檢查巡邏和隱患排查,齊抓共管,確保安全暢通。

6、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工作責任制的落實。

為防止檢查走過場,搞形式,變事後檢查為事前檢查,領導小組要深入一線現場督導各管理處安全工作,努力提高全員的工作技能素質為重點。做到職能到位,人員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重點部位檢查和一般檢查相結合,堅持一級抓一級,級級有責任,層層有落實的管理制度,將事故消滅在萌芽之中。

7、抓好重點區域安全監管和專項整治。

積極探索安全監管的科學方式和有效途徑,進一步理順管理處與監管部門的關係,完善協調配合機制,抓好重點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特別是傣江南管轄區的開放式酒吧街,在管理中存在著一定的難度和複雜性,治安事件發案率較高。為防止各種案件的發生。每月計畫開展專項檢查1次。

8、加大消防管理和員工的安全培訓力度。

定期和不定期對消防設施、消防器材的完好、可靠性進行自檢。建立消防器材專人負責制和員工持證上崗制度,保證消防設施、器材突發著火事故的可靠性。每季度舉辦1次消防演練,使消防應急預案具有可操作性,提高員工火災發生後的快速反應能力。

加強公共場所、生活住宿等重點防火區域的日常監督檢查工作。保障各種設施裝置達到相應的消防安全要求。

9、進一步強化小區、街區車輛治理。

對各進出口的機動車及非機動車輛執行統一停放和進出管理,嚴禁6噸以上的大型貨車駛入小區、街區,杜絕在車流量高峰期惡行來往車輛調頭或逆向行駛的現象發生。嚴格執行交警劃定的路線實行單項行駛和雙項通行,禁止消防通道一律泊車,隨時保障管轄區路面消防通道和暢通無阻。

物業管理****

二o一五年一月五日

2023年度環境管理評審匯報

百味園公司2011年度環境管理評審匯報資料 2011年我公司嚴格按照體系檔案及現有體系相關檔案開展全年環境保護工作,我公司在集團公司 環境管理手冊 的基礎上,結合自己公司所生產的產品特點,編制了部分適合我分公司環境管理體系的執行的工作流程,現將我公司實施情況作一簡單介紹。一 組織機構和職責的建立與執...

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 雨林金灣專案部 2013年度安全 質量 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編制單位 雨林金灣專案部 編制日期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景洪城投巨集展產業發展 雨林金灣專案部 2013年度安全 質量 環境管理工作計畫 為了切實有效地落實和開展2013年度安全 質量 環境管理工作,根據景洪城投巨...

安全質量環境管理工作流程

工程 含重難點 安全質量月報工作流程 no竣工資料驗收工作流程 工程質量不合格品控制流程 工程質量回訪工作流程 noyes 工程質量監督檢查流程 優質工程 工法申報工作流程 不合格測試中心工作流程圖 技術開發工作流程 noyes 施工生產管理工作流程 施工產值統計業務工作流程 施工組織設計 專案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