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改革

2021-03-04 06:14:54 字數 1079 閱讀 4986

行政人事部自成立以來,一直本著維護本公司利益為主、協助各部門的工作為輔,再此同時也流露了很多問題,經過部門內部協商決定,擬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改革:

一、 行政人事部的工作職責的劃分

(1) 專門負責公司的人事方面(例如:員工檔案、個人資料、福利待遇的辦理)。

(2) 專門負責公司的行政方面(例如:物品的整理、採購、分發,領導以及會議室的清掃、檔案的傳真,列印、影印,協助各部門之間的工作並增進友誼)。

(3) 專門負責公司的網路方面(例如:公司的電腦、印表機、網路連線以及系統的保養、維護與整修)。

(4) 專門負責公司行政部門的管理與指導工作、建立各部門之間的默契(例如:加強與員工之間的工作溝通、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同時在工作中進行深層次而有針對性的指導)。

二、 工作以外的時間規劃

(1) 進行公司制度的學習

從最基本的員工的行為管理規範進行學習,當提問時能流利而順暢的回答;對公司的規章制度的學習(例如:考勤制度、物品的管理、公文寫作的流程、檔案的管理、公司的招聘制度等一系列規章管理制度的熟悉並掌握)。

(2) 進行培訓

培訓的內容、目的、流程的策劃與製作,首先對公司規章制度的培訓,規範化、合理化,加強公司管理,提高行政人事部的服務質量。

(3) 了解各部門的工作情況

認真收集資訊,全面準確了解和掌握部門工作的開展情況,分析工作的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與領導溝通,解決問題的根源,同時讓領導能夠準確的掌握和了解工作的實際情況,找到解決問題的決策。

(4) 收集相關資料

認真仔細的收集票務、酒店、快遞、印刷、辦公百貨等公司資訊,確保方便快捷的為公司提供服務。

(5) 加大行政人事管理及監督力度

根據公司的實際工作情況,對行政人事管理的規章制度的修改、完善,使其更加符合實際工作的需要。

(6)嚴格要求行政人事內部的管理,

自己做到了,才能嚴格要求其他部門(例如:考勤的管理、物品領取的登記等)。

行政人事部的工作是非常嚴峻,而且是重要的基礎部門,也是公司承上啟下的部門,同時也需要公司上下通力合作的工作,各部門配合共同做好工作的專案較多,所以不能避免的是與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同時各部門提供支援和配合,才能使工作正常有序的進行,做到萬無一失,有條理、有秩序的進行。

行政人事部

11.負責公司車輛排程 管理 維修 保養工作,確保公司領導和職工正常工作用車。定期對司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減少事故和違章,降低油耗。12.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方針 政策 制度和公司行政組織機構設定 部門工作職責 部門人員編制與內設機構 崗位工作標準和人員素質要求的制定 實施及檢討 改善 修訂。13....

行政人事部規劃

行政人事部部門職責和崗位規劃 一 行政人事部職能概述 根據企業整體發展戰略,建立科學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體系,實現人力資源的有效提公升和合理配置,確保企業發展的人才需求。全面負責企業行政事務,積極貫徹行政管理方針 政策,為各部門之間的協調運作提供管理上的支援和後勤保障。二 人力資源部組織結構圖 ...

行政人事部職責

行政人事助理崗位職責 1 負責招聘工作,應聘人員的預約,接待及面試 2 員工入職手續辦理,員工勞動合同的簽訂 續簽與管理 3 公司內部員工檔案的建立與管理 4 負責與其他部門的協調工作,做好資訊的上傳下達 5 負責公司各部門的行政後勤類相關工作 6 負責考勤及工資績效的核算 7 負責部門一些日常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