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教育計畫

2021-03-04 06:05:27 字數 881 閱讀 1970

初四二班誠信教育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學校德育工作,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可操作性,實效性進一步增強,加強學生的誠信教育,我班特制定本計畫並實施。

一.指導思想

現代教育,不僅是知識和技能的教育,更是「做人」的教育。為使我校德育建設工作的全面展開,突出重點,圍繞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勞動,我班將以「誠信做人」為主題,以「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為主體,展開誠信系列教育活動,以期對學生的思想、觀念、精神起到潛移默化的教育和薰陶作用,使學生在一定程度上「積跬步而至千里,納細流而成江海」。讓誠信進入學生的心靈,使他們在做人的問題上受用一身,培養出高品質的新一代中學生。

二、工作目標及內容

1、本學期將繼續以活動為載體,提公升學生誠信意識,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學會誠信做人為目的,開展誠信系列活動。

2、內容:讀誠信的書,寫誠信的文,講誠信的話,做誠信的事,開誠信的班會,參與誠信的活動,評誠信的學生。

三.具體措施

(一)、抓好乙個「知」字

所謂「知」,就是根據誠信教育的內容,充分利用學校行之有效的教育途徑,讓學生明確誠信教育的意義,理解並掌握其內容,強化中學生的誠信意識。充分利用班級牆報、團隊活動等形式引導學生開展好誠信建設。加強課堂陣地建設,結合《中華美德》教材,學校充分利用美德課、班會課,加大誠信教育力度,積極創新教育形式,課堂授課融榜樣垂範、故事啟迪、小品引路、行為辨別、情感陶冶、問題討論於一體,使誠信教育形象、生動,貼切學生的生活。

(二)、強化乙個「行」字

所謂「行」就是有計畫、有組織地開展「誠信教育在這裡」的系列實踐活動,將誠信意識化為中學生的誠信行為,這是整個誠信教育活動的中心環節。

開展「誠信在我班」活動。為了把誠信教育落到實處,讓學生既願做,又能做得好,,在班級積極開展行之有效的活動,引導學生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誠信教育計畫

學前教育系2009 2010學年誠信教育計畫 為切實加強和改進我係德育工作,為新一輪課改提供組織保證和思想保證,為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可操作性,實效性進一步增強,特研究決定制定本計畫並實施。一 指導思想 為我校德育建設工作的全面展開,突出重點,圍繞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勞動,學會審美,學會健體...

2023年誠信教育計畫

3 學習 中小學生守則 二 教育引導階段 9月18日 29日 1 中學各班舉辦 誠信大家談 徵文比賽 誠信格言 誠信故事 徵集活動 2 各班級開展誠信教育系列活動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專題講座 演講比賽等活動 3 組織學生開展一次自查 互查活動,以平時學生中存在的 誠信 問題進行教育。三 落實深化階段...

主體班會誠信教育誠信教育的事例

首先來到了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花紅柳綠,流觴曲水,而那藍天白雲似乎專程為了陪襯這一片聖地而光顧這兒。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眼前這一片清澈的河水,水中相互追逐嬉戲的魚兒及河底那斑斕怪異的石子給這片美景增加了幾分生命的氣息。這時,不遠處一位漁者引起了我的注意,銀白的頭髮與鬍鬚顯示了他的智慧型和深邃,雕像一樣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