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2021-03-23 19:13:59 字數 933 閱讀 6085

做誠信的陽光兒童

一、活動目的

通過「做誠信的陽光兒童」主題會活動,讓同學們時刻心中裝著誠信,與誠信同行,體驗誠信,感悟誠信,培養同學們誠信的品德,弘揚中華民族的忠誠守信文化,無論身處何處,時刻做講誠實,守信用的陽光兒童。

二、活動準備

收集有關誠信的格言諺語,做誠信書籤,籤誠信倡議書,圍繞誠信自編兒歌,收集誠信小故事,排練相聲、小品……

三、活動過程

(一)隊儀式

1、 整隊、報告人數。

2、全體起立、敬禮、禮畢、請坐。

(二)活動過程

1、鏡頭:重陽節前夕,陽光雛鷹假日小隊隊員約好在重陽節這一天去敬老院給老人過重陽節。這天,隊員們等了許久,小菁才姍姍到,原來她由於發燒去看病而來遲了。

同學們都勸她回去,可她說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2、陳老師提問(可指名也可自願搶答):你覺得小菁這樣做好不好?她身上具有一種怎樣的品質?你如果碰到類似的情況會怎樣做?

同學們暢談感受)

3、陳老師總結: 誠信是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和美德,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呼喚「誠信」,我們需要「誠信」,它是我們遠行路上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就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朋友。

4、同學們交流收集的有關誠信的小故事。(古往今來的誠信故事)

5、請隊員們交流收集的關於誠信的格言與諺語。

6、陳老師提問:通過剛才的交流,同學們對誠信肯定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請大家一起來說說誠信是什麼?誠信與我們學習、生活和友情的關係如何?

(開展「誠信大家談」,同學們交流)

老師總結講話

大家好!在今天的《做誠信的陽光兒童》主題活動中,我和大家都感受到了社會需要誠信,人們呼喚誠信。希望大家把誠信放在心中,落實到行動上,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用你們的「誠」和「信」感動他人乃至影響整個社會,相信你們無論身處何處始終以「誠信」為導航,做乙個眾人喜歡的講誠信的陽光兒童……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汝州市廟下二中文明建立辦公室 2013年9月16日 為了幫助學生明白誠信的本質和內涵 誠信與道德 誠信與成才的關係,懂得講誠信是一切道德賴以維繫的前提,自覺地做乙個有誠信的人,全校在9月份讓班主任在各班開展誠信教育主題班會。通過主題班會活動,使學生懂得誠信不僅是做人的準則 立業的根基 更是一種社會評...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三 主題延伸 1 朗讀有關誠信格言或者諺語。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中國俗語 乙個人嚴守諾言,比守衛他的財產更重要。法 莫里哀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莎士比亞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創起誠信校園,樹起誠信學風,成為誠信學子。2 再次聆聽 誠...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我們與誠信同行 主題班會 三年4班 教學目標 1.讓同學了解誠信。2.使同學在生活中做到誠信。教學過程 一 引入 誠實,即忠誠老實,不隱瞞自己的真實思想,不掩飾自己的真實感情,不說謊,不作假,不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瞞別人。守信,就是講信用,講信譽,信守承諾,忠實於自己承擔的義務,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