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教育活動方案

2021-03-04 07:02:18 字數 1171 閱讀 9445

逕口中學七(1)班

一、主題 :誠信教育

二、活動指導思想

1、誠信的言行和作風,自始至終貫穿於活動的全過程。

2、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確有實效。

3、宣傳社會,擴大影響,帶動身邊的人。

三、誠信教育活動的目的

引導學生明了誠信的本質和內涵、誠信與道德、誠信與學生成才的關係,自覺地做乙個誠信的中學生;通過誠信教育引導學生樹立「說誠信話,辦誠信事,做誠信人」的誠信觀念,號召學生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覺加強誠信建設,牢固樹立誠信為本、操守為重,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信用意識和道德觀念,養成誠信待人,誠信處事,誠信學習,誠信立身的良好習慣,把學生培養成 「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的誠信學生,共建和諧校園。

四、誠信教育活動的時間:2023年4月份

五、誠信教育活動的具體安排:

1、動員宣傳。

「樹誠信學風,做誠信學子」加強引導,積極營造誠實守信的氛圍。

2、誠信故事演講比賽。

組織學生講有關生活中富有教育意義的誠信故事,要求學生要聲情並茂地演講。

3、開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1)、文明禮貌教育。文明禮貌是誠信品質的外在表現,文明禮貌,包括各種場合的文明禮儀,文明的行為舉止,使用文明禮貌用語等。通過外在的文明禮貌行為實踐養成誠信的記憶體品質。

(2)、遵紀守法教育。自覺遵守社會、學校紀律和法規,是乙個人良好社會信譽的標誌。遵紀守法教育包括:

遵守各種社會法規、教育法規和學術交流的各種紀律,培養遵紀守法的意識和個人的社會信譽意識。

(3)、真誠待人和誠實守信的教育。真誠待人、誠實守信,是誠信在人際交往中的表現。包括真誠的理解,看待他人,善待他人,做人要誠實,人際交往中要信守承諾等。

通過真誠待人和誠實守信教育,建立和詣的人際關係,體驗自尊,提高個人的社會親和力。

(4)、樂於助人的教育。樂於助人是誠信品質的體現。包括:

富於愛心和同情心,力所能及、主動地幫助他人,把幫助他人視為自己的需要。通過樂於助人教育,提高關心他人的能力和積極情感體驗。

(5)、言行一致辭和學會負責教育。言行一致和學會負責是誠信教育的本質要求和重要內容。包括:說和做相一致,對自己、家庭和社會負責的意識,做乙個負責任的人。

(6)、誠信立人教育。誠信立人是誠信教育的核心目標和內容。包括,確立誠信立人的意識,把誠信作為做人的準則。通過誠信立人教育,喚起自我完善的意識。

四、活動總結。

誠信教育活動方案

黃花山中學 一 誠信教育活動意義 中學生開展誠信教育活動,是當前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做人是否誠實守信,是乙個人品德修養狀況和人格高下的重要表現,是能否贏得別人尊重和友善的重要前提條件,也是衡量乙個人品德修養狀況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標準。在當今的中學校園,學生的不誠...

誠信教育活動方案

一 主題 誠信教育 二 活動指導思想 1 誠信的言行和作風,自始至終貫穿於活動的全過程。2 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確有實效。3 宣傳社會,擴大影響,帶動身邊的人。三 活動設計 一 活動準備 二 活動形式 1對學生進行以下幾方面的教育。1 文明禮貌教育。文明禮貌是誠信品質的外在表現,文明禮貌,包括各...

誠信教育主題活動方案

誠信青春我能行 初三年級誠信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我校提出 以德啟智 立德樹人 的教育理念為總的指導思想,通過系列活動倡導學生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培養誠信品格,塑造誠信人生。努力營造 人人知誠信,處處講誠信 的良好校園氛圍,為學生的終生幸福奠基。二 活動目的 通過誠信教育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