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班會誠信教育誠信教育的事例

2021-07-05 16:51:28 字數 1373 閱讀 6336

首先來到了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花紅柳綠,流觴曲水,而那藍天白雲似乎專程為了陪襯這一片聖地而光顧這兒。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眼前這一片清澈的河水,水中相互追逐嬉戲的魚兒及河底那斑斕怪異的石子給這片美景增加了幾分生命的氣息。這時,不遠處一位漁者引起了我的注意,銀白的頭髮與鬍鬚顯示了他的智慧型和深邃,雕像一樣筆直的身軀在蓑笠下增加了幾分神秘。

手握魚桿,閉目養神,精神矍鑠。這不是當年用直鉤釣來周文王的姜尚,姜太公嗎?」老爺爺,請問您是姜太公嗎?

」「是。」「那您曾經釣來周文王並協助其滅商建周,既已為周朝開國元勳,為何還坐釣於此呢?」但見太公突然睜開依舊炯炯有神的雙眼,收起那仍然筆直的魚鉤,捋捋濃密的鬍子朝我笑道:

「哈哈,年輕人,問得好。我已經坐於次石上垂釣不下幾十年,幾百年了,只為思考乙個問題:何謂人生?

曾經我認為做人要「仁義」,只有仁義,才能人生美滿,事業有成。商朝的滅亡,並非我及周文王起主要作用,而是紂王自討滅亡,他將仁義扔與一邊換于**,能不滅亡?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有更高於「仁義」的因素—「誠信」,誠信就像乙個人的椎骨一樣,沒有誠信,人就會站不起來,沒有誠信乙個國家就會癱瘓!

我們的後輩,幽王,他烽火戲諸侯是最傷我心的一件事,要知道,那可是自己戳自己的脊梁骨啊。小夥子,到此時此刻,我也沒什麼豪言壯語,只勸你一句,誠信不能丟啊。」   不知如何離開那一片美景,和姜太公也不知如何來到了一片戰火連天,灰飛湮滅的戰場上,沒有喊殺聲,沒有鑼鼓聲,到處是死屍,到處是殘刀斷槍,在火、煙的襯托下,一種悲涼,殘酷的景象浮現於眼前。

這時,我模模糊糊看見遠處打著「關」字旗的人馬在搬運死體。出於好奇,我便想走進看看。不看那樣的場面真不知道什麼是戰爭的殘酷,那些人似乎好幾天都沒進食了,臉色發黃,骨瘦如柴,在之不久前的拼殺,讓他們渾身是血。

突然,那邊乙個給傷員療傷的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丹鳳眼,大紅臉,那不是美公關羽嗎?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之情,匆忙跑過去,握住他的手,嘆道:「能見到關將軍是我前世修來的福分,你的義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能給我的人生之途指點迷津嗎?

」還未見他說話,手下的士兵齊喊:「將軍義氣,無人不曉,既誠又信,感天動地。」只見關將軍笑笑說:

「我沒有什麼做人的大道理,對兄弟要「義」,對國家要「忠」,以誠信為榮。」   終於,又回到現代,但還未走上幾步,乙個人拉著我的手嘆息道:「人生很簡單,但也很容易走進迷途,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做對人民,對國家誠信的清官」我納悶的問道:

「您是?」「我就是以無誠信而名揚海外的賴昌興。」他無奈的說道。

我亦無言。夢,終究是夢,人生仍是現實點的,但有一點不能變,誠信,從古至今,讓我們共用誠信之路鋪得越長越堅實越平。   人無信不立,商無信不通,國無信不穩。

誠信不是乙個人的事,要靠我們大家共同來身體力行,從生活中每一件事情做起。誠信需要一步步的積累,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多乙份誠信,就會少乙份醜惡,多乙份美好,多乙份誠信,就會少乙份低劣,多乙份和諧;多乙份誠信,就會少乙份黑暗,多乙份陽光。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做誠信的陽光兒童 一 活動目的 通過 做誠信的陽光兒童 主題會活動,讓同學們時刻心中裝著誠信,與誠信同行,體驗誠信,感悟誠信,培養同學們誠信的品德,弘揚中華民族的忠誠守信文化,無論身處何處,時刻做講誠實,守信用的陽光兒童。二 活動準備 收集有關誠信的格言諺語,做誠信書籤,籤誠信倡議書,圍繞誠信自編兒...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汝州市廟下二中文明建立辦公室 2013年9月16日 為了幫助學生明白誠信的本質和內涵 誠信與道德 誠信與成才的關係,懂得講誠信是一切道德賴以維繫的前提,自覺地做乙個有誠信的人,全校在9月份讓班主任在各班開展誠信教育主題班會。通過主題班會活動,使學生懂得誠信不僅是做人的準則 立業的根基 更是一種社會評...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三 主題延伸 1 朗讀有關誠信格言或者諺語。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中國俗語 乙個人嚴守諾言,比守衛他的財產更重要。法 莫里哀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莎士比亞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創起誠信校園,樹起誠信學風,成為誠信學子。2 再次聆聽 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