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助理面試題

2021-03-03 20:27:30 字數 3087 閱讀 5089

1、你認為銷售助理主要負責哪些工作?

1.負責公司銷售合同及其他營銷檔案資料的管理.建檔和保管工作,不洩露銷售秘密。

2.負責各類銷售指標的月度、季度、年度統計報表和報告的製作、編寫.並隨了解銷售動態的情況。

3.負責收集、整理、歸納市場**、**,等等一系列的資料,提出分析報告,為部門業務人員、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4.協助銷售人員做好一切事情。

5.負責客戶的投訴記錄,做好各種部內會議的記錄等工作。

2、你認為銷售助理所必備素質是什麼?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勤奮,這也是一名業務人員所必備素質。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句話:「乙個成天與客戶泡在一起的銷售庸材的業績一定高於整天呆在辦公室的銷售天才」。

這句話講得很好,「勤能補拙」嗎!

3、你沒有營銷方面的經驗,不是嗎?

我很喜歡營銷方面的挑戰,我會達到你們的要求,而且我也期望能擴大增長我的經驗。營銷這一行很吸引我,因為我適應力強,接受新知識能力又較快,我自信會幹好營銷工作的。

4、請你簡單介紹一下溝通中的「fab」法則?

f---fewture(產品的特徵)

a---advantage(產品的功效)

b---bentfit(產品的利益)

在使用本法則時,請記住:只有明確指出利益,才能打動客戶的心。從銷售產品的立場來說,我們很容易認為客戶一定關心產品的特徵,一直是想盡辦法把產品的特徵一一講出來去說服客戶,其實不然,產品的利益才是客戶關心的,所以大家記住,在應用本法則時,可以省略f、a,但絕不能省略b,否則無法打動客戶的心。

5、假如你是在it公司做一名銷售助理,要掌握什麼工作技巧?

1.負責公司銷售合同及其他營銷檔案資料的管理、歸類、整理、建檔和保管工作。

2.負責各類銷售指標的月度、季度、年度統計報表和報告的製作、編寫,並隨時答覆領導對銷售動態情況的質詢。

3.負責收集、整理、歸納市場**、**,以及新產品、替代品、客源等資訊資料,提出分析報告,為部門業務人員、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4.協助銷售人員做好上門客戶的接待和**來訪工作;在銷售人員缺席時,及時轉告客戶資訊,妥善處理。

5.負責客戶、顧客的投訴記錄,協助有關部門妥善處理。

6.協助部長做好部內內務、各種部內會議的記錄等工作。

7.逐步推廣使用電腦資訊系統處理營銷資料,妥善保管電腦資料,不洩露銷售秘密。

8.完成營銷部部長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6、拜訪顧客前應做好那些準備?

(1)確定最佳拜訪時間。如果你準備請客戶吃飯,最好在快下班前半小時左右趕到,如果不想請吃飯最好早去早回。

(2)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例如: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乙個什麼樣的目的,是實現增進感情交流,還是促進客戶進貨。

(3)**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

(4)準備好相關資料。記清是否有以前遺留的問題,此次予以解決

7、你為什麼想做銷售工作?

這個問題對於工業專業出身的人來說有些不好回答,但是更重要的是你的實習經驗,公司其實也沒有必要回到學校請mba來做這個職位。盡量讓你的回答具體,最好用舉例子的方法列舉你以前的成功經驗。而且讓招聘方認為你具有做好這個工作的潛質。

8、你對營銷、管理工作如何看待?

回答:現在社會競爭非常激烈,營銷、管理工作不是光憑熱情能幹好的,它需要經常做些調查研究,了解社會需求,提出目標、計畫,同時,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

9.如果每天讓你給客戶突然打銷售**你會怎麼辦?

沒有人願意每天給客戶突然打銷售**,因為這樣收到冷遇的情況很多。但是不要直接說你不會幹這項工作,你可以說你會考慮方法,或者說話的口氣。或者你要是夠機智的話,你可以提出不打突然**,但是能達到一樣效果的措施的話,那招聘方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

10.你最大的一次冒險是什麼,你是如何做的?

銷售工作有時候是需要冒險精神的,但是不要給招聘方,你天生就是個冒險家,畢竟,做生意是要賺錢,不是冒險,如果招聘方認為你會拿公司的錢、信譽去冒險,那你可以說徹底沒有希望了。但是銷售是需要進取的職業,表現的萎縮不前,公司也不會考慮僱傭你。可以說一些野外的冒險故事,盡量逼真,說明你是勇敢的人,但不是表現在工作上的冒進。

11. 關於銷售,你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是什麼?為什麼?

這個問題是考察你對銷售工作的價值取向,你可以回答最喜歡得到簽單後的那種快感,不喜歡被客戶拒絕等等。銷售工作有很多內容,這個工作主要是和人打交道的,所以你要接觸很多人,有你喜歡的也有你不喜歡的。 ?

12. 如果讓你給新員工上一堂銷售課程,你在課堂上要講些什麼?為什麼?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應當考慮考官的意圖,事實上出這樣考題的考官八成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對激勵銷售人員有自己獨特的辦法,給新員工上課,最重要的是如何激勵他讓他能全心投入銷售工作。

13. 說一下你在前任工作中所使用的最典型的銷售方法和技巧。

這個問題是要考察你的實際工作能力,講述乙個故事,不要去談具體的什麼技巧,只要告訴考官你成功的將產品賣給了客戶就可能讓考官滿意。

14. 一般而言,從和客戶接觸到最終銷售的完成需要多長時間?這個時間週期怎樣才能縮短?

根據產品的不同時間就會有所不同,你應當根據行業的特點去回答第乙個問題,縮短週期的辦法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盡快在**上達成一致。

15. 你怎樣才能把乙個偶然的購買你產品的人變成經常購買的人?

對客戶進行定期的售後回訪是招攬回頭客的最好方式,你只有讓客戶感覺到你的服務是一直存在的,你的產品是有把保障的時候他才會在你有了新的產品後繼續購買,同時與客戶保持良好的關係也非常重要。

1、計算機技能:辦公軟體是必須的,客戶管理軟體,或者簡單點自己在excel裡面做客戶檔案,都是必須的,要是會平面**處理能力和向量圖設計能力就最好。

2、網路方面:懂一些基本的電子商務知識,知道怎麼發布自己公司的資訊以及樹立正面形象;要是會發布軟文是最好了,軟文也叫軟廣告,不明顯廣告的,可讀性較強的文章。

3、其他方面:敬業,心態好,細心等這些基本要求。

然後說下一般情況下銷售助理的工作範圍: 接**,接洽客戶,主要是篩選**,你接到後把質量較高的**和客戶轉交你的經理,銷售方面的文件處理編輯管理;客戶資料的更新管理,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是跟單,你的銷售經理接下的訂單可能需要您在過程當中和客戶溝通,以及和客戶交易以後,定期的回訪,爭取第二次合作,有問題反映上去。

還有就是現在有些銷售經理,需要助手在電腦前發布資訊和更新維護資訊。

其他的具體看公司性質不同的,總體是協助銷售經理做更多的工作,更有效率的工作,服務更多的客戶。

銷售助理面試題

4.協助銷售人員做好上門客戶的接待和 來訪工作 在銷售人員缺席時,及時轉告客戶資訊,妥善處理。5.負責客戶 顧客的投訴記錄,協助有關部門妥善處理。6.協助部長做好部內內務 各種部內會議的記錄等工作。7.逐步推廣使用電腦資訊系統處理營銷資料,妥善保管電腦資料,不洩露銷售秘密。8.完成營銷部部長臨時交辦...

銷售助理面試題目

銷售助理 一 口頭表達能力 注意語言邏輯性 用語修辭度 口頭禪 語言波幅等 1 請您先用3 5分鐘左右的時間介紹一下自己吧!2 為何會來我們公司應聘?你對我們公司有了解嗎?3 請您簡要介紹一下自己的成長歷程。二 靈活應變能力 也涉及工作態度 問 您在選擇工作中更看重的是什麼?可能是成長空間 培訓機會...

銷售面試題

1 你是如何看待工作的?2 你是如何看待銷售工作的?3 你認為銷售團隊的業績和你個人業績哪個更重要?為什麼?4 你認為銷售人員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什麼素質是最重要的?5 銷售行為是以什麼為出發點來考慮的?6 你認為何謂銷售的開始?何謂銷售的結束?7 你對顧問式營銷有哪些了解?8 你認識的做銷售 或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