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和心愛的人說分手

2021-03-03 20:27:30 字數 2253 閱讀 8001

3年前那個美麗的狂歡夜,為我帶來如同雪花一般美好的初戀,我和濤在那場狂歡節的聚會中相識了。他靜靜地坐在我身旁,就像是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禮物,讓我欣喜不已。

就在聚會即將結束的時候。他紅著臉好像要對我說什麼,可又不好意思開口,那一刻我真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心動。聚會過後,他的影子時時在我眼前晃動,我為自己有這樣的感覺感到無比幸福和甜蜜,同時又摻雜著淡淡的傷感——也許他根本不曾注意到我。

我在矛盾中度過了乙個星期。後來他託朋友向我示愛,就這樣,我們自然地相愛了。溫暖、甜蜜、關懷,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接踵而來,我和天底下所有的女孩一樣享受著愛情的溫馨。

也許愛情就是生活的動力吧,那一年我學會了廚藝,就是希望他每天都能到我家來吃我親手為他做的晚飯。為了紀念相識乙個月,我們一起登上了吉塔;正月十五的月圓之夜,我們一同看美麗的烟花;2月14日,我過了有生以來第乙個情人節......

或許那燦爛的烟花,早已預示著我們的愛情絢麗而又短暫;那甜蜜的誓言經不起考驗,脆弱而又不堪一擊,我在愛的感覺中迷失了。愛人就像你手中的沙子,你越想握緊他,他越會很快地從你的指縫中溜走。一段時間以來,我總是有意無意地拿分手來考驗濤,這嚴重地傷害了他的自尊心。

一次,我表姐問我們何時結婚,他是那麼不情願回答。我心想,也許他根本不願意娶我。考驗是最好的辦法,最後一次分手是我在**裡提出的,我和自己打了個賭,也和命運打了個賭:

如果他真心愛我,一定會來找我,絕不會因為乙個**,就了結了我們的約定;否則他就是真的不曾愛過我。結果他真的沒有再來**,愛情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此後的幾天,我一直在做思想鬥爭,想去找他,可周圍的朋友都勸我,他要是真心喜歡我,會來找我的。

我曾經開玩笑地問過他,如果我們分開了他會不會來找我,他說他會一直跪在我們單位門口,直到我答應他為止。

女人戀愛時往往會失去所有的思考能力,我把他的話當了真,就一直等下去。此後的一周裡,綿綿的細雨下個不停,我幾次想去找他,又礙於面子,我錯過了最好的機會,後來我們真的分開了。人們常說愛情只要一轉身就隔了千山萬水,我和我深愛的濤就這樣永遠地分開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無法證實濤真的從我的身邊消失了。我發瘋似的重溫了我們走過的每一條街道,感傷著我們看過的每一場電影,回憶著我們每乙個幸福的時刻。多少個不眠的夜晚,自己時常在淚水中醒來,又時常在淚水中睡去。

我努力過,爭取過,但都無濟於事。我在網上悄悄化名與他談心,經心留意他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只是想知道一點關於他的訊息,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和他在一起度過的所有節日,都成為我心中最不願意觸及的傷疤。2023年的春節,想起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我從除夕一直病到了初七,他就像一根針插在了我的心中,扎進去痛,拔出來更痛。因為我知道,心痛的淚水他再也不會為我擦乾,絲絲想念,全變成了我的一廂情願。

去年的6月15日是我生命中最為難過的一天,濤和他心愛的女孩牽手步入了禮堂。我聽說了這個訊息,如同萬箭穿心一般。當天我站在他們舉行婚禮的飯店外面,遠遠地凝望著那個結束了我所有幻想與愛戀的禮堂。

想象著自己夢裡重複一千遍的情形,那個幸福的新娘如果是我,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加倍珍惜。看著街上穿梭的人群,辛酸的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掛滿了面龐,我企圖將這悲傷的思緒淹沒在這喧鬧的都市,但是無論如何我不得不承認乙個現實,我的濤,曾讓我無限依戀和愛戀的那個人,已經永遠永遠地不再屬於我了。我心裡甚至期待他們的婚姻不會有幸福的結局,可是當這樣幼稚和**的念頭閃過的時候,我的心又是那樣疼痛。

因為他並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乙個女孩正用整顆心愛著他,不摻雜任何的雜念,惦念著他的好,只要他幸福,她就快樂。

事情已經整整過去三年了,可對於乙個一心愛著的女孩,它是怎樣的一種心路歷程。它彷彿是三個世紀水與火的磨練,我所有的情與愛、怨與恨早已在等待和企盼中慢慢地變涼了。我也為自己的年輕幼稚、衝動魯莽付出了代價。

現在我終於從那場感情中跳了出來,可我的心卻像一潭深不見底的死水,對任何人和事都沒有了感覺,有的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遺憾。

人們常說,刻骨銘心的愛戀一生只能有一次,當你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一場感情中去,當愛化為烏有時,你就再也沒有能力和心力去愛別人了,也覺著夠了。現在我每天麻木不仁地和不同的人相親、吃飯,就像早已設計好的人生,在生命的舞台上彩排,我傷害了很多真心願和我牽手一生的人,他們是那麼的優秀,可在我眼中卻都不如我的濤。

也許有一種愛只能埋藏心底,有一種緣分是需要相約的,前世沒有和相愛的人相約好,今生才會尋找得很波折。今世我就想在這個曾帶給我無限幸福和傷感的季節,默默地祈求上蒼,祝福我曾經深愛的濤一生平安,一路走好。

主持人大林:

有很多人喜歡考驗愛情,總是覺得只有經得住「考驗」的愛情才是真愛,殊不知這種自己刻意製造的「考驗」往往會產生破壞愛情的功效。愛情中的「愛」字,應該要考慮對方最深切的需要和感受,並尊重並盡力滿足這種需要,而不是每天用考驗來證明對方對自己的愛,滿足自己的感受。

朋友們,好好珍惜你們的愛情吧!

不要輕易說「不」 四

風吹過窗台,嬌弱的花朵落下幾片令人心碎的花瓣,風帶著花語來到我耳邊 花開的宿命是花落,而不是結果。凌亂又微弱的感嘆漫上了我的心頭。對落花的憐惜,對落花恨鐵不成鋼!輕吹慢拂竟也把花兒落成滿地凋零,憐它的柔弱,恨它的軟弱。多麼想托明月在寧靜的夜裡,用它的清輝告訴花兒,不要輕易對生命說 不 縱使勁風吹來,...

為什麼男人可以輕易說分手不心痛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很容易就可以辨別出失戀後的女人。大多女人失戀後就感覺世界都塌了,都不想去,終日以淚洗面度過不計其數的不眠之夜。她們的外表常常會變得異常憔悴。而男人呢?他們失戀後常常會更加努力的工作,經常找朋友出去嗨。似乎看不出任何失戀心痛的端倪。為什麼男人會輕易的說分手,而且不會心痛呢?其實男人說...

愛情心語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引導語 如果乙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ta對你的愛,即便只做普通朋友,這樣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1 除了更深地去愛,沒有什麼方法可以 愛。2 對錯過的愛情,我們永遠傻傻分不清 是因為遺憾,所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