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其它部門查詢醫院資訊的許可權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472 閱讀 2527

為規範醫療服務行為,維護患者和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的合法權益,避免為不正當商業目的統計醫師個人和臨床科室有關藥品、高值耗材用量資訊,建立防控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長效機制,根據衛辦醫發[2007]163號檔案,特編制該制度。

一、利用使用者名稱對所有系統使用者進行使用模組的訪問控制,對醫院資訊系統中有關藥品、高值耗材使用等資訊實行專人負責、加密管理,以加強使用者訪問網上資源許可權的管理和維護。

二、對相關科室、人員的使用者名稱的訪問許可權進行加密,只有藥劑科、器械科特定人員才能查詢、統計所需資料。其它人員不能進入系統查詢。

三、如有特殊需要,醫院其它部門需要通過系統查詢相關資料的,應由部門負責人,提出申請並在系統查詢登記本上實名制登記。經院主管領導及資訊科負責人同意後,方可進入系統查詢。

四、定期督促相關有查詢資格的工作人員更換登入密碼。

五、如發現其它部門、個人有不正當的統計行為,一經發現由資訊科報上級主管領導,從嚴、從重處理。

2011年5月20日

醫院各部門職責

一 在院黨總支 院長的領導下,負責醫院黨政辦公室的日常工作。二 負責組織醫院行政管理標準及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管理標準及管理制度的擬定和修改工作。三 負責醫院黨總支部會 全體黨員大會 院長辦公會 科主任 長會 全體員工會議及其他專門會議的召集 組織和督辦,並作好記錄 整理紀要...

醫院各個部門職責表

一 醫院黨委 總支 支部 書記職責 5二 醫院科室黨支部書記職責 5 三 院長職責 6 四 業務副院長職責 7 五 行政副院長職責 8 六 辦公室主任職責 8 七 醫務科科長職責 9 八 預防保健科科長職責 10 九 圖書管理員職責 11 十 病案管理員職責 11 十一 醫療統計人員職責 12 十二...

醫院各部門流程圖彙總

科對患者病情及所承受能力確認的流程 意外緊急處置流程 訓練過程中的記錄規範 診斷標準與流程綜合應用作業 物理 法 語言 法規定與流程黨政辦公室 患者的服務流程 醫院總值班流程 總值班應急工作流程圖 醫院應急工作流程 門診部門診預約流程圖 與基層醫療機構合作開診預約轉診服務流程 物理診斷科 物理診斷科...

醫院重點部門管理制度及流程

建立kpi指標的要點在於流程性 計劃性和系統性。首先明確醫院的戰略目標,並找出醫院的業務重點,也就是醫院價值評估的重點。然後,再找出這些關鍵業務領域的kpi,即企業級kpi。然後,各部門的主管需要依據企業級kpi建立部門級kpi,並對相應部門的kpi進行分解,確定相關的要素目標,分析績效驅動因素 技...

醫院辦公室部門及崗位職責

2.對來自各方面的資訊進行收集,加工 分析。及時反潰提供資訊依據和諮詢。通過調查研究,向領導提供可行性方案和建議。3.安排各種行政 黨政會議。記好會議記錄。4.負責保管和正確使用醫院公章。5.負責公佈醫院行政會議通過的決定 決議和規章制度。傳達上級領導批示。並督促檢查。6.做好外勤公關,通訊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