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的寫法示範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352 閱讀 1382

通過閱讀本書,首先讓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勝任」的理解,乙個人要讓自己在任何組織、單位中能夠脫穎而出,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在各項事業中取得成績,只有立足本職,勝任本職工作、本職崗位,努力使自己做乙個勝任的人。「因為,勝任的人,能夠為企業創造出良好的效益,帶來較大的利潤;因為,勝任的人,能夠彌補領導的不足,成為領導的左膀右臂;因為,勝任的人,能夠主動找辦法解決問題,即便遇到再大的難題;因為,勝任的人,能夠不折不扣地執行領導交辦的任務;因為,勝任的人,能夠對企業懷有一絲不苟的責任心,對企業忠誠!」,只有勝任,你才會脫穎而出,也只有勝任,你才會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你的工作才會取得成效,你自己才會有新的收穫。

通過對本書的學習,也讓自己掌握了鍛鍊和提高勝任力的方法和途徑。首先要樹立「習慣找方法」的意識。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和問題,先要保持冷靜,善於思考,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無論是借助別人的力量,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認真找問題,查原因,尋找解決困難和問題的辦法,使自己通過解決乙個個困難和問題,豐富自己的工作生活經驗,提高解決問題、克服困難的能力。

第二,要樹立結果意識。無論是對自己計畫中還是領導臨時交辦的事情,自己都應該認真對待,對認準的事情,要積極行動,對工作要紮實主動,不空談,對沒有困難的事情要做好,對有困難的事情,努力克服困難去做好。克服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思想,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好,讓領導和同事們放心,讓自己安心舒心。

第三,要擁有創新思維。擁有創新思維,實質就是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時俱進,與時代同步。不同時期、不同階段,開展不同工作,必須因地制宜,必須適應新情況、新形勢、新變化,決不能用過去的老辦法、老經驗、傳統的習慣、思維去解決問題,開展工作。

新的思維,新的觀念,才會使自己擁有創新的能力,只有發揮出創新能力,工作事業才會取得更大的成績。第四,樹立主動自發做事的意識。乙個人各項事業的成功,任何工作的出色完成,都必須發揮主觀能動性。

只有自己能夠積極主動地,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去完成自己所作的工作和事情,這項工作才可能出色完成,才可能取得成績。第五,樹立忠誠和負責任意識。任何乙個組織,都需要每個人對組織忠誠和敢於負責,忠誠是乙個人立身之本。

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只有忠誠,你才會得到認可,得到支援,如果缺乏忠誠,其他的能力都將失去用武之地。「忠誠是一切能力的統帥」,因為「能力有價,忠誠無價」。只有忠誠,才會對組織對工作負責任。

《勝任才是硬道理》一書,言簡意賅,通俗易懂,沒有華麗的詞彙和語言,用的都是百姓語言,無論對乙個人的工作,還是生活,無論是對乙個人的現在和未來,無論乙個人地位高低、財富多少,無論從事何種職業,對乙個人的人生成長,都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本書的思想容易理解,容易掌握,容易領會,通過學習,使自己找到了學習、工作、生活的好方法、好途徑。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了自己樹立勝任是立足之本的意識,也將會激勵自己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乙個勝任本職工作,勝任本職崗位的人。

讀後感的寫法

活用 五字訣 寫好讀後感 1.同學們,提起讀後感,好多同學就頭皮發麻,不知感從何處來,筆從何處下.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感從讀中來.筆從何處下呢?讓我們一起來尋找下筆之處.2.讀後感重在 感 可是,我們有的小朋友,往往抓不住這種文章的寫作重點,一寫起讀後感就把讀的內容寫得很多,到了 感 的時候,就沒有...

讀後感的寫法

一 讀後感的概念 讀後感的概念有兩重含義 一是真實的 不受任何約束的讀後感,二是一種作文的體裁,考試時要接受各種條件的約束。下面這篇讀後感,就接近於第一種讀後感。寫這種讀後感,主要是給自己看的,一定要真實,有什麼感想 當然感想應當有意義,值得一寫 就寫什麼感想,與心得筆記不同,它要展開來寫,盡量像一...

讀後感的寫法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 簡 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 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2 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