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各部門崗位職責血庫放射科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034 閱讀 8141

五十、血庫技師(檢驗技師)職責

1.在檢驗科主任領導下進行工作。

2.負責獻血隊的組織和安排獻血員的體檢工作。

3.督促檢查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嚴防差錯事故。

4.經常檢查血液質量,做好血液的儲備工作。

5.指導或參加採血、血漿製備和輸血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研究和改進輸血方法。

6.指導或參加血型的鑑定,交叉配血試驗和發血工作。

7.負責藥品器材的請領和管理,並經常與藥房工作人員研究改進保養液的質量。

8.主動深入臨床科室,了解輸血情況,密切配合臨床需要,開展科學研究工作。

9.領導血庫人員的業務學習,搞好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

10.檢查或填寫血庫各項登記、統計,審簽獻血員營養品的**和補助費的發放手續。

五十一、血庫技士職責

1.在血庫技師(檢驗技師)的領導下進行工作。

2.負責填發獻血證,並進行登記。

3.負責採血前的準備和採血工作。有條件時負責血漿的製備、儲備和**工作。

4.負責血型的鑑定、交叉配血試驗和發血工作,嚴格遵守查對制度,嚴防差錯事故。

5.負責冰箱的管理,血液的儲備,血液質量的鑑定。

6.負責藥品器材及其它物品的保管工作。

7.負責採血室內的消毒工作,並定期鑑定室內的無菌情況。

8.負責採血器具的清洗和消毒工作。

9.參加血庫值班,負責填寫血庫各項登記統計。審簽獻血員營養品的**和補助費的發放手續。

五十二、放射科主任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本科的醫療、教學、科研、預防、行政管理工作。

2.制訂本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

3.根據本科任務和人員情況進行科學分工,保證對病員進行及時的診斷和**。

4.定期主持集體閱片,審簽重要的診斷報告單,親自參加臨床會診和對疑難病例的診斷**,經常檢查放射診斷、**和投照質量。

5.經常與臨床科室取得聯絡,徵求意見,改進工作。

6.組織本科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提出公升、調、獎、懲的意見。學習、使用國內外的先進醫學技術,開展科學研究。督促科內人員做好資料積累與登記、統計工作。

7.擔任教學,搞好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

8.組織領導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檢查工作人員防護情況,嚴防差錯事故。

9.確定本科人員輪換、值班和休假。

10.審簽本科藥品器材的請領與報銷,經常檢查機器的使用與保管情況。

副主任協助主任負責相應的工作。

五十三、放射科主治醫師職責

1.在科主任領導下進行工作。

2.著重擔負疑難病例的診斷、**,參加會診和教學科研工作。

3.主持每天的集體閱片,審簽診斷報告單。

4.其他職責與放射科醫師同。

五十四、放射科醫師職責

1.在科主任領導和主治醫師指導下進行工作。

2.負責x線診斷和放射線**工作,按時完成診斷報告,遇有疑難問題,及時請示上級醫師。

3.參加會診和臨床病歷討論會。

4.擔負一定的科學研究和教學任務,做好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

5.掌握x線機的一般原理、效能、使用及投照技術,遵守操作規程,做好防護工作,嚴防差錯事故。

6.加強與臨床科室密切聯絡,不斷提高診斷符合率。

五十五、放射科技師職責

1.在科主任領導和主治醫師指導下進行工作。

2.負責投照工作,參加較複雜的技術操作,並幫助和指導技士、技術員工作。

3.負責本科機器的安裝、修配、檢查、保養和管理,督促本科人員遵守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規則。

4.開展技術革新和科學研究。指導進修、實習人員的技術操作,並擔任一定的教學工作。

5.參加集體閱片和講評投照質量。

五十六、放射科技士、技術員職責

1.在技師、醫師指導下,擔負所分配的各項技術工作。

2.按照醫師的要求,負責進行x線之投照、洗片、**工作。

3.配合技師進行本科機器的安裝、檢修、保養、整理和清拭工作。

4.負責機器附件、藥品、膠片等物品的請領、保管及登記統計工作。

5.積極參加技術革新和科研工作。

技術員的職責主要是協助放射科技士進行以上工作。

醫院各部門崗位職責藥劑科

三十八 藥劑科主任職責 在院長領導下,領導藥劑科各項工作。制定藥劑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擬定藥材預算 採購計畫,經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組織領導藥品調配與製劑工作,指導或親自參加複雜的藥劑調配和製劑,保證配發的藥品質量合格。督促和檢查毒 麻 限劇 貴重藥品的使用 管理以及藥...

各部門崗位職責

總經理辦公室 文秘科 科 基建科資訊部 企管科資訊科 計畫統計科 行政部保衛科 總務科人事部 人事科勞動工資科 財務部會計核算科 財務科審核科 技術開發部 技術科研究所 品質管理部 質檢科質翻案科 營銷部市場科 儲運科售後服務科 企業分公司 各營銷點 生產部生產科 裝置動力科 董事會監事會 總經理辦...

各部門崗位職責

各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 部門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安全監督員安全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施工區域的安全監督工作。對施工現場作業活動進行全過程檢查監督並完善安全管理基礎資料。二 負責每週深入施工作業班組至少參加二次班前安全會並指導監督。三 負責對直接作業環節作業許可證的申請,組織落實好各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