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施工實習日記

2021-03-04 05:56:05 字數 463 閱讀 1272

2023年7月8日

今天王總給我們拿來了一大摞工程的設計圖和施工圖,讓我們盡可能把圖紙看懂,有不懂的要向他們請教,或者自己看圖集,要把問題弄明白了。

雖然我們也做過課程設計,但那都是教學的一部分並沒有應用到實際中去,幾乎近似於紙上談兵吧。和這些圖紙相比,我們圖紙的工作量只是九牛一毛啊。

開啟建築圖和施工圖,我看見施工圖紙的幾個大概的部分,圖名、圖框、比例等等。第一次接觸正規的設計圖,會很自然地拿自己的畫的圖紙和它比較,首先最先看到的是圖框邊緣的一級註冊建築師印章,那是建築行業的通行證也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這枚小小的印章代表的就是值得信任的技術水平和安全可靠的保證,多麼希望自己能有這麼乙個章啊!

看結構圖紙時,發現都用的是平法標註,記得在大一時,王老師給我們講過平法標註,也給了我們101圖集,不過我們都沒有看,到現在都看不懂。還好辦公室裡還有圖集,我們一遇到不懂得就找圖集,弄的我一上午就看了一張圖紙,沒辦法不懂啊。回去了一定在好好研究平法標註。

土木工程施工實習日記

x月x日 今天上午,我們來到工地,專案經理給我們介紹給了陳工,以後就有陳工帶著我們實習了。開始陳工並沒有馬上帶領我們下工地,而是對我們進行了安全教育。教導我們必須貫徹 學習為主 安全第一 的安全原則。教導我們進入工地要注意 三保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 四口 樓梯口 電梯口 通道口 預留洞口 五鄰邊...

土木工程實習日記

2011年6月16日 今天上午我參加了專案召開了 全鋼大模板在超高超厚牆體中的應用 qc小組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並制定了關於地下室混凝土剪力牆使用全鋼大模板支設的工藝。下午專案技術負責人讓質量員帶我檢查了底板鋼筋綁紮,檢查了鋼筋的間距 位置 型號等,並對檢查出的問題進行了整改,本次檢查共檢查了3項內容...

土木工程實習日記

實習日記 第一篇 2012.2.29 星期三 1.混凝土的拌制。對中跨 100m 和邊跨 55m 採用掛籃現澆施工,為能將混凝土輸送到高達88m的高度,就須保證混凝土有良好的和易性 均勻性。對拌制c50的混凝土,採用不同的細骨料 細砂 不同的比例,分別拌製多組混凝土,拌製好後,首先看它的和易性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