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測量實習日記

2022-11-06 19:12:05 字數 477 閱讀 9222

2011-05-06星期五晴

今天上午9:00,我們在實驗樓們前集合,準備做土木工程測量實驗,這一次孫老師給我們任務是鋼尺一般量距的測定。領完儀器,就開始了測量實驗。

這一次的實驗老師在課上說是比較簡單的,因此任務還是比較輕鬆的。

兩點的測距大致在三百公尺左右,因此首先是a和b兩點的選取,隨後是在之間定點,保證其間的點在ab的直線上,而且兩點的定點,遵循由遠及近的原則。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直線發生轉折,從而減小誤差。在確定一系列的點以後,就是讀數了很快實驗就昨晚了。

在這個實驗中,重要是小組人員的配合,尤其是在確定中間點時,需要人員之間的資訊傳遞;其次是讀數的時候,統一口令保證讀數的時機適宜,這個也是減少誤差的主要方法。實習總結:

通過對鋼尺一般量距的測量,熟練了兩點間的測量方法。我們提高實踐能力的同時,也跟深刻的明白了要做好一件事,團隊之間的協作能力。理論需要實驗來證明,這次實驗受益匪淺,希望有更多的實習機會。

姓名:******學號:*****

土木工程實習日記

2011年6月16日 今天上午我參加了專案召開了 全鋼大模板在超高超厚牆體中的應用 qc小組會議,會議主要討論並制定了關於地下室混凝土剪力牆使用全鋼大模板支設的工藝。下午專案技術負責人讓質量員帶我檢查了底板鋼筋綁紮,檢查了鋼筋的間距 位置 型號等,並對檢查出的問題進行了整改,本次檢查共檢查了3項內容...

土木工程實習日記

實習日記 第一篇 2012.2.29 星期三 1.混凝土的拌制。對中跨 100m 和邊跨 55m 採用掛籃現澆施工,為能將混凝土輸送到高達88m的高度,就須保證混凝土有良好的和易性 均勻性。對拌制c50的混凝土,採用不同的細骨料 細砂 不同的比例,分別拌製多組混凝土,拌製好後,首先看它的和易性如何,...

土木工程實習日記

這週是畢業課設的第二週,根據課設的要求,我們要參觀相關的中學教學樓,因為課題的特殊性,教學樓及學校都為封閉性的,而目前在建的一所中學,也是剛打基礎,所以我們的常老師也沒有多餘的地方供我們參觀。不過他也提出,雖然沒有地點,不過可以去相關的建築書店,或者網上查閱資料來擴充我們的知識儲備,除此之外,自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