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21-03-04 05:42:00 字數 3298 閱讀 6436

道路工程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xx基地內,由xx(上海)聚氨酯****投資,xx省建築機械化工程公司建設,上海xx工程顧問****設計。上海市***建設工程質量檢測中心承擔工程材料、混凝土試塊的質量檢測,上海市***質監站對本工程進行安全質量監督。上海xx工程監理造價諮詢****監理部實施質量監理。

本工程由道路、雨水網、道路附屬工程(工業用水管、給水管、消防用水管、路燈等)組成,其中道路為寬度7公尺的鋼筋砼路面,路中心標高為+4.12公尺,坡度為3.68%,總長度為1.

2公里。雨水管為直徑800(600)鋼筋砼雨水管,全長500公尺,採用c25鋼筋砼平基和c15砼塢膀。本工程的f3道路擴建給排水和消防設計主要包括消防給水管,生活給水管,工業水管,生活汙水管和雨水管。

消防系統和生活水系統主要使用的是球墨鑄鐵管大小規格共計2715公尺,生活水系統,生活汙水系統使用的管材是hdpe給水管大小規格共計1700公尺。各系統所用的閘閥51個,室外消火栓16套,用於噴灑綠地的消火栓6個。本工程道路路燈採用由上海復舜**的飛利浦燈具,路燈間距23公尺,共457盞。

二、工程施工監理情況簡述

本工程基礎於2023年1月10日開工——2023年4月30日完工。

監理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設計圖紙、合同約定,以及協同監理工作貫標檔案開展監理工作,:「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表。」檢查結論:

施工現場具有相應的施工技術標準,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施工質量檢驗制度和綜合施工質量水平評定考核制度。

監理對進場的材料按國家和地方相關規定執行驗收,路面、平基、檢查井用的主要受力鋼筋、鋼筋網片,均有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質量證明檔案真實有效,且按批覆試合格,商品砼採用上海石化安東砼****生產的商品砼備案證明,質量證明檔案齊全,對進場砼配比等級檢查符合設計檔案要求,對雨水管的開挖、回填、砼澆搗時均有安排監理工程師旁站,對砼坍落度,試塊製作、回填土的環刀取樣,級配砂石的壓實度的取樣,符合要求,本工程用鋼筋混凝土排水管、砂石料、pvc排水管、pe給水管、均有備案證明及相關的質量證明檔案,路燈的電纜、燈具、路燈基礎相關質量證明檔案符合要求。砼試塊成型後送上海化工區檢測中心養護和檢測,相關資料符合要求。對過程中取樣土以及級配碎石送上海化工區檢測中心檢測,相關的資料符合要求。

監理在隱蔽工程驗收過程中對鋼筋加工時出現的偏差,安裝中的鋼筋長度及搭接不規範,鋼筋綁紮和製模不符合要求,監理工程師發現後及時口頭或書面提出整改要求,施工方對不符合要求的鋼筋重新製作加工,補足鋼筋長度及搭接,加補鋼筋綁紮點和校正製模尺寸,檢查井洞口處鋼筋按圖紙加強布置,經驗收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確保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三、工程質量評估依據

1. 建設監理合同、施工合同及招投標檔案

2. 監理規劃

3. 設計圖紙、總說明、圖紙會審紀要及設計變更

4. 經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

5.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有關規定

6.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7. 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8. 市政排水管渠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9.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10. 城市道路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11. 現場裝置、工業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2. 鋼製管道聚乙烯膠粘帶防腐層技術標準

13. 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4. 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5. 給水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材

16. 《建築電氣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四、工程質量驗收

(一). 道路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1)工序劃分:

路基、墊層、面層、側石、進水口共計五項

(2)施工質量驗收:

1 路基:主要專案全部合格,非主要專案合格率85%;

2 墊層:主要專案全部合格,非主要專案合格率85.5%;

3 面層:主要專案全部合格,非主要專案合格率86%;

4 側石:主要專案全部合格,非主要專案合格率85%;

由此可見,道路工程主要檢查專案達到質量標準,路面質量較好。

(二). 道路排水管質量驗收情況:

(1)工序劃分:

溝槽、平基、管座、安裝管道、回填、檢查井、現澆砼結構。

(2)施工質量驗收:

各工序主要專案:平基、管座的抗壓強度、管道安裝的管內底標高全部符合要求;各工序非主要專案合格率達85% 。

由此可見,道路排水管施工質量符合要求。

(三) 附屬設施質量驗收情況:

(1) 工序劃分:

消防給水、生活給水、生活汙水、雨水管道、路燈

(2) 施工質量驗收:

a. 消防給水管分項質量驗收情況:

承插嚴密,管口端部未受到破損,兩管節軸線同心,插口與承口法蘭縱向軸線相重合,符合要求,評定合格。

b. 生活給水管分項質量驗收情況:

熱熔連線,兩對連面平行、光潔,承口插口匹配,承口、插口部位同心,無破損、變形現象,符合要求,評定合格。

c. 生活汙水管分項質量驗收情況:

熱熔連線,連線範圍內清潔乾淨無汙物,連線端麵與管中心軸線垂直連線處接面平行、光潔,插口插入深度標準,符合要求,評定合格。

d. 雨水管道分項質量驗收情況:

柔性連線,橡膠密封圈安裝位置正確,就位平行無扭曲現象,承插環向間隙均勻一致,符合要求,評定合格。

e. 路燈分項質量驗收情況:

路燈基礎中心線、基礎水平標高符合設計要求,燈具安裝牢固,燈具的外形、燈頭、安裝高度等符合設計及驗收規範要求。路燈基礎鋼筋規格、數量、間距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路燈基礎採用c30混凝土,外觀尺寸及偏差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路燈電源電纜絕緣測試合格,接線三相匹配、三相符合平衡,全負荷通電試執行無故障。

五、施工單位檢查評定結果

施工單位對道路、排水管、附屬設施三個分部工程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果符合設計及施工驗收規範要求。施工單位自評質量等級合格。

六、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組織情況

在道路、排水管、附屬設施三個分部工程完工後,由監理單位組織,建設單位工程專案負責人、勘察、設計單位工程專案負責人、監理單位總監理工師和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質量負責人等組成驗收小組。對該分部工程進行了驗收,驗收結果: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及施工驗收規範要求。

七、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1、對本工程結構道路、排水管、附屬設施三個分部工程觀感質量進行撿查,質量評價為好。

2、監理對質量控制資料進行了檢查,質保資料基本齊全。詳見附表二:「資料核查彙總表」。

由上可知,道路工程施工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的規定,同意驗收,質量合格。報上海市***質監站備案。

上海xx工程監理造價諮詢****

專案監理機構

總監:2023年5月22日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開工日期: 2023年11月25日

資料核查彙總表

市政道路質量評估報告

龍華二線拓展區簡上路市政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名稱 龍華二線拓展區簡上路市政工程 監理單位 深圳市啟光建設監理 發出日期 2011 年 4 月 18 日 龍華二線拓展區簡上路市政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一 前言 深圳市啟光建設監理公司受深圳市土地開發中心的委託,對龍華二線拓展區簡上路市政工程實施施工階...

市政道路質量評估報告

古浪縣城昌松路道路改建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 古浪縣建設局 工程名稱 古浪縣城昌松路道路改建工程 監理單位 甘肅巨集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甘肅通源建築 發出日期 二 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古浪縣城昌松路道路改建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一 前言 甘肅巨集程建設監理公司中標承擔古浪縣縣城昌松路道路改建工程...

市政道路雨汙水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淮南高新區 大別山路 泰寧大街 道路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審批 審核 總監 編寫 河南卓越工程管理 二o 一四年五月二十九日 目錄一 工程專案概況 二 監理工作概況 三 質量控制方法 四 質量評判依據 五 工程質量評定 六 工程質量評估結果 濟南崇華北路 含會展路 道路排水工程 一 工程專案概況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