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改裝電表

2021-03-04 05:31:08 字數 664 閱讀 6606

深圳大學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大學物理實驗(一)

實驗名稱: 實驗9 改裝電表

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

專業: 課程編號:

組號: 16 指導教師

報告人: 學號

實驗地點科技樓902

實驗時間: 2011 年 05 月 16 日星期一

實驗報告提交時間: 2011 年 05 月 23 日

1、實驗目的

2、實驗原理

3、實驗儀器

4、資料記錄

原電流錶量程: 原電流錶內阻:

改裝後量程理論分流電阻:

實際分流電阻:

原電流錶的量程: 原電流錶內阻:

改裝電表量程

理論分壓電阻實際分壓電阻:

5、思考題

1、校準電流錶時,若標準表的指標滿刻度而改裝表達不到,應該怎樣調節分流電阻使兩表同時滿刻度?電壓表呢?

2、如圖,在量程分別為的三量程毫安表中,哪當量程電流最大?哪檔量程最小?

3、如圖,將內阻為、最大量程刻度為50mv的磁電式電壓表串聯兩個電阻,,使之變成量程分別為3v和5v的雙量程電壓表,求的數值。

4、電流錶中串聯適當的電阻即可用作電壓表,試說明其理由。

電表的改裝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實驗目的 1 掌握將微安表改裝成較大量程電流錶和電壓表的原理和方法。2 學會校正電流錶和電壓表的方法。實驗原理 1 微安表改裝成電流錶 微安表併聯分流電阻,使被測電流大部分從分流電阻流過,表頭仍保持原來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併聯分流電阻大小 2 微安表改裝成電壓表 微安表串聯分壓電阻,使大部...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專業班級 自動化0222 姓名 學號 08033333333 日期 2009.11.28 實驗設計思想和實現方法 1 基本原理 轉動慣量的測量,基本實驗方法是轉換測量,使物體以一定的形式運動,通過表徵這種運動特徵的物理量與轉動慣量的關係,進行轉換測量。實驗中採用扭擺法測量不同形狀物體的轉動慣量,就是...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浮力與體積密度的測定 學院 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學院 專業 通訊專業 姓名 王一馳 學號 1108224073 一 實驗目的。1.掌握物理天平和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2.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測定物體體積及密度。二 實驗儀器。物理天平 游標卡尺 溫度計 規則銅圓柱 不規則小鋼球 燒杯 輕質細線等。三 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