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格式

2021-03-04 07:03:56 字數 456 閱讀 3662

重慶工商大學實驗報告

實驗題目

一、實驗目的:

二、實驗儀器:儀器名稱、規格、型號

三、實驗原理:

按照教師講解要求簡單明闡述原理內容、主要公式、原理圖(電路圖、光路圖等),避免照抄教材中不需做實驗的內容。

四、實驗步驟:根據具體實驗內容的要求寫,避免照抄教材中不需要做的實驗內容。

五、資料記錄:

根據實驗內容設計好資料**,以備實驗中記錄所測原始資料。注意符號的使用應與實驗原理一致,並註明單位。(實驗結束後原始資料必須交教師簽字認可,最後上交的實驗報告必須附上有教師簽字署名的實驗原始資料)

六、資料處理及誤差計算:

按要求各實驗具體的要求,計算、作圖得出實驗結果,計算誤差。最後必須正確地表示出實驗結果

七、本實驗產生測量誤差的因素分析:

分析和討論的內容包括實驗現象、誤差**及對實驗結果的影響,個人的心得體會和見解等。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專業班級 自動化0222 姓名 學號 08033333333 日期 2009.11.28 實驗設計思想和實現方法 1 基本原理 轉動慣量的測量,基本實驗方法是轉換測量,使物體以一定的形式運動,通過表徵這種運動特徵的物理量與轉動慣量的關係,進行轉換測量。實驗中採用扭擺法測量不同形狀物體的轉動慣量,就是...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浮力與體積密度的測定 學院 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學院 專業 通訊專業 姓名 王一馳 學號 1108224073 一 實驗目的。1.掌握物理天平和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2.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測定物體體積及密度。二 實驗儀器。物理天平 游標卡尺 溫度計 規則銅圓柱 不規則小鋼球 燒杯 輕質細線等。三 實驗...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姓名 湯博班級 f0703028 學號 5070309028 實驗成績 同組姓名 高陽實驗日期 2008 10 21 指導老師 助教17 批閱日期 實驗目的 1 了解高臨界溫度超導材料的基本電特性和測量方法。2 了解低溫下半導體pn結的伏安特性與溫度的關係。3 了解低溫實驗的測量方法。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