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2021-03-04 06:39:46 字數 452 閱讀 4670

浮力與體積密度的測定

學院: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學院

專業:通訊專業

姓名:王一馳

學號:1108224073

一、 實驗目的。

1. 掌握物理天平和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

2. 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測定物體體積及密度。

二、 實驗儀器。

物理天平、游標卡尺、溫度計、規則銅圓柱、不規則小鋼球、燒杯、輕質細線等。

三、 實驗內容及方法。

若忽略物體在空氣中所受的浮力,則物體在空氣中的重量與它在液體中的視重之差,即為物體在液體中所受的浮力。而浮力的大小等於它排開的液體的重力。又知在溫度確定時,物體密度一定,故測得資料如下表:

故求得密度p為6.90g/cm3.

四、 實驗小結。

通過本次試驗,加深了我對物理學知識的認識,掌握了一些物理實驗的基本方法,對於以後的學習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讓我受益良多。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專業班級 自動化0222 姓名 學號 08033333333 日期 2009.11.28 實驗設計思想和實現方法 1 基本原理 轉動慣量的測量,基本實驗方法是轉換測量,使物體以一定的形式運動,通過表徵這種運動特徵的物理量與轉動慣量的關係,進行轉換測量。實驗中採用扭擺法測量不同形狀物體的轉動慣量,就是...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姓名 湯博班級 f0703028 學號 5070309028 實驗成績 同組姓名 高陽實驗日期 2008 10 21 指導老師 助教17 批閱日期 實驗目的 1 了解高臨界溫度超導材料的基本電特性和測量方法。2 了解低溫下半導體pn結的伏安特性與溫度的關係。3 了解低溫實驗的測量方法。實驗...

大學物理實驗報告模版

實驗時間2012 年 3 月 14 日第 3 周 x x 學院班級學號2011 姓名 x x 同組者 或組號 18 指導老師 x x x 得分 實驗名稱 長度 質量 密度的測量 實驗目的 1 掌握游標卡尺 螺旋測微計的工程讀數法,知道天平的結構和維護常識。2 了解誤差和不確定度的估算方法。實驗原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