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二中學生宿舍室長職責

2021-03-04 05:28:05 字數 628 閱讀 8523

為優化宿舍的環境,營造良好的生活、學習氛圍,大家共同努力,把學生宿舍建成安全、文明、衛生、舒適的學生之家。學生寢室室長應認真履行以下職責:

一、安排每天的衛生值日,檢查打掃和維護寢室的衛生情況。

二、負責學生寢室衛生大掃除的組織領導和檢查落實工作。

三、督促寢室成員按時起床、就寢,維護寢室的紀律。

四、做好寢室的安全防範工作,督促寢室成員遵守防火、防盜和安全規章制度;提醒同學關好門窗、保管好貴重物品;注意用電安全;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制止並報告宿管員老師和政教處。

五、維護寢室的紀律,發現有打架鬥毆、賭博、酗酒等不良行為和其他事故苗頭,應及時制止並報告宿管員和政教處。

六、管好寢室配備的公用設施和水、電,發現損壞、故障,要及時向樓長和宿管員報告並協助宿管員落實賠償。

七、配合宿管員管理寢室的安全、衛生、紀律和其他寢室常規工作。

八、掌握了解寢室同學的學習、生活及思想情況,發現問題配合政處和生活管理老師開展思想工作。

九、團結本室同學,參與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動,組織好寢室的美化工作,營造互助友愛、文明高尚、奮發向上的生活氛圍。

十、以身作則、為人表率,文明管理;維護寢室的安全、衛生、紀律,配合樓長和宿管員做好寢室的管理和服務工作。

松桃二中

2023年4月29日

中學生宿舍文化標語

1.明亮清雅之室,同心同德之風。2 用我們的行動,建立溫馨家園。3 宿舍如我家,乾淨整齊靠大家。4 文明和睦衛生,建立完美宿舍 5 心美言麗宿舍留,德行禮讓文明求。6 與陋習告別,與文明握手。7 創文明 潔淨 快樂寢室!做健康 積極 向上學生8 適時而學,適時而息,張馳有度,健康常伴!9 構建和諧宿...

二中學生考核細則

石寺二中學生養成教育考核細則 一 考核內容及分值 1 衛生打掃 25分 2 就餐秩序 25分 3 紀律 25分 4 大課間情況 25分 二 考核辦法 1 學校考核各級段長,各級段長考核本級段各班級。2 各級段長每天用固定板麵公示各班情況,每週彙總上報政教處,並納入班級量化考核。學校根據各級段情況每月...

常山一中學生宿舍巡查制度

常山一中學生宿舍 公寓 夜間巡查制度 1 由寢室管理員每天早晨5 40開啟宿舍大門每晚22 40鎖大門,謝絕一切來訪,確需進入學生宿舍的,需找到相關人員辨認確定後,方可進入學生宿舍 2 晚上19 00開始,寢室值班的保安人員至少每小時巡查一次,23 00以後到第二天早上6 00每兩小時巡更一次,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