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草中心學校宿管員職責

2021-03-04 05:28:05 字數 1052 閱讀 4245

一.成員安排

宿管組長:馬福玉

宿管員: 馬金梅蘇生貴韓生壽車英存

二. 工作內容及職責

1.由組長指派專人負責按時開、鎖住宿樓門、餐廳門,並負責夜間學生的出入登記工作。

2.由組長指派專人負責組織高年級學生排隊打飯,並給低年級學生盛飯的工作。

3.早餐完畢後,由一人組織學生如廁,並組織學生去教室準備夜自習。

4.午餐完畢後,由一人負責組織學生如廁、午休。

5.晚餐前,組織學生站隊、如廁、洗手、排隊就餐。

6.晚餐後,組織學生到教室準備夜自習。

7學生每次用餐結束後,由兩名宿管員負責餐具的清洗、擺放、消毒工作。

8.起床鈴響後,兩名宿管員組織一至三年級學生起床、洗漱。

9.早自習後,宿管員負責對各宿舍的床鋪、用具進行整理,並打掃衛生、清查財產。

10. 第一節晚自習後,組織一至七年級學生就寢。

11. 第二節晚自習後,組織九年級學生就寢。

12. 學生就寢後,宿管員負責對學生宿舍進行至少2次的巡查,並做好記錄。分別在晚12:00和凌晨3:00組織學生如廁。

13. 及時調查了解學生的身體健康狀況,若發現健康問題,經核實後及時匯報值班領導,並採取相應措施。

14. 要求住校生每天佩戴校牌,禁止無校牌學生進入宿舍樓。

15. 要特別關注每個宿舍人員、人數,杜絕學生在宿舍間隨意流動、私自調換床位。若有缺寢學生要進行登記,查明原因並匯報政務處。

16. 建立好住校生有關檔案資料,每週對住校生的衛生、紀律、財產維護情況進行評比,評選文明宿舍,並在每週五進行總結。

17. 管理好住宿樓內公共區域的衛生,杜絕損壞牆壁、損壞公共設施、大聲喧嘩、樓道內亂跑等不良現象的發生。

18. 嚴格按照《住校生行為規範》、住校生各項制度要求學生。

19. 對住校生進行經常性地安全教育,及時排查安全隱患,做好排查台賬,全面負責住校生人身安全。

20. 禁止來訪的學生家長、社會閒雜人員隨意進入住宿樓。若有特殊情況,須做好來訪登記並陪同進入。

21.宿管員負責住校生每月上交青油、土豆的簽收、貯藏工作。

藥草中心學校

2023年3月

宿管員職責

1 宿管人員為定人定崗,定時上下班,做到見人 不得無故請假 遲到擅離崗位。2 宿管人員應注意個人儀表莊重,講究衛生和文明言行,做好值班室的清掃工作,體現管理育人 服務育人的精神,做好工作,不幹與工作無關的事。3 幫助學生及時解決生活中的的困難,發現學生生病及風正常現象要及時處理。4 制定詳細的住校生...

宿管中心崗位及職責wjc

學生宿舍是學生學習 生活的重要場所,是學生教育管理和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宿管中心擔負著學生宿舍管理和寢室文化建設的重要責任。為進一步推進宿管中心工作促進學生宿舍管理,現結合我院實際進一步明確宿管中心崗位及職責。一 崗位設定 學院宿管中心下設宿管中心主任 宿舍管理員 宿舍安全員 門衛 宿舍保潔員等...

中心學校人員職責

7 完成校長安排的其他工作。教育局對口股室 教科所 辦公室主任 柯志 1 在校長領導下,做好辦公室常規工作,包括公文處理 電子政務 印章管理等。負責中心學校校務會 校長例會 教師會等各類會議的考勤 組織與安排 記錄及會議議定事項的督辦工作,節假日值班安排等。2 制訂學校的發展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