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行業採購部職責及崗位說明書

2021-06-01 01:04:22 字數 1901 閱讀 9263

3、定期引進適銷新產品,淘汰滯銷老產品。

4、嚴格執行採購制度,杜絕不良行為的產生。

5、負責制定周分工執勤明細表並監督執行,及臨時調配工作。

6、負責**商**,訪價,及制定月結**商**核定表。

7、負責保持與**商的聯絡與溝通,跟進與**商日常問題的處理,積極開發新**商並及時商定合作簽約事宜。

8、根據採購單分配安排採購員採購任務。

9、優化部門各崗位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杜絕漏洞。

10、落實誰主管誰負責原則,部門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有最高決策權,也相應承擔出現問題的最大責任;

11、要樹立危機意識,建立第一時間概念(搶時間爭取主動權),敢於直面危機並善用智慧型解決危機。問題來臨時要有大局觀念,快速權衡利弊、果斷決策,先表態度、再講事實、積極處理的原則,不得有「這不是我的責任」的思維。

12、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臨時性工作事項。

崗位許可權:

1、對**商、訂購數量、訂貨時間、交貨期等具有決定權。

2、對部門下屬人員的考核、指導、分工具有決策權。

3、對部門下屬人員的違紀、違規具有處理權。

4、對有關大宗採購專案具有參與權、建議權。

5、對部門提報的相關檔案表單具有審查核准權。

6、對與本部門相關聯部門及人員的工作事宜具有投訴建議權。

採購中心/採購員

崗位名稱:採購員

直接上級:採購主管

直接下級:無

崗位要求:

1、25歲以上,中專及以上文化程度,餐飲行業相關崗位2年以上工作經驗;

6、精通採購流程及專業知識,熟悉餐飲行業市場調研、廚房生產、加工、配送等業務操作流程;

7、熟練掌握辦公軟體操作,有較強的談判能力,溝通能力和執行力;

8、具備敏銳的市場洞察能力,有較強的成本概念;

9、工作責任心強,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養。

崗位職責:

1、熟悉國家在食品方面的政策、法規,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嚴禁購進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資。

2、熟悉採購渠道,熟練掌握各類材料、物資質量的鑑別方法。採購的材料物資必須質量可靠,**合理,數量準確,達不到上述要求,驗收人員有權拒絕驗收,其損失由採購員負責。

3、了解各客戶及承包飯堂訂單需求及各種物資的市場**情況,掌握財務部對各種物資採購成本及採購資金控制要求。

4、經常與倉庫保管員取得聯絡,核實當前庫儲存備情況,防止積壓。

5、採購的各種物品,必須取得合規的原始票據;在農貿市場、個體商販採購的,必須有供貨商出具的原始憑證(含白條)。單據必須**商自己填寫,單據不齊全的,不得受理。由此給公司造成損失的,由個人承擔責任。

6、採購原材料入庫,必須經倉管員驗收,在單據上簽字,並經部門主管和公司領導審核單據簽字,方能報帳。報賬手續要及時,不得跨月報帳。

7、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接待來訪業務要熱情有禮,外出採購時要注意維護公司的形象、利益和聲譽,不謀私利。

8、嚴格遵守財務制度、遵紀守法、不索賄、**,在平等互利下開展業務活動。

9、外出採購必須雙人同行,及時準確掌握市場資訊,按批發價進貨,接受公司監督。

10、採購蔬菜須現場檢測確認農殘是否超標,確保採購蔬菜新鮮、無毒。

11、採購要一看、二摸、三聞、四復秤。杜絕採購劣質、變質、**食品的現象。

12、採購過程中如有營私舞弊現象,一經查實將除按實賠償外,給予相應的經濟處罰。

13、尊重領導,團結同事,服從分配,遵守勞動紀律和食堂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

14、加強對現金和票據的管理,丟失責任自負。

15、需購進批量物資,須提前三天報告財務,確保資金周轉到位。

崗位許可權:

1、對於本職工作不符合採購程式的有建議權。

2、對採購不合格的物資有代表公司向經手的**商提出退貨和追究損失許可權。

3、對定點**商及開發引進新**商具有建議權。

對與本部門相關聯部門及人員的工作事宜具有投訴建議權。

採購部崗位說明書

衝速通訊配件 東莞 檔案編號 jd pu 001 版本 a5 日期 2012 02 01 核准審核制訂 李鑫 目錄崗位說明書編寫說明 3 採購經理崗位說明書 4 採購崗位說明書 5 採購文員崗位說明書 6 開發採購課長崗位說明書 7 開發採購崗位說明書 8 崗位名稱指的是任職崗位的稱謂,如採購經理 ...

採購部崗位說明書

公司採購部組織編制說明架構示意圖 部門 採購部人員編制 12人現有人員 12人所需人員 無需 部門組織架構圖 副經理 日常採購專員 原料採購專員 機械 工程類採購專員 輔料採購專員 禮品採購專員 名片 建賬專員 食堂採購專員 工地採購專員 部門職責 1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2 ...

採購部各崗位職責及其崗位說明書

1 採購部門的職能 分析公司原材料市場品質 等 尋找物料 對每項物料的供貨渠道加以調查和掌握。與 商洽談並安排工廠參觀,建立 商的資料。要求 進行議價,有能力可進行估價並作出比較。採購所需的物料。查證進廠物料的數量與品質。對 廠商的 品質 交期 交量等作出評估。掌握公司主要物料的市場 起伏狀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