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線路通道清理大修組織技術安全環境保護措施

2021-03-04 05:20:26 字數 2053 閱讀 3084

一、概述

1.1編制依據

根據永善供電****輸電管理所對35kv線路通道清理大修工程施工的相關要求,為縮短施工時間、確保該工程能有序開展,按期、安全完成,我公司特擬定本施工方案,整個施工過程將嚴格按本施工方案進行。

1.2施工執行標準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及實施細則》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電力線路部分》dl409-91

施工中嚴格執行上述規程、制度中相關部分確保施工安全。

1.3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35kv線路通道清理工程,主要對永善供電****輸電管理所管轄的35kv線路通道進行清理,35kv線路屬於輸電線路,線路位置一般處於丘陵和山地,線路遍布廣,地理位置複雜,線路巡查困難,且線路通道的樹竹等生長較快,容易造成線路放電跳閘,線路安全執行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為消除以上存在的安全隱患,故對35kv線路通道不滿足線路安全執行的樹竹進行砍伐處理。

本次35kv線路通道清理工程工作存在人身安全、裝置安全、電網安全的風險隱患:

1、施工前未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存在安全隱患,必須進行班前班後會。

2、對超高生產或已經接近執行線路的樹竹進行砍伐時,不對帶電執行的線路採取配合施工的安全措施;應採取退出重合閘或辦理停電後進行施工,必須設專人監護。

3、攀登樹竹不使用安全帶,或對較高處的樹枝進行清理時,樹上人員未採取有效保護措施。

4、吊裝工器具時底下人員沒戴安全帽,易造成高空墜落傷害,所有施工人員應正確佩戴安全帽,與工作無關人員要離開施工地點。

5、施工現場沒有設定圍欄,易造成無關人員誤進入施工現場,造**員受傷,施工現場四周應設定明顯標示牌及裝設圍欄。

6、清理樹竹過程中,注意砍斷後的樹竹倒向施工人員,應使用繩索進行控制倒向。

7、在野外施工期間,注意山火;出現雷雨天氣禁止施工;配備野外使用藥品,防止有毒蛇蟲咬傷。

作業任務:35kv線路通道清理。

3.2.1 施工總負責人應履行以下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政策、法規、法令和國家電力公司關於電力工程建設的各項規定以及本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並認真執行業主關於工程建設的有關檔案規定。

2貫徹執行公司質量方針、安全生產方針,確保工程質量目標和安全目標達到相關要求規定。

3組織制定和落實生產管理、安全管理、質量管理、技術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的管理制度,推進管理實行標準化。

4合理配置資源,確保本工程按計畫交付電氣安裝和按期竣工投產。

5主管本工程的雙文明建設,自覺維護業主、企業和職工的合法權益,完善企業經營機制,確保業主的合理要求和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全面完成。

3.2.2施工現場負責人應履行以下職責:

合理配置資源,編制工程進度計畫、周工作計畫、進貨計畫。確保工程按計畫安裝和按期竣工投產。做好對業主、監理、廠家、工程各專業、施工隊的協調、溝通工作。

了解工程進度,協調解決現場存在問題。

3.2.3 施工工作負責人應履行以下職責:

1、全面負責本工程的安全、質量工作,對本工程安全、質量的過程控制實施監督。

2、負責本工程質量計畫的制定和安全措施的編制,並在施工現場負責其貫徹執行。

3、**影響質量、安全的薄弱環節,並制定其預防措施。

4、負責質量、安全檢查,質量、安全情況分析和統計工作,根據分析結果制定防範措施和提出整改意見。

5、負責技術措施的貫徹執行,參加施工圖會審,合同評審。

6、主持日常技術管理工作,根據工程特點設定質量控制點。

7、現場技術交底及有關技術措施的編制,作業指導書的編審及規程規範的選用,對主要特殊施工及重大跨越施工提出施工方案,報專案總工審批,設計變更及修改通知單的實施。

8、堅持現場技術指導,解決施工中的技術問題,對工程質量實行全過程控制。組織文明施工。就施工技術方面問題進行對外聯絡、

9、竣工檔案資料編制等工作。

3.2.4 施工技術負責人應履行以下職責:

負責工程中作業班組施工技術指導工作。執行國家有關技術規程規範,組織本作業班組的技術交底,主持處理工程中出現的技術問題從技術上指導和保證安全工作。

3.2.5 安全負責人應履行以下職責:

1、負責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負責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訓,組織安全活動日活動,負責施工過程中作業班組安全監護及監督檢查工作,處理作業班組施工人員的安全保護和防止事故等問題。

石器35kV線路全套

石器35kv線路竣工資料移交目錄 移交人接收人 工程開工報審表 錶號 djs a1 01 工程名稱 石器35kv線路工程編號 sg 001 本表一式 4 份,由承包單位填報,建設管理單位 專案監理部各乙份,承包單位存 1 份。工程開工報告 專案管理實施規劃報審表 錶號 djs a2 01 工程名稱 ...

35kV線路跨越35KV路施工方案要點

35kv 巨集潤線跨越工程施工 方案山東華嶽電力工程 2015年9月 批准審核 編寫總則4 第一章工程簡介4 第二章組織措施4 第三章技術措施7 第四章安全措施13 第五章安全事故事件應急預案16 第一章工程簡介 設計規模 工程慨況 一 35kv巨集潤線長度為770公尺,共66kv塔形鐵塔兩基,起點...

35kV線路搶修應急預案

檢修分廠35kv線路事故處理搶修 應急預案 起草單位 審核單位 批准單位 2011年01月01日發布2011年02月01日實施 檢修分廠 一 編制目的 為了在伊河水電中心所屬線路突發事故情況下快速 有效地組織搶修,防止事故的進一步擴大並及時恢復故障線路送電,結合工區具體情況,特制定本措施。二 事故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