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20:25 字數 1410 閱讀 5596

城市大隊和軒

大隊開展全市公安交警系統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教育整頓活動以來,通過學習執法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檔案,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執法教育整頓活動非常的及時,非常的有警示意義。「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是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忠誠」,就是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這是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為民」,就是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做到執法為民,這是人民警察的宗旨理念;「公正」,就是公正執法、維護公平正義,這是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廉潔」,就是清正廉明、無私奉獻,這是人民警察的基本操守。

這八個字是黨和人民對警察隊伍的基本要求,也是廣大人民警察必須自覺堅持的共同價值取向。堅持執法為民是黨的群眾路線在公安工作中的具體體現,人民警察天天與群眾打交道,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群眾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工作搞得好不好,人民滿意不滿意是最高評判標準。結合自己的工作情況對照檢查,並以此為鑑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開展執法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所謂作風,是工作中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工作作風影響著我們的思想,左右著我們的行動,具備什麼樣的作風,就成就什麼樣的事業。在當前交通管理工作壓力日益增大、各種社會矛盾日趨複雜的形勢下,我們交通警察必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

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如果我們作風建設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這將影響交警部門的戰鬥力,如果任其發展,交管工作不僅不能與時俱進,還可能出現倒退。

二、認真查擺切實在解決突出問題上用真功、見實效。作為一名交通協管員,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對群眾,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著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那種公安機關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的工作作風,真心實意地為群眾服務,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三、嚴格自律,清正廉潔。嚴格自律,清正廉潔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是黨的作風建設的根本目的,清正廉潔從政,直接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我們必須要培養自己公正廉明、無私無畏、雷厲風行的優良作風,自覺抵制和克服拜金主義、亨樂主義、極端主義的腐蝕影響,自覺地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嚴格自律。

四、加強學習,樹立良好形象。一是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到紀律嚴明、作風嚴謹、精神飽滿,堅決克服軟、懶、散的狀況。二是對辦事的群眾要熱情,態度和藹,不擺架子,不耍態度,文明禮貌。

堅決杜絕冷、硬、橫、推的現象。三是要平等待人,無論執法辦案,還是服務群眾,都要做到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公正執法,公平辦事,堅決杜絕執法不公的現象。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必須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

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經過認真學習領會,我覺得局黨委組織這次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是非常及時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使我們得到進一步教育提高。我的學習體會具體幾點 第一,把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有機結合起來。思想認識上要與局黨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總結優點,找出差距,切實在提高思想素質的同時,把業務素質 業務水平提高乙個檔次,...

交通系統執法整頓心得體會

自州公安局召開全州公安交警系統執法教育整頓活動以來,我通過學習支隊 大隊執法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檔案,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教育整頓工作非常及的,非常有教育警示意義。針對工作的實際情況對照 的重要思想 從思想 工作 生活上開展自查 自糾,深刻領會其中的警示精神 並以此為鑑做到令行即止,依法辦...

安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安全是部隊穩定和集中統一的基本標誌,是部隊全面建設好壞的綜合反映,安全工作作為反映部隊管理教育水平的鏡子,既是經常性行政管理工作的組成部分,也是經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實踐告訴我們,人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行為的形成,不僅有賴於法律 法規 制度等外部手段 條件的約束 管理和規範,同時更要靠強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