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執法心得體會

2021-08-28 03:42:49 字數 1930 閱讀 4521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老爺公升堂」式的執法方式已經被永遠地拋在歷史的記憶中,成為現代影視業賺取票房的資料。從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提出 「天賦人權」開始,所有沒有人格的「臣民」的心已經被「人權」照得通紅通紅!「國家權力為公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

我們的政權為人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我們的黨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但不容迴避的是,在基層,我們的隊伍依然存在粗暴執法、野蠻執法的現象。極個別同志在執法過程中,唯恐別人輕視了自己,怠慢了自己,說起話來霸氣十足,惟我獨尊,幹起事來不講原則,剛愎自用。不是擺官相,拉官腔,一說、二嚇、三罰款,就是有利於緩解矛盾的話不說,有利於文明執法的事不做,寒淒淒,冷冰冰,一副官差作風以往,結果僵化了關係,傷害了感情,背離了人心,損害了部門形象。

更有甚者,借民之權,執法治民,愚弄百姓,深深刺痛了群眾的心靈。與此種種,究其根本,還是我們有些同志的「官老爺作風」在作崇,他們缺乏謀利於民、服務於民、懷柔民-意的親民之心,缺乏那份沉甸甸的、關愛民眾的、樸素真摯的為民之情。

我在基層工作生活了兩年有餘,親身的經歷深深的觸動著我。記得一次執法過程中,由於我的同事執法口氣過於嚴厲,處罰幅度過大,在管理相對人的百般哀求下,未作好耐心細緻地解釋工作,生、冷、硬並存,迫使五十餘歲的老人跪在我們的腳下。過後,大家未作深刻地反思,反將這些作為茶餘飯後的笑柄。

還有一次,我們進村執法時,村口衛生所的村醫早早看見了我們,棄門而逃,消失在地頭田間,結果,村里所有的衛生所當天都關了門,我們撲了一場空。過後,大家自嘲地說:我們真是鬼子進了村。

類似的場景不勝列舉。是呀,由於我們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沒有把管理相對人當朋友、當親人,沒有懷著真摯樸素的感情去執法,所以得不到他人應有的理解與配合,得不到社會的認可與支援。雖然事過境遷,但這些仍發人深思。

我們的團隊在摸索中前行,在挫折中磨礪,在總結中成熟。通過建局4年多來的錘煉,我們大部分同志仍然保持著優良的品格,擁有優秀的人格魅力和從政內涵,他們視群眾為自己的衣食父母,他們視群眾為自己的親人、朋友,以血濃於水的感情「執法為民」,真正當好人民的公僕。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年輕的同事,自打他們走上藥監崗位的那一天起,就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無聞地奉行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準則。大家知道,03年、04年是我市gsp認證的攻堅年,為了完成上級交辦的工作任務,我的這些同事們下基層,進企業,不分上下班,不論節假日,冒嚴寒,鬥酷暑,幫促企業完善硬體投入,規範軟體管理,培訓幹部、職工,加快認證進度。其間,不拿企業一分報酬,不吃企業一頓便飯,一幹就是數月,把gsp標準逐條逐項落實到包乾單位的日常經營管理之中,真正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為之傾注了一腔熱忱。

當乙個個單位被宣布順利通過認證的那一刻起,一顆顆感恩的心彭湃著,跳躍著,將勝利的喜悅化作真情的歡呼、熱烈的擁抱,順著一串串蘊含著感激之情的熱淚流淌著。濃郁的情感執法,使我們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工作任務,同時,也和管理相對人結下了深厚友情。

是啊!這就是新時代的人民公僕,我們的好同事,他們以實際行動向群眾詮釋了乙個藥監衛士的真正內涵!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我們黨「****」的崇高思想!

真正的藥監人就是這樣,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默默實踐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誓言!

人間正氣參天地,堯舜業績泣鬼神!讓我們「懷愛民之心,守為民之責,謀富民之策,辦利民之事」,懷著對人民群眾親人般的感情,剛正不阿,公正執法,創造出巨集偉的業績,為我們的藥監事業興旺發達群策群力,為我們的醫藥產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讓領導放心,讓群眾滿意!

什麼是規範化執法

行政執法主體對法律規定的行政處罰自由裁量空間,根據過罰相當原則並結合本地區經濟發展和社會治安以及執法範圍等情況,理性分割為若干裁量格次,每個格次規定一定的量罰標準,並依據違法行為的性質、情節、社會危害程度和悔過態度,處以相對固定的處罰種類和量罰幅度,同時明確從輕或從重處罰的必要條件的一種執法制度。

行政執法者在行政法律規範沒有提供要件-效果規定,或者雖然提供了要件-效果規定但據此不足以獲得處理具體行政案件所需之完整的判斷標準時,按照立法者意圖、在行政法律規範所預定的範圍內、以要件-效果規定的形式設定的判斷標準。

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心得體會

根據市 縣政法委 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 專項整改活動動員會議精神,從五月份開始,立足於嚴格 公正 文明執法和公安隊伍正規化 法制化建設的實際,按照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的要求,深入開展 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 專項整改活動,這是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適應當前交警隊伍工作的...

執法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城市大隊和軒 大隊開展全市公安交警系統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教育整頓活動以來,通過學習執法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檔案,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執法教育整頓活動非常的及時,非常的有警示意義。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是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忠誠 就是忠於黨 忠於祖國 忠於人民 忠於法律,這是人民警察的政治本...

城管執法工作心得體會

成為一名城管執法隊員已經快一年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對城管執法工作也有了新的認識和看法。其中讓我感受最深,也讓我最為困惑的是 為什麼城管執法工作異常艱辛,卻得不到群眾的支援和理解呢?經過認真的思考,我發現矛盾主要集中在流動攤點的整治工作上,結合太倉市當地特點,我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