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統執法整頓心得體會

2021-04-16 01:11:45 字數 1551 閱讀 4383

自州公安局召開全州公安交警系統執法教育整頓活動以來,我通過學習支隊、大隊執法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檔案,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教育整頓工作非常及的,非常有教育警示意義。針對工作的實際情況對照"****'的重要思想;從思想、工作、生活上開展自查、自糾,深刻領會其中的警示精神.並以此為鑑做到令行即止,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開展執法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以貫之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著我們的思想,左右著我們的行動。古今中外的實踐一再證明,具備什麼樣的作風,就成就什麼樣的事業。

在當前交通環境日益嚴峻、各種交通違法、犯罪日趨複雜的形勢下,我們交通警察必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如果我們作風建設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這將嚴重影響交警部門戰鬥力的發揮和提高,如果任其發展,我們交通事業不僅不能與時俱進,而且很可能與時俱退、與時俱變。

二、認真查擺執法思想、執法作風方面的現實表現,切實在解決突出問題上用真功、見實效。作為一名基層交通民警,每天面對的是馬路上的老百姓,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民警的責任意識,對群眾,我們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著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那種公安機關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的衙門作風,滿腔熱情地為群眾服好務,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三、嚴格自律,清正廉潔。一是要嚴格執行「五條禁令」,把「五條禁令」作為自己最基本的行為準則。二是嚴格執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內務條例》,培養自己公正廉明、英勇善戰、無私無畏、雷厲風行的優良作風。

嚴格自律,清正廉潔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是黨的作風建設的根本目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直接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同。必須圍繞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這個根本問題,堅持標本兼潔;綜合治理、注重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我們只有認識到,自己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某取私利。要自覺抵制和克服拜金主義、亨樂主義、極端主義的腐蝕影響,自覺地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

四、加強學習,樹立良好形象。要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潔,說話要和氣,辦事要公道」這四句話來規範自己。一是人要精神。

每乙個民警都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單位榮譽,做到紀律嚴明、作風嚴謹、著裝整齊、動作規範、精神飽滿、昂揚向上。軟、懶、散的狀況必須堅決改變。二是物要整潔。

必須做到辦公場所乾淨整潔、辦公秩序井然有序,物品擺放規矩整齊。髒、亂、差的面貌必須堅決改變。三是說話和氣。

每位民警對辦事的群眾要熱情接待,態度和藹,不擺架子,不耍態度,文明禮貌。冷、硬、橫、推的現象必須堅決杜絕。四是辦事公道。

每位民警無論執法辦案,還是服務群眾,都要做到平等待人,不徇私情,不謀私利,主持正義,公正執法,公平辦事,執法不公的現象必須堅決杜絕。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必須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

執法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城市大隊和軒 大隊開展全市公安交警系統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教育整頓活動以來,通過學習執法教育整頓活動方案以及學習有關檔案,我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執法教育整頓活動非常的及時,非常的有警示意義。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是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忠誠 就是忠於黨 忠於祖國 忠於人民 忠於法律,這是人民警察的政治本...

規範執法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老爺公升堂 式的執法方式已經被永遠地拋在歷史的記憶中,成為現代影視業賺取票房的資料。從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提出 天賦人權 開始,所有沒有人格的 臣民 的心已經被 人權 照得通紅通紅 國家權力為公民的權利而存在 應運而生。我們的政權為人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

紀律整頓心得體會

我的心得體會 酒海燕在這次 紀律作風整頓 活動中,經過學習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個人對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工作實際,作如下剖析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在 紀律作風整頓 活動中,片面地自我滿足,自認為工作好 表現好,沒有什麼問題需要自查自糾。同時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