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5-28 05:25:13 字數 4264 閱讀 7093

萬邦物業公司2023年重點工作

(2023年2月28日)

2023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第一年。開好局,起好步,對未來五年發展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我們要切實抓住和用好機遇,因地制宜,因時制宜,謀劃新思路,出台新舉措,在發展中轉變,在轉變中發展。

同時也是萬邦物業承繼「十一五」發展建設成果及服務經驗,推進科學發展,提公升服務能力的關鍵時期,定好位,確思路意義重大。

2023年總體工作思路是:深入貫徹事業部一屆四次職代會精神,全面落實公司「品牌年」部署,遵循「發展、轉變、和諧」的總體要求,通過調結構、精管理、惠民生、優服務、強黨建,實現創新發展的年度工作目標,重點繼續履行好保障生產、服務生活、維護穩定三項職責,全力構建和諧示範小區。

2023年主要工作目標是:

1.執行成本:消化剛性增支因素,實現盈虧平衡。

2.經營收入:實現 1840 萬元。

3.安全環保:實現零汙染、零傷害、零事故。

4.和諧穩定: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達標,無重大上訪事件,信訪處結率100%。

5.服務滿意度:綜合服務滿意度達92%以上。

為實現上述目標,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

(一)調結構,優化業務布局,打造創新發展引擎

按照市場化物業發展模式,進一步優化業務布局,調整管理職能,合理調配資源,突出核心業務的競爭優勢,打造創新發展引擎。

一是提高業主與萬邦物業的依存度,提公升業主的幸福指數。深化業主與萬邦物業依存度的探索,本著「親情化、專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的原則,實現品牌形象領先,利益雙贏的戰略目標。將萬邦定為「品牌年」,就是要在30萬職工和家屬中形成影響力,就是要增強業主對萬邦依存度,就是要在員工中樹立大局意識,就是要不斷壯大企業抗風險能力,進而按照事業部領導對組建我公司的初衷方向不斷發展。

二是努力擴充業務總量,增強抗風險能力。本著「有特色、能做大、出效益、低風險」的原則,主動配合事業部主業結構調整,科學論證,積極爭取礦區服務外包業務,廠區後勤、廠區物業等業務整合到萬邦物業的可行性及操作辦法。進一步規範外派人員的管理,通過「可控、有償、完善」緩解棚戶區資金的壓力。

踏查外部物業有償服務的延伸,提高專業化服務專案的創性能力。新專案的開發主要依託礦區的資源著力作好托老所、旅遊專案的開發可研工作及高階物業的探索。洗滌廠用心做好內、外部市場的開發,力爭全年收入 75 萬元,實現盈虧平衡。

三是結構調整,合理優化業務改革。理順兩級管理職能,系統策劃與控制執行活動,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組建排程中心,協調、理順安全執行中的各類問題,為日後一站式服務接軌。

大膽嘗試某一單項業務服務外包,實現整體巨集觀調控,為後續發展探索新路。檢維修業務格局清晰化,以樓宇門維修、防水維修、下水維修、綠化養護為重點服務於小區。經營收費加大改革,微觀上實現全員收費,人人肩上有指標,戶戶門前有責任人。

巨集觀上做好大費收繳的前期工作,合法、有序、穩定,為大費收繳提供有力保障。

(二)精管理,細化風險防控,完善創新發展機制

根據業務調整變化需要,動態維護規章制度和業務流程,抓住關鍵環節,細化風險防控,完善創新發展機制。

一是推進基礎管理建設工程,完善運營機制。繼續抓好「規範管理年」活動收尾年的各項工作,不斷夯實管理基礎,提高精細化水平。加強全面預算管理,完善預算調節功能,科學合理地安排費用指標,增強預算控制力。

深化經濟活動分析,主動收集社會兄弟單位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完善對標體系,抓住「對、查、改、評」四個環節,突出橫向對比,努力趕超先進水平。完善人力資源發展戰略,創新用工理念,用好存量資源,用活外部資源,重點支援核心業務,有效保障服務外派業務。創新培訓方法,持續提公升員工隊伍素質。

二是提公升管理體系執行效果,完善風險防控機制。紮實投運內控體系。加強培訓與測試,動態維護,持續優化,切實增強體系的適用性與實效性。

完善法律風險資料庫,切實增強全面風險防控能力。穩健執行hse體系。突出承諾、責任與考核,做到「主體責任不錯位、監督管理不缺位」。

積極探索安全教育培訓新模式,關注心理健康,轉變思維觀念,切實提高員工hse自覺意識。小區徹查地下管網狀況,公共設施、裝置執行狀況,加強隱患排查與整改,突出防控執行安全風險,強化承包商hse管理,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進一步完善「三違」記分卡制度,在週期範圍內,通過網路等方式傳輸員工的記分狀況,使員工及時了解違規程度,及時糾偏過錯行為,使人性化、制度化有機結合,確保執行有序發展。

三是改進績效考核體系,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全面落實礦區事業部要求,實施全方位、全員績效考核。從有效激勵和強化控制出發,緊緊抓住最能反映貢獻、體現價值創造和影響萬邦可持續發展的關鍵績效指標和工作目標進行考核,真正做到組織業績與員工個人業績掛鉤,員工個人業績與薪酬掛鉤,提高激勵約束效果,充分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三)惠民生,強化建管並舉,築牢創新發展基礎

在推進和諧示範小區建設中不斷完善小區服務保障功能,科學籌畫,配套實施,強化建管並舉,築牢創新發展基礎。

一是嚴把質量,跟蹤控制建精品。擔起礦區建設專案的主體責任,進一步理順業務介面,加強協調配合,盡職盡責把好下面九項工程質量關。

1.繼續完善松江小區、鐵南小區、吉化新居棚戶區曬衣柱安裝。

2.吉化新居、湘潭花園大門改造,解決車輛管理難的問題。

3.解決土南小區一層潮濕的業主訴求。

4.電梯門口大理石維修,個別樓梯的維修。

5.鐵東商貿小區大門圍欄改造。

6.經貿大廈圍牆清洗及玻璃更換,外牆皮修補。

7.全區突發事件的處理,如外牆皮脫落等。

8.做好江畔明珠小區等環境整治前去準備,配合工作。

9.治理高層民宅消防等安全隱患。

將這些承載百姓新期待的民生工程,在事業部安排下建設成為放心工程、滿意工程和精品工程。

二是補齊短板,建管並舉求長效。全力鞏固棚戶區建設成果,補齊後續管護不到位的短板,真正落實建管並舉方針,萬邦承擔專案後續管護主體責任,發揮維修服務單位和業主委員會作用,加大日常管理維護力度,嚴肅責任追究,確保長週期執行,達到預期的投資使用效果。

(四)優服務,深化主題工程,釋放創新發展能量

緊緊抓住「惠萬家」主題工程,深入挖掘闡釋其內涵,建立相應的量化指標體系,制定服務品牌的表現策略,健全保障體系,凝聚全體員工的智慧型,融合各項業務優勢,催發廣大群眾激情,釋放創新發展能量。

一是暢通服務渠道,推進小區和諧建設。構建一站式服務平台。繼續優化資源配置,完善服務手段,參照礦區一站式服務模式,設立萬邦排程室。

統一受理群眾訴求,統一排程服務資源,集中管理檢維修業務,推行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理制和違諾追究制。完善滿意度測評方式,採取各種有效途徑,突出考核重點,採取季考核與月抽查、聯檢與互檢、現場檢查與跟蹤確認的方式,強化日常考核。完善定期走訪、**回訪、召開座談會和設立投訴**等制度,豐富考核手段,強化日常考核與跟蹤確認,提高服務效率和效果。

以開展「和諧示範小區」建立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明確封閉小區、未封閉小區和零散樓的管理幅度、服務專案及服務標準,強化對標考核,從源頭上化解群眾訴求,用親情化服務傳遞和諧理念,營造和諧氛圍。落實維穩責任,做好信訪工作,及時解決重點難點問題,消除不和諧因素。關注小區各類困難群體,提高幫扶效果,把組織的關懷送到業主的心坎上。

二是豐富服務文化,提振員工群眾熱情。啟動實施萬邦物業文化建設「十二五」專項規劃,編制《萬邦物業文化手冊》,不斷豐富文化體系,進一步弘揚吉化優良傳統,彰顯時代精神,引領全體員工營造清新和諧的工作氛圍與生活風尚。全面推進基層單位服務文化建設,突出主題,全員參與,打造亮點,叫響品牌,提高萬邦物業無形資產價值。

加大服務文化宣貫力度,建立一批品牌、樹立一批典型、推廣一批格言、編輯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理論和實踐成果。廣泛開展寓教於樂的文體活動,提振員工群眾「獻至誠服務、建和諧礦區」的熱情。把服務文化融入萬邦服務發展全過程,提高萬邦服務美譽度和生活文明度。

(五)強黨建,活化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創新發展動力

以提高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引領科學發展能力為目標,以創先爭優活動為載體,結合新形勢和新任務,加強黨的建設,活化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創新發展動力。

一是加強班子建設,增強帶動力。抓好制度落實,強化民主監督,發揮兩級班子整體功能,提高決策能力、管理水平和執行效果。抓緊提高素質,逐級制定實施理論學習和業務培訓計畫,加大督導檢查力度,促進兩級班子成員率先更新觀念,開拓視野,提公升境界。

抓實作風建設,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深入實際,靠前指揮,團結協作,充分發揮黨員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組織和帶領員工群眾在創新發展中建功立業。

二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增強執行力。加強黨員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潔從業教育,弘揚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精神,推行民主管理和廠務公開,積極維護員工合法權益,廣泛徵集合理化建議,鼓勵員工建言獻策。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關心黨員生活,支援黨員成長進步。加強勞務工黨員的教育管理,組織和引導全體黨員在萬邦物業發展中,體現更高的價值,做出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剛剛閉幕的礦區事業部四屆一次員工代表大會,對萬邦物業明確了發展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讓我們在礦區的正確領導下,戮力同心,乘勢而上,奮發有為,全面完成2023年各項工作任務,為保障公司第五發展階段目標的順利實現保駕護航。

2023年工作思路

3 加強常規檢查,在期中 期末集中兩次進行教學常規檢查並及時反饋。對教研組每月進行一次常規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指正,把過程管理放在首位。常規檢查一定要從嚴 從實 從細,突出質上的檢查。4 要嚴抓 兩操一課 兩活動 即課間操 眼保健操,體育課,大課間活動 課外活動。配合少先隊,組建體育 美術興趣小組培養...

2023年工作思路

企業股 1 工業方面 重點專案建設在園區,不能侷限於協助園區發展的思路,拓寬思路,把重點放在為園區引進的專案如何進一步發展上,在努力為企業服務上做文章。1 抓好技改 技術創新 產學研 技術中心 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 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等專案的申報工作。首先要了解園區的入駐專案的基本情況,和園區加強溝通...

2023年工作思路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 一中隊2012年交通管理工作 計畫二0一二年元月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 2012年工作計畫 碩果累累的2011年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充滿機遇與挑戰的2012年。回顧過去,一年來,在區公安局黨委 大隊隊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中隊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