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3-03 23:47:54 字數 2489 閱讀 8167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

一中隊2023年交通管理工作

計畫二0一二年元月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

2023年工作計畫

碩果累累的2023年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充滿機遇與挑戰的2023年。回顧過去,一年來,在區公安局黨委、大隊隊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中隊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目標,受到了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好評。為了更好的發揚成績,再接再勵,再鑄輝煌,現將2023年工作制定如下:

一、 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民警隊伍整體素質。

1、積極開展政治思想、業務學習活動,解決民警隊伍存在的3個共性問題。

一是突出解決民警隊伍形象不佳特權思想嚴重的問題。

二是突出解決民警隊伍執法不規範的問題。

三是突出解決廉潔自律問題。

2、落實工作制度,執行工作紀律。

(1)、結合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嚴格落實大隊制定的《七項》工作制度,對違反工作紀律,遲到早退、不履行請銷假制度、值班制度、學習制度的民警,一經查實,改除名的堅決予以除名,該停職的堅決予以停職,絕不姑息遷就。

(2)、落實工作制度,規範執勤執法,工作中凡是攜帶現金、證件不全、上網打遊戲、玩撲克、不按規定著裝等違紀民警一律停職接受處理,交通協管員、公益性崗位人員一律辭退。

二、秩序管理工作。

1、主要開展四方面整治工作:

一是集中開展「三超一疲勞」整治工作。

二是集中開展涉牌涉證整治工作。

三是集中開展酒後駕駛整治工作。

四是集中開展城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工作目標量化責任制。

堅決貫徹落實大隊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標,對於涉牌涉證、酒後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實行目標管理責任化,由分管隊長負責,開展中隊小組評比排名,堅持每月一排名,連續三個月排名末位的,採取獎懲措施,予以處理。

3、制定工作措施。

一是繼續實行責任分工;轄區國道、鄉鎮道路、城市街道,由李水榮同志、郭志強同志每月輪流負責,實行「四定一包」工作機制。

二是制定指導思想;結合民警隊伍建設,大力開展轄區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堅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下降一般交通事故,努力做到交通違法行為明顯減少,群眾出行安全。

三、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一是繼續深入開展轄區17所幼兒園負責人、9輛接送車駕駛員集中開展安全培訓教育工作,把9輛接送車駕駛人及幼兒上下學時間,放到排查工作的首位,加大幼兒園周邊交通環境及幼兒接送方式的整治力度,確保幼兒上下學安全。

二是同幼兒園簽訂交通安全責任書,駕駛員寫出安全保證書,並且登記接送車的詳細情況,照相留底。

三是對108國道、南環、北環、解放東路、堯賢街、華州路、華康路、賈得商業街有關減速帶、交通標誌缺少、損壞等情況,再次進行拉網式排查。

四是對轄區東王汽車站、危化品運輸企業祥順運輸公司、通達客運出租公司開展重點排查,定期由包片民警負責開展工作。

四、加強資訊化應用工作

1、完善監管制度,規範資料採集、錄入工作。建立異地機動車和駕駛人管理資訊平台,堅持做到違法處理資訊和非現場執法資訊24小時內入庫率達到100%,異地駕駛人違法資訊上傳率達到100%。

2、完善中隊資訊平台功能,加強對屬地重點機動車、駕駛人、客運企業和交通事故、交通違法的管理。制定中隊資訊平台使用規定,實現工作台帳電子化。

五、加強城區交通管理工作。

治理的工作目標

1、重點治理非機動車、行人,闖紅燈、越壓停止線、不遵守交通訊號、在道路上逆行、不按規定線路行駛、亂停亂放、猛拐、斜穿、違反規定載人載物和違章占用道路待客等交通違法行為。

2、重點治理機動車闖紅燈、挪套號牌、不遵守交通訊號、在道路上逆行、無牌無證駕駛、酒後駕駛、不按規定線路行駛、隨意調頭、不按車位停放,通過人行橫道不減速、不避讓行人和不按順序依次通行,隨意穿插、搶道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制定的工作措施

1、大力開展示範街、示範崗建立活動。

每月由李水榮、郭志強副隊長負責,以解放東路為「示範街」,堯賢街十字崗為「示範崗」,通過以點帶面的示範作用,推動其它街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的進一步提公升。

2、加強解放東路、華州路、華康路、堯賢街路段、路口的管理,一是要加大行人、非機動車不走行人路、不按訊號燈指示通行、橫穿馬路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二是加強對城區主幹道等重點區域和早晚高峰、夜間等重要時段的路面管控。在全力保障道路暢通的同時,加大對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

六、加強安全宣傳工作。

1、確立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降事故、保安全、保暢通工作總目標,緊密聯絡轄區交通管理工作實際,擴大教育面,突出安全宣傳主題,提高轄區群眾出行安全意識,有效預防和減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為堯都區的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2、確立重點宣傳物件

一是以轄區專業運輸單位為主,二是以轄區危化品運輸企業為主。三是以公路客運站為主,四是以大中小院校為主,尤其是幼兒園接送車為主。五是以108國道沿線村鎮及城鄉結合部農村為主。

3、宣傳形式

一是加強客貨運車輛源頭宣傳工作。

二是採取懸掛安全宣傳條幅、張貼安全宣傳標語、陳列安全宣傳版面,講解交通安全課等形式,心貼心、面貼面的把安全思想灌輸到群眾思想意識中去。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

二0一二年元月

2023年工作思路

3 加強常規檢查,在期中 期末集中兩次進行教學常規檢查並及時反饋。對教研組每月進行一次常規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指正,把過程管理放在首位。常規檢查一定要從嚴 從實 從細,突出質上的檢查。4 要嚴抓 兩操一課 兩活動 即課間操 眼保健操,體育課,大課間活動 課外活動。配合少先隊,組建體育 美術興趣小組培養...

2023年工作思路

企業股 1 工業方面 重點專案建設在園區,不能侷限於協助園區發展的思路,拓寬思路,把重點放在為園區引進的專案如何進一步發展上,在努力為企業服務上做文章。1 抓好技改 技術創新 產學研 技術中心 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 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等專案的申報工作。首先要了解園區的入駐專案的基本情況,和園區加強溝通...

2023年工作思路

2015年維護班以 確保港務生產,提高人員素質 為主要工作思路。強化維護班人員管理及裝置巡檢,完善裝置管理檢修水平。年度缺陷消缺率100 保障不出現因門機缺陷影響港務生產指標。2015年維護班要在裝置巡檢管理 檢修管理 人員技能及素質培訓 安全環保管理等4個方面加強工作。一 裝置巡檢管理 完善並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