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3-03 20:54:43 字數 1146 閱讀 1895

2023年維護班以「確保港務生產,提高人員素質」為主要工作思路。強化維護班人員管理及裝置巡檢,完善裝置管理檢修水平。年度缺陷消缺率100%,保障不出現因門機缺陷影響港務生產指標。

2023年維護班要在裝置巡檢管理、檢修管理、人員技能及素質培訓、安全環保管理等4個方面加強工作。

一、裝置巡檢管理

完善並落實門機主人制度,明確裝置主人職責。

1)每個裝置主人輔助自己門機的日常巡檢工作,巡檢必須仔細、全面,及時發現裝置存在的缺陷,檢查監督裝置潤滑情況。

2)裝置主人核對門機裝置台賬資料,並及時動態更新。

3)裝置主人參與並監督所轄門機的維護、檢修、試驗等工作。

4)裝置主人記錄並彙總門機的巡檢、維修記錄。並參與原因分析及反事故意見。

5)裝置主人定期核實裝置是否按照週期進行維修、例行試驗,是否按照檢修計畫進行檢修和試驗。

6)對異常裝置、接近最長試驗週期的裝置和接近或達到壽命週期的裝置、配件密切關注執行狀態,加強監視。

加強對裝置主人的管理,對不執行制度的裝置主人進行考核。

二、檢修管理

提高裝置檢修管理水平及工藝,逐步推行預知性、計畫性裝置定修。逐步完善檢修方案及工藝,提高檢修質量。

1)計畫性檢修。1-3月份:檢查性小修。

仔細檢查各主要部件的使用狀態,緊固各接線柱及衛生清理。更換磨損嚴重的起公升開閉鋼絲繩。4-9月份::

門機12臺震動電機軸承都到正常使用壽命,需要進行大修,幹霧抑塵大修。10-12月對在用抓斗輪流大修。

2)缺陷處理。及時處理發現的缺陷,分析原因並採取措施。

3)對門機小車限位進行改造,加裝極限限位及機械限位。保障裝置安全。

三、人員技能及素質培訓

2023年要繼續分階段、有計畫、針對性地開展職工培訓。把專業培訓和素質教育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工作來抓,熟練操作技能,把握技術訣竅,為生產提供保障。對每一位職工而言,更應珍惜機會,主動加強學習,掀起學習熱潮,爭當學習型職工,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提高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四、安全環保管理

創造安全、文明、和諧工作環境。要以「安全穩定生產」為中心,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不斷提公升對生產的支援力度。做好制度修改完善工作,加強安全教育,全方位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增強自我安全防護能力。

同時,要抓好環保設施的維護維修工作,確保各種環保裝置正常執行。

2023年工作思路

3 加強常規檢查,在期中 期末集中兩次進行教學常規檢查並及時反饋。對教研組每月進行一次常規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指正,把過程管理放在首位。常規檢查一定要從嚴 從實 從細,突出質上的檢查。4 要嚴抓 兩操一課 兩活動 即課間操 眼保健操,體育課,大課間活動 課外活動。配合少先隊,組建體育 美術興趣小組培養...

2023年工作思路

企業股 1 工業方面 重點專案建設在園區,不能侷限於協助園區發展的思路,拓寬思路,把重點放在為園區引進的專案如何進一步發展上,在努力為企業服務上做文章。1 抓好技改 技術創新 產學研 技術中心 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 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等專案的申報工作。首先要了解園區的入駐專案的基本情況,和園區加強溝通...

2023年工作思路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 一中隊2012年交通管理工作 計畫二0一二年元月 堯都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 2012年工作計畫 碩果累累的2011年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充滿機遇與挑戰的2012年。回顧過去,一年來,在區公安局黨委 大隊隊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中隊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