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區支教教師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2021-03-04 05:11:11 字數 2039 閱讀 5639

廣平縣蔣莊中學「三區」支教教師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本學期在上級領導的安排下,邯鄲的趙耀志老師和吳偉老師來我校支教、體驗生活。為了響應《邯鄲市邊遠貧困地區、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援計畫教師專項計畫實施方案》的檔案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支教教師工作生活等情況。學校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為了使兩位遠道而來的「客人」盡快適應農村生活和學校工作,我校領導和老師多次和他們交流、談心,對他們的生活及工作做了妥善安排。

為了體現我校的「培養料好習慣,塑造美麗人生」辦學理念,為了充分發揮兩位支教老師的特長,綻放他們的光彩。我校在領導班子的商議下,給每位同志安排了適合自己的具體工作任務。趙耀志老師任五年級數學,吳偉任三年級英語及美術,在這兩個多月的教學工作中,可以看出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是兢兢業業、紮實有效的為蔣莊中學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經我校領導和老師共同考查、研究和討論,結合趙耀志和吳偉兩位同志兩個多月的工作表現,現對其工作表現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

1.關注疾苦、安心生活

蔣莊中學位於城區東北二十餘公里處,是一所比較偏遠的農村學校。無論在教學設施還是生活條件方面,與城區學校都無法相比,特別在食宿方面,吃住都不太方便。面對學校的教學和生活現狀,兩位教師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迅速調整心態、理清工作思路,以積極的態度投入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

2、重德尊教、服從安排

在實際工作中,李校長和李學印、王魯娜副校長、劉茂功主任經常和幾位同志談心,交流業務,鼓勵幾位同志以主人翁的意識參與到學校工作中,讓兩位老師對蔣莊中學真正有了家的感覺。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支教老師,兩位老師也深知師德修養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這兩個多月的教學工作中堅持用新的教育思想指引教學走向,堅持政治學習,及時了解最新的教育動態,汲取先進的教學經驗,為我校的課堂改革注入了新的動力。

二、教育教學

1、注重引領、刻苦鑽研

兩個多月來,兩位老師為了盡快適應新環境下的教學工作,他們認真進行「課標、教材、學生、教參」的鑽研、領悟與創造,做到有理有據、有章可依,有的放矢;仔細進行備教材、備學生的兩備準備,做到因材施教,發展能力。努力將課堂教學設計的最優化,力求調動每個學生學習的積極主動性和課堂主體參與意識,想盡辦法對學生進行發散思維與求異思維的訓練。在課堂上,盡最大努力創設一種「輕鬆、主動、活潑、有序、民主、合作、**」的學習氛圍,高效利用課堂45分鐘的時間,讓每乙個學生的個性與特長都有所發展與展示。

2、務實創新、發展個性

本學期我校正處於課堂教學模式的穩步推高階段,而正在這個時候,兩位支教老師的到來給我校增添了乙份新的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們格外注重與學生進行交流,對學生一些不正確的做法和偏激的態度,兩位老師總是給以充分的理解,然後站在學生的角度幫其分析,再引導他們站在多個角度對同一問題辯證看待。雖然都是科任教師,但兩位教師每天中午都義務輔導學生。

每星期都要對自己所教班級的一些「問題」學生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生活情況,並做有詳細的記錄,仔細分析後,再進行分門別類,然後因人而異制定計畫,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在兩位支教老師的帶動下我們學校提倡的「人人說普通話」的活動已經火熱起來,師生都開始說起了普通話,就連一直家鄉味很濃的老教師也開始試著用普通話。各班的班級文化都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觀,煥然一新。

我們眾所周知是與兩位支教老師的努力分不開的。

3、工作紮實,成效顯著

作為一名教師耐心是非常重要的,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應該說很難做到這一點。而他做到了,趙耀志老師作為五年級的數學老師,面對五年級的學生,工作上非常有耐心,記得那時五年級的課,趙老師針對「軸對稱圖形」反反覆覆給學生講了好幾遍,特別有耐心的給學生講解、分析,充分體現趙耀志老師的敬業、愛生的精神。每當走到

三、四年級的時候,原有的那些嘰嘰喳喳的聲音不見了,留給你的卻是端端正正的趴在課桌上認真的書寫、聽講的影子,之所以孩子們有那麼大的進步正是因為吳偉老師嚴格的要求,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吳偉老師特別注重孩子的習慣養成,在她的帶動下小學生變得更加文明、懂事了,更重要的是學生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兩位老師雖然只是一名支教教師,對於蔣莊中學來講,也只是短短的兩個多月,但在具體的教學工作中,他們在方方面面都嚴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來,從沒無故請過一天假,從沒無故為孩子們落過一節課,正是因為他們的工作的紮實和兢兢業業的精神,才是我們學校有了新的面貌、新的改觀。相信乙個學期後,蔣莊中學在縣局領導、學校領導、及兩位年輕支教教師的帶動下會更上一層樓。

醫保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淮安中西醫結合醫院 2010年度醫保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尊敬的醫保中心領導 醫保工作專家 下午好!2010年,我院醫保工作在市醫保中心的正確領導和駐院代表的悉心指導督促下,認真貫徹落實醫保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熱心為醫保患者服務,我院的醫保工作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在實施醫保具體工作時,由...

區統籌城鄉發展工作情況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按照市委市 要求,現將統籌城鄉發展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進一步認清統籌城鄉發展的重大意義,充分理清統籌城鄉發展思路 統籌城鄉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內涵,是 和省 市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把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擺上當前和今後長時期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既是落實上級精神的客觀要求,也是源於對市...

開展雙語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依其艾日克鄉克孜勒努爾小學開展雙語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依其艾日克鄉克孜勒努爾小學 2015年5月 依其艾日克鄉克孜勒努爾小學開展雙語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基本要求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 雙語 教育為先的思想,全面貫徹落實 召開 新疆工作座談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