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羅白2023年體衛藝工作總結

2021-03-04 05:11:11 字數 1746 閱讀 7046

一年來,我校按照上級教育部門和體衛藝工作檔案精神我校扎扎實實地開展了體衛藝的各項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本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體育方面:

在教學工作中,嚴謹治學,刻苦鑽研業務,認真學習《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體育教學手段和方法,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和科研能力。對教案進行大膽改革,使其更符合新《課程標準》的要求,更貼近我校的教學。本著以「健康第一」的理念,認真備好每一節課,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生自身的特點,安排每一節課的內容。

在教學中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充分調動全體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不斷提高教學質量,使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並做好課後小結,對上課的情況進行分析,哪些好,哪些不理想,並尋找出解決的方案,力爭使每一節課都達到良好的效果。在教學中注重對學生實施素質教育,同時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創新力,逐步培養學生的自學、自練、自控、自調、自測等多項能力。

在組織課間操中,我校認真負責,嚴格要求學生。特別是對學生的佇列隊型,我們制定了新的標準,並在課後對學生進行了佇列訓練。本學年,我們本著「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快樂生活一輩子」的理念,先後組織了冬季趣味運動會、拔河比賽等有力的促進了我校全體師生的體育健身觀念。

二、衛生方面:

1、搞好計畫免疫及傳染病的預防工作。給學生按計畫免疫程式進行預防接種疫苗,並給予需要接種B肝的師生進行預防接種。發現有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病例及時採取措施控制流行。

建立健全學校傳染病的預防制度及資料收集工作。

2、上好健康教育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認真備課,採用多種形式上好健康教育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健康教育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開課率為100%。

3、建立了學校「語過心晴」心理諮詢師閉關為學生提供服務,積極給學生進行心理諮詢,解除了許多心理方面的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4、配合鄉衛生院做好一年一度的學生健康體檢工作,並對檢查結果進行統計、分析、存檔。

5、做好防「四害」工作,堅持對學生進行關於食品衛生、防蠅、防毒、防鼠、防塵等教育,及時預防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6、做好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制定了詳盡的各項傳染病的應急預案,確保全體師生有乙個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7、積極開展愛國衛生活動,美化綠化清潔校園環境。

8、積極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業務培訓學習,認真做好筆記。積極參加教師進修學校舉辦的心理健康教師培訓班學習。

今後我們還要繼續搞好學校衛生工作,並多開展學校衛生方面的課題研究,為學校衛生工作更上一層樓而努力工作。

三、藝術方面

1、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藝術教育活動

我校繼續開設合唱、舞蹈、書畫等校本課程活動小組,充分利用第二課堂時間,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藝術水平。

2、結合我校藝術教育的科研課題計畫,開展了以下活動。

(1)舉行科技、書法、繪畫展覽

(2)六一文藝匯演活動

(3)合唱比賽活動

(6)開展學校剪紙活動,並舉行了「剪紙藝術交流會」。

在開展好本校系列活動同時,積極參加中心校舉辦的各項活動,讓學生通過親身參與藝術實踐活動,提高素質,增長才幹。

一年來,學校體衛藝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正在健康的發展,一方面我校又配備了部分體育器材,加大了體育設施的投入,另一方面校領導和老師都能從推進素質教育的高度抓好、抓實體衛藝工作,將體衛藝工作擺上了重要的位置,能立足持續推進素質教育。雖然我們的工作還有一些不足之處,但這是前進中的不足,我們要在發現不足的過程中,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完善我們的工作。可以相信:

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體衛藝工作之花一定會開的更加鮮豔奪目!

2023年體衛藝工作總結西羅白小學

2019藝體衛工作總結及2023年藝體衛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藝體衛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唐校長的正確帶領下。全校教師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 積極進取 紮實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體育 衛生 藝術教育等檔案精神,堅持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目標,以大力推動學校的體育 衛生 藝術工作發展為重點,狠抓各種制度 規範和政策的落實,以辦人民滿意的教...

2023年體衛藝工作總結

3 加強學生衛生與健康教育。以加強宣傳 積極預防為主,按照 傳染病防治法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 等法律法規做好學校傳染病的預防和控制工作,加大學生常見病防治工作力度,進行傳染病防控知識宣傳,進一步降低發病率,著重於學生的良好衛生行為習慣的養成和視力的保護教育。嚴格執行 中小學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方...

2023年體衛藝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年來,郭家山小學按照張莊聯校,體衛藝工作檔案精神,根據學年初郭家山小學制定的體衛藝工作目標,在學校領導的重視 關心和全校教師的辛勤工作下,體衛藝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對於增強學生體質,提高學生藝術綜合素質,注重實效,突出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使全校師生更新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