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評定和持續改進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2002 閱讀 8272

一、目的

通過定期實施績效評定工作,驗證安全生產標準化的適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不斷對安全生產目標指標、管理制度、操作規程等進行調整完善,制定工作計畫和有效措施,以實現持續改進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二、適應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的管理控制。

三、職責

1、經理負責主持或授權主管安全生產副經理主持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會議,批准績效評定計畫和評定報告。

2、主管安全生產副經理負責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會議召集;負責審核績效評定計畫和評定報告;並在績效評定會議上向總經理報告安全生產標準化定期運**況,並提出改進建議,批准整改措施計畫。

3、綜合辦公室負責編寫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計畫和評定報告;負責督辦績效評定整改措施計畫的具體實施,並做好跟蹤和驗證工作。

4、各部門負責提供定期安全生產標準化運**況小結及改進建議,並負責組織和實施績效評定整改措施計畫中提出與本部門有直接相關的各項整改措施。

四.內容與要求

1、績效評定

(1)績效評定時間:通過安全生產標準化外部評定後,一般在每年年末進行一次。其間隔不超過12個月。當發生下列變化時,應增加評定頻次:

公司組織機構發生重大變化;

社會及相關方有強烈安全生產投訴時;

發生工傷死亡事故時;

新、擴、改建工程專案時。

(2)評定內容

所制定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措施是否適合於公司的實際情況;

所制定的安全生產目標、指標的落實方式是否合理、具有操作性;能否保證其實現;

所制定的相關制度措施是否符合職工的使用;是否與其的能力、素質相配套;

是否以隱患排查治理為基礎,對所排查出的隱患實施了有效治理與控制;

對重大危險源是否實施有效控制;

通過制度的建立,安全管理工作是否符合有關法律法規及標準要求;

通過安全標準化相關制度、措施的實施是否形成了一套自我發現、自我糾正、自我完善的管理機制;

職工通過安全生產標準化的建立與推進,是否提高了安全意識,並能自覺的遵守與本崗位相關的程式或作業指導書的規定等。

績效評定應結合安全生產工作實際,應突出重點,尤其關注是否存在管理缺陷問題。

(3)評定方式按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分細則,分若干小組進行;

2、績效評定實施

(1)績效評定會議召開前,綜合辦公室應制定評定計畫,按規定進行審核、批准。評審計畫包括評定目的、範圍、標準、日期、人員、內容等;

(2)績效評定會議前,各部門將本部門的安全生產標準化運**況小結交綜合辦公室,綜合辦公室整理編寫製成報告,提交主管安全生產副經理修改、審核,並在績效評定會議向入會者報告,並提出需要解決的問題。

(3)績效評審應明確評審結論,並確定需要採取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經理或經理委託人就安全生產標準化能否滿足安全管理的需求作出客觀評價和調整意見。

(4)績效評定結束後,要形成詳細的績效評定報告,評定報告按照相應的評定標準或評分細則的要素,逐條進行詳細分析和論述。

(5)評定結論應明確下列事項:

系統執行效果;

系統中出現的問題和缺陷及所採取的改進措施;

統計技術、資訊科技等在系統中使用情況和效果;

系統各種資源的使用效果;

績效監測系統的適宜性及結果的準確性;

與相關方的關係。

(6)績效評定實行量化管理,實行百分制考核。

(7)綜合辦公室應將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報告進行通報,從內部資訊平台或紙質檔案等形式傳達到公司領導、各職能部門、車間和全體員工。為保證通報宣傳到位,綜合辦公室應組織相關職能部門適時對相關人員進行抽查。

(8)應按績效評定結果對各級領導、各職能部門、車間的效益掛鉤,並實行考核。

3、持續改進

(1)綜合辦公室應根據績效評定中發現系統薄弱環節要加以改進,對安全目標措施不適宜、不充分應進行調整;修訂不合理、不實際的安全規章制度、操作規程、應急預案等。

(2)綜合辦公室應根據績效評定,對系統中發現問題,應找出問題根本原因,並有針對性進行整改;

(3)對安全管理系統中所需的各類資源的充分性、有效性的評定,不應流於形式,結合自身情況認真分析,做出準確判斷,以利下一步策劃工作;

績效評定和持續改進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 廣東 xx 安全績效評定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體系,確保企業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的順利完成,建立起自我約束 持續改進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 標準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體系的績效評定。3 評定...

績效評定和持續改進

目錄1.關於印發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管理制度的通知 2.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管理制度 3.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 4.年度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結果的通報 5.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問題彙總表 6.安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糾正與預防措施 7.評審結果宣傳記錄 8.全生產標準化績效評定納入年度績效考...

績效評定及改進管理制度

1.目的 為驗證本公司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措施的適宜性 充分性和有效性,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目標的全面完成,特制定本制度。2.職責 1 總經理全面負責績效評定工作。2 管理者代表負責報告安全生產標準化執 況 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完成情況,負責績效評定工作的實施 落實 組織 協調。3 安全部門負責績效評定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