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領導幹部述廉報告

2021-03-04 04:39:48 字數 1847 閱讀 1345

2領導幹部個人述廉報告

根據《市黨政領導幹部述廉、評廉、考廉工作安排意見》的要求,現本人結合自己分管工作,將個人履行廉政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年來,我時刻牢記黨的宗旨、自覺增強黨性觀念,自覺實踐江總書記「****」重要思想,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做人民的公僕,按照黨的廉潔從政的要求,認真落實廉政監督責任制,堅持立黨為公、勤政為民,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一、加強廉政學習,提高廉潔意識,注重自我預防

本人能夠積極參加上級部門和本處組織的廉政教育活動,學習黨和國家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若干規定、各項黨紀政紀,重視自學努力領會精神實質。並常對照黨紀法規認真查詢自身在貫徹廉政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整改。通過不斷學習,不僅使我在思想上提高了對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長期性的認識,還增強了我嚴於律已的自覺性和同腐敗作鬥爭的主動性。

達到能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身工作。

二、嚴格以身作則,處處防微杜漸

我深知"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誠,說話重在信,辦事重在實",因而我常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規範了自己的從政行為。一年來,在公務活動和社交活動中都做到了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做到了廉潔奉公,忠於職守,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沒有私自從事營利活動的行為;遵守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

沒有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的行為;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奉公守法,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做到了講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還嚴格做到了遵守「廉政建設若干規定」,規範了自己的從政行為。

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

在工作中本人分管戶政科及區內8個派出所,經常教育科內及各所工作的幹部嚴要求、嚴管理,教育他們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認真執行廉潔從政準則,貫徹落實《國家公務員行為規範》,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心存僥倖、不以身試法,教育民警用人民給予的權利為廣大人民群眾多謀利益,享受在後,-------。

四、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正確行使權力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做到了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利,淡化「官念」和權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責任心看待和運用權力,一是做到了「慎權」。二是做到了二要「慎欲」。從未謀取規定以外的特殊利益,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貪吃喝、不貪錢財、不貪享樂、不貪圖名利地位,堂堂正正地做人,明明白白地工作。

不為聲色犬馬、燈紅酒綠的生活方式所動,過好了享樂、金錢關,艱苦奮鬥,儉以養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三是做到了「慎微」。做到了時時刻刻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見微知著,防微杜漸。

力爭做到大事不糊塗、小事不馬虎,自覺增強「守一」意識,不越雷池一步,在防微杜漸上下功夫,追求黨性和道德修養的高境界。四是做到了「慎獨」。在廉潔自律上做到了表裡如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自覺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衡量、約束自己,沒有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嚴格進行自我監督。

五、堅持民主集中,轉變工作作風,履行崗位職責。

一年來我能嚴格遵守和執行民主集中制各項原則和制度,始終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做到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全力維護班子的團結和統一。在對待上訪群眾時能做到"熱情接待,耐心講解,及時處置"。為維持社會安定團結,我堅持不定期排查信訪隱患。

一年來發生的各類突發問題基本上都能得到妥善解決,且在處置的過程中無任何違法違規行為。在處理過程中也增強了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勞動力轉移工作上,著重做好了宣傳和培訓兩項工作。

六、今後努力的方向

1、開拓創新,務實進取,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多總結經驗,發揮自身優勢。

2、注重調查研究,努力探索解決新問題的有效途徑和方法。

我自知,在黨委委員這個崗位上,要履行好職責,必須加倍努力,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認真改進,力爭把工作做得更好。旁觀者清,懇請領導和同志們指出我的諸多不足和過失。我將虛心接受,鼎力改進。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2019公司領導幹部述廉報告

文章標題 公司領導幹部述廉報告 各位代表 同志們 下面,我報告自己一年來的踐廉情況 一 加強教育,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一是認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重點是宣傳 關於反腐敗工作的指導思想 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宣傳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定期組織幹部職工學習 重要思想 黨風廉政建設理論 黨紀政紀條例...

領導幹部個人述職述廉報告2019

四 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 地位觀 利益觀,正確行使權力。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做到了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利,淡化 官念 和權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責任心看待和運用權力,一是做到了 慎權 二是做到了二要 慎欲 從未謀取規定以外的特殊利益,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貪吃喝 不貪錢財 不貪享樂 不貪圖名利地位,堂...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一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一.txt如果不懂就說出來,如果懂了,就笑笑別說出來。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幽默就是乙個人想哭的時候還有笑的興致。述職述廉報告 一 思想作風情況 本人平時注重政治學習,按時參加區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養,注重對經濟管理知識的學習,以不斷提高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