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一

2022-11-09 07:24:03 字數 2114 閱讀 1597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一.txt如果不懂就說出來,如果懂了,就笑笑別說出來。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幽默就是乙個人想哭的時候還有笑的興致。述職述廉報告

一、思想作風情況

本人平時注重政治學習,按時參加區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養,注重對經濟管理知識的學習,以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但由於平時日常事務繁多,在加強學習主動性方面還有待加強。

作為區**領導班子的一員,與其他班子成員之間能做到坦誠相對,團結合作,在努力完成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能積極關心和參與全區其他工作,顧全大局,遵守集體討論決定的意見,維護團結、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

作為**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園區的重大決策都能堅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由集體商量決定。班子內部通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缺點,提高班子整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但由於工業園區攤子大,事務多,有時候在一些具體問題上也存在醞釀不夠充分的情況,有待進一步改進。

二、工作情況和機關效能建設開展情況

今年受國家巨集觀政策調整影響,本人分管的開放型經濟和**工業園區、**投資創業中心的開發建設工作經歷了嚴峻考驗。在區委正確領導下,在區人大、區政協的關心支援下,在全區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開放型經濟工作依然取得了較好成績。至11月份,全區協議利用外資和實際到位外資分別為6.

85億美元和2.98億美元,繼續位居全省第一;實現進出口總額30.3億美元,其中自營出口23.

05億美元。面對國家巨集觀調控給招商引資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們積極應對,多渠道挖掘招商潛力,通過以民引外、三產招商、閒置廠房普查盤活、推行外商驗資**制等方法,加強服務,盤活土地存量資源,取得了較好效果。**工業園區和**投資創業中心面對國家開發區清理整頓的嚴峻現實,及時調整開發思路:

**工業園區主攻東區核心區,西區移交給洞橋鎮,確保核心區塊早出形象、早見成效;投資創業中心主抓已落戶企業的開工率和投產率。目前,**工業園區已建成總里程約50公里的12條主幹道路,完成了洞橋安置小區主體工程,姜山安置小區即將交付。共引進外資企業12家,合同利用外資1.

5億美元,實際到位外資3000多萬美元,引進內資企業1家,總投資8000萬元。**投資創業中心共引進專案71個,其中外資專案55個,合同利用外資3.5億美元,實際到位外資1.

65億美元,31家企業已開始投產或試生產,21家企業正抓緊施工,預計全年可完成產值15億元。

在平時的工作中,本人能經常性地深入基層,除參加區委統一安排的下訪接待外,多次赴有關鎮鄉(街道)、村和企業調研工作,向基層宣傳政策,接受諮詢,同時多次到有關村現場辦公,協調解決一批涉及園區開發建設的突出矛盾。但以「****」重要思想衡量自己,自覺還有不小差距,覺得坐在辦公室聽匯報的時間多了些,下到基層抓落實的時間少了些。效能建設方面,年初區委召開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以後,**工業園區迅速部署落實會議精神:

成立了由我任組長的效能建設領導小組,組織召開效能建設動員大會,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不折不扣地執行「四條禁令」;將每個工作人員的工作職責上牆公布並製作了員工去向指示牌,方便工作聯絡;制訂完善了《****工業園區管理制度》(試行)和《****工業園區工作制度》(試行),使管委會工作人員職責明確,內部管理規範有序,辦事程式透明公開,工作開展依法規範,從而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機關效能建設開展後,促進了管委會全體幹部員工素質的提高,促進了管委會工作作風的轉變,促進了管委會機關各項紀律的好轉,促進了管委會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工作環境的改善。活動開展近一年來,無一工作人員違反「四條禁令」和效能建設相關規定。

但同時也應該看到,部分同志還是在思想上不夠重視,有些工作的督查力度也不夠大,我負有一定責任,下步將加大教育力度,對一些制度予以調整、

完善。三、廉潔自律情況

**工業園區所有建設專案的工程承包堅決履行公開、公平、公正的工程招投標制度,並對工程承包實行廉政保證金制度,同時嚴格制訂執行工程施工相關規定,從嚴把握工程質量關和廉潔關。在園區開發和招商引資的對內對外交往中,注意維護廉潔自律的自身形象,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和制止奢侈浪費八條規定。公務活動中沒有收取過下屬單位、個人及外商、企業主的現金、有價**和支付憑證等貴重物品。

家屬至今一直在姜山鎮**工作,乙個女兒今年考導**中學就讀,不存在為家屬、子女的工作調動、經商等說情、做工作問題。本人配有專職駕駛員,不存在駕駛公車或長期借用其他單位或個人的車輛歸本人使用現象。出國情況,今年曾分別在3月份赴新加坡、馬來西亞,9月份赴德國,12月份赴香港開展招商活動。

四、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持標本兼治 注重預防的方針,健全反腐倡廉防範體系,根據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述職內容 1.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政策 規定的情況 2.醫療安全 服務質量等各項工作完成情況 3.財務 採購 人事任免等制度執 況 4.中心年度重點工作推進情況 ...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貫徹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規定,進一步完善對領導幹部的監督機制,制定本制度。一 述職述廉的物件局領導和各科室負責人。二 述廉內容 一 堅定理想信念,身體力行 重要思想的情況。二 貫徹民主集中制的情況。三 嚴格按照稅務系統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規範個人廉潔從政行為的情況。四 嚴格遵守各項紀律 執行各項制度...

領導幹部個人述職述廉報告2019

四 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 地位觀 利益觀,正確行使權力。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做到了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利,淡化 官念 和權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責任心看待和運用權力,一是做到了 慎權 二是做到了二要 慎欲 從未謀取規定以外的特殊利益,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貪吃喝 不貪錢財 不貪享樂 不貪圖名利地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