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機構及職責劃分

2021-03-04 04:39:47 字數 1468 閱讀 2954

一、各管理人員環境保護崗位職責

1、專案經理

(1)保障環境管理體系執行所需資源。

(2)負責本專案部環境管理體系的建立,保持和實施。

(3)負責組織進行環境因素和危險源的識別,控制重大環境因素和安全風險。

(4)負責貫徹執行國家環境方面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

2、環境管理員

(1)負責收信整理有關記錄,以備查閱。

(2)負責制定環境管理方案,並儲存記錄。

(3)負責與外部、本部門各層次之間的資訊交流,並保持渠道暢通。

(4)負責環境管理體系檔案收發工作,及時傳遞到有關人員手中,保證執行有效。

(5)對專案經理負責,貫徹實話環境方針和環境目標,協助建立、完善環境管理體系確保其有效執行。

3、工長

(1)儲存有關活動記錄以備查閱。

(2)識別環境因素,並協助制定環境管理方案。

(3)負責對本專業人員及相關方的環境意識培訓,並施加直接影響。

(4)及時反饋該專業甩涉及到的有關環保方面的資訊,以便作出響應。

4、技術負責人

(1)負責制定糾正和預措施,並驗證結果。

(2)負責執行程式和對有關環境人員的培訓、意識和能力的評價。

(3)負責施工過程所涉及的有關環境的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法語的識別和傳遞。

(4)對專案經理負責,貫徹實施環境方針和環境目標,協助建立、完善環境管理體系,確保其有效執行。

5、安全員

(1)負責糾正和預防措施。

(2)負責制定環境管理方案。

(3)負責對有關環境方面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法語的識別和傳遞。

(4)對專案經理負責,貫徹實施環境方針和環境目標,協助建立、完善環境管理體系,確保其有效執行。

6、班組長

(1)遵守工地各項有關環境方面的規章制度。

(2)負責向職工傳達騰環保方面的知識,協助作好培訓工作。

(3)協助各層次人員工作,對異常事件作出應急準備和響應,如火災、**等。

7、質檢員

(1)協助做好體系執行控制工作。

(2)協助本部門各層次人員的工作並作響應。

(3)協助識別本工程的環境因素,制定環境管理方案。

(4)負責工程勞務分包方對環境管理協議的履行監督工作,並施加直接影響。

(5)遵守環境方面的有關法律、法規,貫徹執行總公司的環境方針,保證目標和指標的順利實現。

8、庫管員

(1)參加環境管理體系審核。

(2)協助本部門各層次人員的工作並作響應。

(3)負責對油漆類、化學危險品、油類等物資的妥善保管,親做好應急準備與響應。

(4)遵守環境方面的有關法律、法規,貫徹執行總公司的環境方針,保證目標和指標的順利實現。

9、試驗員

(1)識別本崗位的環境因素並加以控制。

(2)協助本部門各層次人員的工作並作響應。

(4)遵守環境方面的有關法律、法規,貫徹執行總公司的環境方針,保證目標和指標的順利實現。

專案部年月日

專案部管理機構職責劃分

一 專案經理部管理職責 1 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實現本部門質量目標 2 組織編制 貫徹落實施工組織設計,組織圖紙會審工作,確保合同履行 3 對施工管理人員進行崗位分工,要特別明確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專 兼 職管理人員的職責,確保滿足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的需要 4 在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對施工員,技...

環境保護機構設定

四川 我公司自投建以來就嚴格遵守 三同時 建設及相關國家法律法規,將 建設發展與綠色環保並重 建立完善的企業環保組織機構,並配置相應的設施裝置,加強對環境的保護和治理。1 企業環保組織機構圖 2 責任和配置 1 總經理 企業環保工作第一負責人,負責企業環保和治理工作。2 副總經理 負責企業環保工作的...

環境保護監理職責

監理工程師環境保護監理職責 1 本著 優質 生態 環保 綠色 的建設原則,將環保監理工作貫穿到整個施工過程中。2 在總監理工程師的領導下制定環境保護監理細則,並協助總監理工程師審查承包人制定的環境保護施工組織方案,並提出書面審查意見。3 具體組織實施工程的環境保護監理工作。4 負責審查承包商提交的與...